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洛阳发现曹魏时期大型墓葬

2016年11月10日07:10  来源:新华社

5034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西朱村一处大型墓葬发掘工作接近尾声,根据考古专家判断,此墓为曹魏时期大型墓葬。该墓葬土圹东西全长约52米,墓葬口部距墓底深约12米,出土陶器、铁器、铜器、漆木器和少量玉器等共400余件。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文章关键词:墓葬;曹魏时期;铜器;漆木器;考古专家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焦作发现37座墓葬的商周文化遗址

    近日,考古工作者在河南省焦作市聂村大沙河湿地发现一处大型商周时期文化遗址,在进行抢救性发掘中,出土了贝币、贝壳饰品、青铜器、玉器、陶器等珍贵文物。在已发掘的墓葬中,规格最高的为19号墓,该墓中出土的陪葬品包括銎内戈、曲内戈、锛头等青铜器各1件,三足陶鬲1件,殉葬狗3只。

  • 塔里木神秘巨人墓葬

    佐证中华文明在西域地区的五千年历史,日前在新疆南疆的阿拉尔市有了新发现。墓葬区、生活区及其附近地域已陆续发现石器、木器、陶器、铜器、铁器、料珠、毡帽、毡靴、丝绸、“∞”字形毛线绳。

  • 山西省东南部首次发现大型西周墓地

    据山西省考古研究所消息,考古工作者在山西长子县南漳镇西南呈村发现西周时期墓葬73座,宋元墓葬3座,目前已发掘14座小型墓葬。据介绍,2012年8月,长治市文物旅游局对建设区域进行考古调查和勘探,发现了一处西周墓地,随后由山西省考古研究所进行抢救性发掘。

  • 汨罗东周古墓墓葬内涵丰富

    10月7日上午,岳阳市汨罗罗城社区桐子坡一建筑工地上正在施工的推土机突然推出一块棺木板,引起了当地文物部门的关注。特别是出土的青铜器,造型别致、精巧,生产工艺复杂,不但文物价值非常高,更为研究古代兵器制作留下了实本。

  • 湖北随州发现西周大墓 或将改写西周历史

    湖北随州叶家山西周墓葬群被誉为“湖北省近30年最重要考古发现”,其二期发掘成果于3日下午揭开神秘面纱,数个大型马坑和大量精美随葬品初露端倪,南方地区首次发现西周马坑,或将改写西周历史。3日下午,记者在随州叶家山墓地考古发掘现场看到,考古人员正在其中最大的两座墓葬中发掘取土,几个副坑中也在紧张作业。

  • 信阳一楚国墓葬被盗掘

    一场现代版“盗墓笔记”在楚国故都上演。经潘某卫指认,侦查员起获了本案被盗文物车軎……

  • 洛阳陆浑戎贵族墓开始发掘提取

    1月23日,在河南洛阳陆浑戎贵族墓发掘现场,工作人员对出土文物进行编号装箱。

  • 河南洛阳贵族墓开始发掘提取

    1月23日,在河南洛阳陆浑戎贵族墓发掘现场,工作人员在进行发掘工作。新华社发(张晓理 摄)    1月23日,在河南洛阳陆浑戎贵族墓发掘现场,工作人员对出土文物进行编号装箱。

  • 成都现明宦官墓葬 内含太监双室合葬墓

    2014年3月,地铁施工的工人在此挖出了一块彩色墓砖,43座明代宦官墓葬出现在考古队员眼前。 在成都发现的宦官墓葬群中,这一处,墓主品级相对较高。

  • 湖北屈原祠棺木前游客投放钱币堆积如山

    2015年9月5日,湖北省秭归县,屈原故里景区屈原祠内,秭归兵书宝剑峡战国时期悬棺葬展示厅内,悬棺上游客投放的人民币堆积如小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