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上周下了多少雨?市区24座泵站抽走1个西流湖

2016年10月31日16:3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郑州上周下了多少雨?市区24座泵站抽走1个西流湖

  10月下旬以来,郑州市区连续降雨,市民群众体会了“秋雨连绵”带来的阵阵寒意。降雨期间,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泵站管理所根据市政防汛工作要求,及时开启市区24座雨水提升泵站,全力抽排雨水,做到“雨不停、人不退”,确保中心城区铁路立交、下穿隧道等重要交通节点不断行。

  10月31日,郑报融媒记者由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泵站管理所了解到,10月21日至今市区24座雨水提升泵站累计抽升雨水81.31万立方米,相当于抽排一个西流湖的水量。

  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降雨持续时间较长,为确保降雨期间泵机正常抽升,泵站管理所24座雨水泵站运行人员24小时值守,抢修人员全天候待命。

  在此期间,负责航海路立交雨水泵站运行的工作人员张跃武坚守工作岗位八天九夜没有回家,累计排除各类机电设备故障和隐患10余起,保障航海立交正常通行。(记者 汪永森)

文章关键词:西流湖;抽排;市区;立交;下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流湖现数百只死鸭 臭气熏天

    水面上漂浮的死鸭约有500只,散发出恶臭,熏得游人无法靠近。

  • 西流湖被抛入数百只死鸭

    7月30日早上,郑州市民岳先生向记者反映:建设路西流湖桥下南侧的湖面上,漂浮着大量的死鸭。因天气炎热,这些死鸭在水中浸泡后,严重腐烂变质,散发出阵阵恶臭,熏得游人无法靠近。

  • 西流湖死鱼后续:污水处理站俩月后运行

    7月17日,映象网以《郑州西流湖再现大片死鱼 南水北调好水也经不起污染》为题,报道西流湖污染事件。19日上午,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此事件已经向郑州市多个部门汇报。而污染源头的污水处理站也有望两个月后投入运行,从而使西流湖的水质不再受到污染。

  • 郑州西流湖里每天捞出五百斤死鱼 湖水发出恶臭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化工路引黄干渠塌方,来水量小、水位低,无法使干渠水引流入湖,市水务局表示将另辟蹊径,设法从尖岗水库调水入西流湖。长期关注西流湖的李先生说,多头监管的现状,使得西流湖上游治污乏力,建议成立一个专属机构,由其统领监管,避免条块分割。

  • 郑州西流湖里每天捞出五百斤死鱼 湖水发出恶臭

    西流湖公园南湖水域遭受污染,湖水发出阵阵恶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