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偃师一小学私设“小金库” 利用学生校服差价牟利

2016年11月03日07:14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5034

  近日,偃师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偃师市山化镇牙庄小学私设“小金库”并使用“小金库”资金违规发放奖金问题。 2015年4月和10月,牙庄小学分别通过变卖学校所属桐树和收取学生校服差价的方式,违规获取收入7128元,未上缴单位财政帐户,私设“小金库”。2015年10月,牙庄小学以“考绩奖”的名义,私自用上述“小金库”资金向老师发放奖金1820元。2016年3月17日,偃师市教育局给予牙庄小学校长袁建林行政记过处分。

  2.偃师市环保局主任科员张建欣违规借用下属公司车辆问题。 2012年2月,张建欣离任偃师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后,任该局主任科员,负责偃师市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厂的协调联系工作,张建欣以联系工作为由,借用环保局下属公司一台越野车长期使用,直至2015年6月该公司改制注销。2016年4月18日,偃师市纪委给予张建欣党内警告处分。

  3.偃师市森林公安局刑警队队长谢进武违规办企业、公车私用问题。 2006年4月,谢进武在偃师市工商局注册一家公司,直至2011年10月被核准注销。2010年10月27日,谢进武在郑州办私事,让民警开警车将其从郑州接回偃师。2016年5月13日,偃师市林业局给予谢进武行政警告处分。(洛阳市纪委)

文章关键词:小金库;老师;偃师市;发放奖金;牙庄;环保局;纪委;人工湿地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评论:公积金不能成为“小金库”

    今年以来,上海、广东、安徽等地相继出台举措,致力于破解住房公积金“提取难”。要想还原公积金的本来面目,不仅应加大对违法违规者的惩处力度,更应通过强有力的制度设计管住行政权力,从而避免公积金异化成“小金库”。

  • 现行预算法为小金库提供温床

    历经十年博弈,预算法修订终于接近尾声。

  • 媒体谈现行预算法案:为政府小金库提供温床

    25日~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将对预算法修正案草案进行第四次审议,预计四审通过的可能性较大。杨志勇告诉本报记者,新预算法一旦实施,意味着全部收入和支出都要纳入人大审议,并赋予其法律意义。

  • 多个中央部委启动治理小金库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消息,新华社于近日全面启动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中石油则对近3年来查处的违反财经纪律、私设“小金库”典型案件进行汇总,将集中专项检查,对各单位“小金库”进行清理。

  • 多个中央部委启动治理小金库

    新华社于近日全面启动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 商务部:各单位主要领导对“小金库”治理负总责

    根据《财政部、审计署关于印发的通知》,近日,商务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安排部署专项治理工作。通知要求商务部各直属单位和各驻外甲类经商机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对专项治理工作负总责,组织开展好自查自纠、配合重点检查以及整改完善工作,确保将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 千亿“小金库”都被怎样花掉了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和审计署上月底联合发文,决定从8月至10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刘桓同时建议,关于厉行节约和八项规定的落实还要继续加强,杜绝违规的消费渠道,使“小金库”持有者无法随意地大手大脚花钱。

  • 全国"小金库"资金或超千亿

    多用于单位发放津贴。

  • 全国“小金库”资金或超千亿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和审计署上月底联合发文,决定从8月至10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 省财政厅:河南省开查“三公”经费和“小金库”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治理范围,包括纳入预算管理或有财政拨款的部门和单位,重点是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为了拓宽群众监督渠道,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和支持这次专项检查治理工作,省财政厅设立了专项检查治理监督举报电话:0371-65802606,举报邮箱:hnxjc zl@163.com。

  • 河南开查三公经费和“小金库”

    重点是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

  • 河南省开查“三公”经费和“小金库”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治理范围,包括纳入预算管理或有财政拨款的部门和单位,重点是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为了拓宽群众监督渠道,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和支持这次专项检查治理工作,省财政厅设立了专项检查治理监督举报电话:0371-65802606,举报邮箱:hnxjc zl@163.com。

  • 中央开查小金库 处理突击花钱

    从源头上斩断不良作风的“资金链”。

  • 中央开查“小金库” 严肃处理突击花钱等问题

    记者31日从财政部监督检查局获悉,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和审计署日前联合发文,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既是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举措,也是斩断奢靡享乐之风资金链的关键环节。

  • 我国下月起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斩断资金链

    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深入落实,一些奢靡享乐现象开始由明处转到暗处,比如,一些培训中心设施豪华,名义上是培训,实际上成为接待领导吃喝玩乐的场所,群众反映很大 “继续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既是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举措,也是斩断奢靡享乐之风资金链的关键环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