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银行卡被“蒙面人”取走1.5万元 窃贼竟是好哥们

2016年11月07日11:02  来源:漯河晚报

5034

漯河男子银行卡丢失1.5万元 窃贼竟是好哥们

漯河男子银行卡丢失1.5万元 窃贼竟是好哥们

  取钱的人穿雨衣、戴帽子和口罩,帽檐压得很低。

  取钱时还戴着手套。 监控视频截图

  本报讯(记者 王 辉)欲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10月26日,召陵区老窝镇的二明(化名)趁朋友大军(化名)熟睡之际,偷走了他的银行卡,然后学电影中的桥段,打扮成“蒙面人”取走了卡里的1.5万元钱。市公安局召陵分局经过一星期的侦破,11月3日晚上,将“蒙面大盗”二明抓获。

  报警:家中熟睡,银行卡被偷

  10月26日下午2点多,召陵区老窝镇穆杨村的大军喝了点酒之后,在家中睡觉。一觉醒来,他发现钱包里的一张银行卡不翼而飞。同时,他的一部手机也不见了。

  “是不是自己喝晕后,把手机和银行卡弄丢了?”大军没往深处想,也没在乎此事。

  10月27日,大军去镇上一家通讯营业厅补办了自己的手机卡,并且去银行挂失了银行卡。

  10月28日,大军所工作的企业发工资后,他兴冲冲地跑到银行查工资是否到账。一核对钱数,才发现银行卡里存的1.5万元钱不知去向。此时,大军才意识到问题严重,赶紧到市公安局召陵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报警。

  监控视频:“蒙面人”取走1.5万元

  接警的市公安局召陵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范威锋,详细询问了事情的经过,决定从大军丢失的那张银行卡上着手调查。

  民警从银行调取信息得知,大军丢失的那张银行卡,是10月26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在召陵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中山信用社的ATM机上,被人分五次取走了1.5万元钱。

  随即,民警调取了钱被取走时的监控录像。

  监控录像显示,取钱的是一个蒙面人,身穿紫色雨衣,雨衣帽把头裹着,头上还戴着帽子,帽檐压得很低,戴着口罩,看不清样貌,取钱时点击ATM机屏幕的那只手还戴着手套。

  “很显然,取钱人害怕银行监控摄像头拍到面貌,经过了精心伪装。”范威锋说。

  民警:抽丝剥茧揪出嫌犯

  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但“蒙面人”还是在监控录像上露出了马脚。

  “我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银行监控录像,终于发现了一些疑点。”范威锋告诉记者,从监控录像上他看到,“蒙面人”从走近ATM机到输入银行卡密码都非常镇定,而且动作非常娴熟。

  “按理说,拿了一张陌生人的银行卡取钱,输密码时得试试吧,可是这个嫌疑人直接就输对了密码,莫非他本来就知道这个银行卡的密码?”范威锋决定将侦查方向锁定在熟人作案。

  范威锋询问大军,是否还有其他人知道他银行卡的密码。

  大军回忆说,有两个朋友知道他这张银行卡的密码,因为他之前让这两个朋友拿这张银行卡替他取过钱,并且告知了他们银行卡的密码。

  经过侦查,其中一名知道银行卡密码的大军的朋友,没有作案时间,事发时不在漯河,只有另一位朋友二明事发时在漯河。

  二明,今年26岁,也是老窝镇人,在市区一家食品厂打工,大军和他认识已经两三年。

  民警经过侦查得知,事发当天下午2点多,二明曾给食品厂老板请假外出。

  11月3日晚上,在固定了证据后,民警将二明抓捕到案,并且在他的租房处,搜出了大军丢失的银行卡和手机。

  嫌犯:手头缺钱铤而走险

  戴上手铐的二明,向警方供述了自己的作案过程。

  “这段时间,手头有点紧,欠了外债,食品厂发的那点钱也不够花,才铤而走险。”二明说,他知道大军手里那张银行卡里面有钱。经过一番准备后,10月26日下午2点多,从食品厂出来后,他骑着电动车赶到了大军家。本来是抱着试试“运气”的想法去的,没想到大军独自一人在家睡觉,大门敞开。他悄悄进屋后,大军也没有醒来,他就翻出了大军的钱包,偷走了那张银行卡,顺手又偷走了一部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当天下午4点多,他就去银行取走了1.5万元钱。

  1.5万元钱到手后,二明先是花2000多块钱给自己买了一部新手机,而后还账用了1500元,给他母亲5000元钱,还花了几百元钱买了件衣服。被抓时,二明手里还剩4000元钱。

  11月4日上午,二明的母亲和姐姐赶到了召陵公安分局。见到戴着手铐的儿子,二明的母亲老泪纵横。

  “孩儿,你咋会干这事哩?我还想着你给我的5000块钱是自己打工挣的钱!”二明的母亲说,她患有重病,治病钱也是东拼西凑的。11月3日晚上,听说儿子“犯事”,她急得一夜没睡,凑了1.1万元钱,为儿子“补窟窿”。

  目前,警方以涉嫌盗窃罪将二明刑拘。

文章关键词:银行卡丢失1.5万元;银行卡被盗刷;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