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6河南省大学学科排行榜发布,9个学科跻身全球前1%!

2016年11月03日15:33  来源:河南高教

5034

  日前,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6中国大学学科评价报告》最新发布2016中国大学学科排行榜和2016中国大学ESI全球前1%学科排行榜。报告显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雄居2016中国大学学科排行榜前3甲,全国27个学科入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跻身2016中国八星级学科前列。

  河南省高校无学科全国排名第1,3个学科排名全国前5;4个学科挺进全国前5%,29个学科跻身全国前10%;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郑州大学分列2016河南省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前3名;河南省高校无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9个学科跻身全球前1%;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高居2016河南省大学ESI全球前1%学科排行榜前3强。

  2016河南省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

 

  河南省1个学科跻身世界知名高水平学科队列,1个学科跻身中国六星级学科

  报告显示,在最新2016河南省大学一级学科排行榜中,河南省高校无学科荣膺2016中国八星级学科,1个学科荣膺中国七星级学科,跻身世界知名高水平学科,该学科是河南省高校“双一流”战略冲击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前列的核心力量,是河南省高校学科建设的高峰学科;1个学科荣膺中国六星级学科,跻身世 界高水平学科和中国顶尖学科队列;11个学科荣膺中国五星级学科,跻身世界知名学科和中国一流学科队列,是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后备力量;59个学科荣膺中 国四星级学科,跻身中国高水平学科队列,是创建中国一流学科的生力军;339个学科荣膺中国三星级学科,跻身中国知名学科和中国区域一流学科队列。

  榜单显示,在最新2016中国大学学科排行榜中,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1个学科荣膺七星级学科,跻身世界知名高水平学科队列;2个学科荣膺五星级学科;雄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6河南省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榜首,是河南省学科实力最强、学科水平最高、最具特色的高校,是河南省“双一流”战略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中坚力量。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列第2,郑州大学居第3,河南农业大学列第4,河南大学居第5,河南理工大学列第6,河南科技学院居第 7,河南师范大学列第8,河南中医药大学居第9,河南科技大学列第10。

文章关键词:学科评估;高校学科建设;排行榜榜首;ESI;双一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高校学科排行榜 上榜学科郑大河大是赢家

    距离今年高考还有一个月,今年参考的学生,又到了考前倒计时的冲刺阶段。今天,今报“家有考生”第九季如约和大家见面。在这里,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考生释疑解惑,及时传递高考政策以及相关资讯,全方位服务和陪伴考生与家长,一起度过这段让人难忘的时光。

  • 学科评估释放怎样的信号?高校不能夜郎自大

    一月底,已经放假的大学经受了又一轮冲击波。教育部(微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的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给宁静的校园带来不小的震动。

  • 新一轮学科体检报告SCI不再一家独大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今天发布了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本轮评估进一步分门类、分学科设置指标体系,对特色一级学科设置特色指标,克服评估趋同导向。

  • 坚守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的两个任务

    马克思曾指出,理论对立的解决“绝不只是认识的任务,而且是现实生活的任务”。在高校成为社会思潮的集散地、各种错误思潮争夺青年的形势下,坚守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维护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应该执行好两个任务,即“认识的任务”和“现实生活的任务”。

  • 教育部2013年首次发布高校研究生学科评估结果

    今天上午,教育部召开2013年首场新闻发布会,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最新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学科评估结果。记者从评估结果中获悉,近些年报名火爆的"戏剧与影视学"学科评估中,中国传媒大学排名第一,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并列第二。

  • 河南理工大4个学科跻身全国前十名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河南理工大学获悉: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2012年全国高校学科评估结果,河南理工大学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1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参评,有4个一级学科整体水平得分跻身全国高校前十名,其中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列第五,是河南省省属高校中唯一一个进入前五位的一级学科,矿业工程学科位列第七,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位列第八,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位列第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