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退休职工付12余万欲领百万大奖被骗 7名嫌犯落网

2016年11月08日14:33  来源:中新网

5034

  中新网信阳11月8日电(刘鹏)为了兑换100万元巨额奖金,河南息县一名退休职工在“公证专线”的指引下,先后缴纳了“公证费”、“押金”、“个人所得税”等共计12.5万元费用。最终却发现这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

  河南信阳警方8日通报,近日,信阳市息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盘踞在河南安阳的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7名,并破获系列电信诈骗(刮卡中奖)案件多起。

  今年9月26日,息县小茴店镇工商所退休员工杨某报警称:9月21日收到一封信内有“北京九芝堂”公司23周年庆典的广告,把刮奖区刮开发现中二等奖100万元。杨某用电话与所谓兑奖专线、公证专线联系确认后,对方让其缴纳“公证费”、“押金”及“个人所得税”。杨某分三次转账,共计被骗12.5万元。

  民警经查询嫌疑人鲁某红的邮政储蓄、农业银行的帐户信息,发现汇款给鲁某的12.5万元被分4笔用POS机刷走转移,其中一笔是使用拉卡拉(第三方支付公司)刷走4.5万元。侦查员顺线追踪,查到该卡为嫌疑人付某川。

  10月8日,专案组侦查员到达安阳,通过调取监控,侦查员发现9月22日、23日,付某川的妻子,嫌疑人杜某兰伙同他人,在安阳任固镇邮政储蓄银行分别取走现金2.2万、3.3万元。同时,通过拉卡拉公司顺线追踪,发现该公司老板王某亮(男,37岁,安阳县瓦店乡四伏厂村人)为诈骗团伙成员,付某川、杜某兰等人均为该公司员工。

  民警经过细致摸排,侦查员在安阳某宾馆楼下发现了犯罪团伙用来掩饰身份的公司所在地。27日上午,民警果断开始收网,先后抓获嫌疑人付某川、杜某兰、王某亮、石某飞、杜某壮、王某洋,当场缴获做案用的电脑、POS机等物品。

  经突审,专案组掌握了幕后策划人李某军的身份信息,通过精心部署,侦查员又将李某一举抓获。七名嫌疑人到案后,对利用刮刮卡实施虚假信息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中国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付12万领百万大奖;虚假信息诈骗;押金;公证费;嫌疑人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勿轻信!误信他人能代办大额信用卡 男子被骗1万多元

    核心提示丨本想快点办张大额信用卡救急,没成想落入了骗子设置的陷阱。11月初,长兴路分局专案组民警在郑州市、新乡市和原阳县将3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并搜查出作案用的电话卡、银行卡共计28张,写卡器2部。

  • 遇到这样的人给你办信用卡可要注意了!河南多人被骗

    众所周知,办理信用卡是无需什么费用的。11月初,长兴路分局专案组民警分别在郑州市、新乡市和原阳县将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搜查出作案用的电话卡、银行卡共计28张,写卡器2部。

  • 小心!退休职工付12余万欲领百万大奖被骗

    为了兑换100万元巨额奖金,河南息县一名退休职工在“公证专线”的指引下,先后缴纳了“公证费”、“押金”、“个人所得税”等共计12.5万元费用。10月8日,专案组侦查员到达安阳,通过调取监控,侦查员发现9月22日、23日,付某川的妻子,嫌疑人杜某兰伙同他人,在安阳任固镇邮政储蓄银行分别取走现金2.2万、3.3万元。

  • 河南今年抓获4441名信息诈骗犯罪嫌犯

    河南省公安厅30日消息称,今年以来,该省共破7877宗获虚假信息诈骗案件,抓获4441名犯罪嫌疑人。通报称,自2015年底河南成立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以来,该省已累计止付冻结涉案资金1.88亿元人民币,其中,今年以来止付冻结1.59亿元人民币。

  • 骗子套路深爱蒙“三类人”:大学生、会计、老人

    冒充熟人套近乎,常见是通过QQ或微信诈骗,多是冒充受害人的领导、亲戚、朋友,“冒充老板骗会计多发,济源冒充公司‘老板’给会计发微信,险些骗走500万元。为与诈骗分子“赶时间”,接警员能够在短短30秒时间内迅速完成警情推送,引导受害人通过网络、电话等手段采取紧急止付等应急措施。

  • 郑州有公司用“伪基站”牟利 花1元给100人发诈骗短信

    今年4月,郑州市民郑先生因点击了伪基站发送的冒充10086的垃圾短信链接,银行卡内的用来买房的58万元存款,被人分32次划走。记者询问,帮忙发送推广短信如何收费,这名男子推荐了某广告公司,称该广告公司有基站,可以在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发短信。

  • 假警察来电 女子被骗41.5万元

    冒充公检法办案人员,以“涉嫌洗钱犯罪”为名恐吓,进行心理控制,诱骗群众将资金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为尽早破案,7月14日,专案组再次研判后,决定调整侦查思路:重新部署警力,北京、重庆方向同步跟进侦办,海南方向集中优势突破。

  • “警察”来电告知“洗黑钱” 女子被骗41.5万元

    冒充公检法办案人员,以“涉嫌洗钱犯罪”为名恐吓,进行心理控制,诱骗群众将资金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为尽早破案,7月14日,专案组再次研判后,决定调整侦查思路:重新部署警力,北京、重庆方向同步跟进侦办,海南方向集中优势突破。

  • 网上租房要当心房东玩消失

    买房贵,租房难,促使不少人从网络上开始漫漫搜房路,市民卢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卢女士说,同样的招租信息在赶集网也存在,关注度很高。

  • 注意!手机实名登记已被骗子瞄上 收到短信需核实

    手机实名登记,其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防范电信诈骗。小吴说是即将停机,因为没有实名登记,然后下面有个链接。由于短信显示的是运营商的号码,小吴信以为真,便点开了这个链接,希望从网上完成认证,结果却不是他想的那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