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敬一丹人生第一次到兰考 演说首秀震撼全场

2016年11月02日08:08  来源:今报

5034

  11月2日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走进兰考

   11月2日21:15,敬一丹将作为河南卫视大型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的特约记者,引领电视观众一起走进焦裕禄精神发源地——河南兰考县,了解兰考父老的脱贫经历,感悟奋发图强的力量和团结向前的温暖。□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肖萌

  敬一丹人生第一次到兰考,究竟啥印象?

  作为国内电视行业的大咖,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温婉而又深刻,大方而不失犀利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同时,作为一个新闻人,兰考也是敬一丹几十年来向往却未曾到过的地方。这次参加《脱贫大决战》节目,敬一丹坦言,自己是带着多年的期待和印证的心态进入兰考的。

  作为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如今的兰考将给敬一丹带来怎样的感触,留下怎样的印象? 能够想象,全国都在变,兰考一定也在变,一定不是当年那个样子了。前往兰考的路上,敬一丹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风沙、泡桐、盐碱地”,这些从小就烙印在敬一丹心中的兰考“标签”,又会有怎样的变迁?焦裕禄书记遗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今天的兰考又会有怎样的体现?

  敬一丹点赞兰考馒头 鼓励“馒头伴侣”走进京城

  在兰考爪营乡四村,顺着悠扬的豫剧叫卖声,敬一丹偶遇了卖馒头的村民程秀建。曾经是贫困户的老程,如今已成功脱贫。他们家的馒头,不仅曾被新华社记者交口称赞,也让见多识广的敬一丹蘸酱品尝,赞不绝口。敬大姐还鼓励他们家的“馒头伴侣”有朝一日可以走进京城超市,让首都人民可以品尝到兰考美味。

  老程家的馒头牵动京城

  说起老程家的馒头,着实有些故事。

  2016年2月1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华社调研时,通过远程指挥系统,同正在兰考县谷营镇爪营四村进行基层干部作风调查的新华社记者双瑞进行了视频连线。而双瑞当时正在采访的,就是程秀建一家。 程秀建说自己当时只顾着接受采访,并没有过多注意视频,但他知道视频那头的人就是习总书记,而自己家的小院和三层小楼,也通过视频展现给了远在北京新华社总部的习总书记。 连线过后的三月份,老程还专门委托进京采访全国两会的河南记者给总书记捎去一封信。在信中,老程饱含真情地写道:“听说今年年底兰考就要全县脱贫,兰考您来过很多次,现在的变化得感谢您……我们欢迎您再次来兰考做客,尝尝我家的大白馍!”

  敬一丹演说首秀震撼全场

  作为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的语言功底自然了得。可几十年来,她从来没有做过公开的演说。11月2日晚,在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的现场,敬一丹电视演说首秀,道出了自己几十年来到贫困地区采访的巨大变化和心路历程。

文章关键词:敬一丹;脱贫大决战;演说;老程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敬一丹:退休后当支教 老公对自己“毫不关心”

    本周,敬一丹将亮相北京卫视《杨澜访谈录——人生相对论》。曾有媒体将敬一丹和老公王梓木称为主持圈里的“模范情侣”,但节目中敬一丹出人意料地透露,其实老公对自己“毫不关心”。敬一丹也爆料自己退休后的去向——与女儿一起参加支教,成为一名志愿者。

  • 敬一丹退休后荧屏上首次亮相 首次曝光家庭趣事

    4月29日晚22:00,敬一丹将亮相北京卫视《杨澜访谈录—人生相对论》。曾有媒体将敬一丹和老公王梓木称为主持圈里的“模范情侣”,但节目中敬一丹出人意料地透露,其实老公对自己“毫不关心”。敬一丹也爆料自己退休后的去向—与女儿一起参加支教,成为一名志愿者。

  • 《焦点访谈》主持人敬一丹本月底退休不再主持

    4月20日晚,有网友爆料称敬一丹在今天的讲座上透露,录完本月底的节目后便退休了。即将满60岁的敬一丹,于1988年加入央视,迄今已在央视工作了27年之久,先后担任中央电视台名牌栏目《焦点访谈》、《东方时空》的主持人。

  • 曝《焦点访谈》主持人敬一丹4月底退休

    4月20日晚,有网友爆料称敬一丹在今天的讲座上透露,录完本月底的节目后便退休了。

  • 曝《焦点访谈》主持人敬一丹4月底退休

    曝《焦点访谈》主持人敬一丹4月底退休,不再主持节目。

  • 敬一丹证实4月底退休 教育工作还将继续

    昨天(4月20日),敬一丹现身中国传媒大学,在与学生交流中谈及了退休话题。今天,新浪娱乐致电敬一丹,通过她本人证实了4月底退休的消息的真实性。

  • 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主持人敬一丹

    由央视网、光明网、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12月28日在哈尔滨举行。图为论坛现场,主持人敬一丹。

  • 敬一丹呼吁交警执勤戴口罩

    1月28日,知名主持人敬一丹微博呼吁在阴霾天气中执法的交警应带上口罩,保护交警自身健康,数万名网友或评论或转发,超过九成网友支持阴霾天气交警上岗戴口罩。中原网记者现场采访街头值勤交警,交警称,倡议挺好,就是实行起来有些不方便。

  • 刘洋:中原大地培养了我航天员的素质

    在2012佐今明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晚会现场,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对新评出的“感动中原”人物进行了访谈。”  敬一丹感动地说:“虽然男主持人刚才用‘男孩’这个字眼来形容李博亚,我更愿意说,他是用灵魂站起来的一个男子汉。

  • 敬一丹、张凯丽深入一线,广电扶贫放大招!

    10月17日,全国第三个扶贫日,中国首档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节目启动仪式暨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在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隆重举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