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6月遭停训、饭卡消磁…宁泽涛说看清了“人性的丑陋”

2016年11月10日07:49  来源:凤凰娱乐

5034

  今天8月里约奥运会,游泳队小鲜肉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以48秒37的成绩排名小组第六,总排名第12位,无缘决赛。

  在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以22秒38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五,半决赛出局。

  场外是万千迷妹高呼“国民老公”、“男神”,连外国网友都是他的粉丝,场内是与孙杨傅园慧等形成鲜明对比的尴尬成绩…从2015年喀山世锦赛的一鸣惊人,到2016年奥运会上的一败涂地,里约奥运之后宁泽涛陷入了质疑的漩涡。

  人们都在好奇,他究竟出了什么事?

  11月7日晚,CCTV5《体育人间》为宁泽涛做了一期人物专题节目,宁泽涛第一次公开讲述自己在备战奥运期间经历的种种不公正遭遇。

  11月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体育总局训练局了解到的一些说法,与宁泽涛的爆料有很多出处,疑点重重…小妹(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为大家对比两方说法看看。

  无论真相是什么,宁泽涛离开国家队已成定局,再难见到泳池里驰骋的他了。

  停训失去主管教练,饭卡消磁,被要求搬出公寓

  今年6月份在澳洲外训期间,宁泽涛说他听到一些传言,说他药检出事情,他问了主管教练,说没有问题。在澳洲期间宁泽涛共接受三次飞行药检和血检,都没有问题。

  在外训快要结束时,游泳中心突然让他暂停国家队集训,回国待命,让他的训练处于半停滞状态。

  6月19日回国以后各种事件层出不穷,先是饭卡被消磁,然后被要求搬出公寓。

  主管教练叶瑾不再出现在泳池,然后就出现了大规模的媒体爆料内幕事件。

  为了解决吃饭的问题,宁泽涛说他不得不借了之前已经离开的队友的饭卡。

  公寓管理员要求他三天时间之内必须搬出去。

  媒体:运动员饭卡并非付费使用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在体育总局训练局中训练的运动员,吃饭是后付账的,也就是说只要手中有饭卡,吃饭计数之后,月底才由各中心根据统计对自己所属的选手一起付账。

  至于宁泽涛所说国家中断他在澳大利亚的训练,游泳中心给出的答复是“原定归期就是6月19日,只是没有批准他延期10天的要求”

  临时被要求改换项目,100米该游200米

  宁泽涛还在《体育人间》的采访中提及了游泳中心要他作为4×200米自由泳接力成员冲击奥运会资格一事,并说这样的要求是“荒谬”的。

  在纪录片中,叶瑾也承认这个要求不合理,因为宁泽涛的身体素质并不适合游200米。

  媒体:只是临时改换项目,不影响奥运比赛

  《北京青年报》报道中解释了临时要求宁泽涛改换项目的理由:因为孙杨受伤无法参加200米接力,为了争取这个项目的奥运资格,所以要求宁泽涛临时顶上,等到里约奥运会时自然由孙杨参加,这并不影响宁泽涛训练。

  暴瘦4公斤影响成绩,本能站上领奖台

  宁泽涛坦言在训练后期他被饭卡住宿、尿检不合格、更换训练项目等一连串事件影响了心情,在压力下暴瘦了4公斤左右,“我是瘦弱型选手,这4公斤对我影响极大的。”

  在这种情况下参赛,宁泽涛心知这次成绩不会太好,所以在赛后参访时才说出了“对这个成绩满意”。

  而他的教练叶瑾也承认对他奥运成绩满意。

  双方矛盾起源代言纠纷宁泽涛疑被中央点名批评

  宁泽涛与、游泳中心之间发生的不愉快,最根源的在于广告代言上,从七月开始,坊间突然传出爆料,称宁泽涛喀山夺冠之后不服从安排,坚持做A品牌代言人,而游泳中心签的是B。

  叶瑾也隐晦地承认了双方关于代言的纠纷。

  宁泽涛本人没有详细回应这个问题,他意味深长地表示所有的矛盾是发生在喀山亚运会之后。

  媒体:中央巡视组曾批评私接代言的恶劣风气,宁泽涛离开已成定局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的内幕,有关方面在两个月前早已为此定性,称私接代言是“对运动员姑息迁就,严格管理不够”

  随着运动员娱乐价值的凸显,不少厂商也看中了知名运动员的影响力,随之而来的是运动员个人代言与集体代言的矛盾,游泳中心也并非第一次陷入代言的舆论风波了。

  节目中,外教布朗评价宁泽涛:“他是现在的世界冠军,但我觉得还没有看到最好的宁泽涛,他还需要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不禁让人格外惋惜。

  “6月份外训时候的状态非常好,以这种状态,在里约站上领奖台有很大的概率。”宁泽涛说。

  如今的宁泽涛再谈起游泳事业却有些心灰意冷

  他言谈之中暗示了与游泳中心已形同陌路,“此地不留爷,自留留爷处”,展望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宁泽涛也没有正面回应,他用菲尔普斯举例,“说不定离开游泳一段时间后,能再次感受到它的魅力。”

  很多人认为如今的宁泽涛有颜有身材,离开游泳他也能在娱乐圈混得风生水起,而宁泽涛一如既往表态说“不会进娱乐圈”。

  看完这个纪录片,小妹(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心情也十分复杂,不可否认国家培养一个运动员复出的财力,但运动员的个人意志也应该获得尊重,傲慢无法解决问题,一个运动员十几年的辛苦付出也不应被消磨,如何平衡这两者之间的关系,是管理层应该好好探讨的课题。

  【污力滔天翻老梗,拆散骨肉强喊爸…《爸爸4》和真男之间差了100个快本】

  【她是首位三料港姐,嫁豪门30年容颜不变,如今夫妻同框像爷孙!】

  【天然混血脸的昆凌,为何总是找不到洋气的打开方式?】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再反转?!张靓颖今日大婚没请妈妈,张母改口要继续告冯轲!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饭卡;自由泳接力;消磁;离开国家队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泽涛纪录片导演:做的不是调查 宁泽涛正办理转业手续

    宁泽涛澳洲特训效果不错,有望冲击奥运奖牌,但随后他因个人赞助商和队伍赞助商的纠纷遭到游泳中心的停训处罚;重压下,他瘦了4公斤,奥运受挫;宁泽涛坦言“经历这么多,不像以前那么有动力了。”他父亲也表示,“如果感到困惑,如果不快乐,你可以选择转身。”

  • 媒体:宁泽涛私接广告早已定性 离队已成定局

    央视播出的纪录片《转折点》再次将宁泽涛推上了风口浪尖,媒体称宁泽涛私接广告两个月前早已定性,距离中国游泳队正渐行渐远,已经没有与国家队进行任何形式的联系。而北京青年报昨天了解到的情况则表明,宁泽涛恐怕还来不及伸冤,中国游泳队的资格已然不保。

  • 里约奥运会风波后宁泽涛首发声 体重暴瘦4公斤

    里约奥运会前一度被媒体爆料各种负面消息,甚至影射无缘奥运之行的喀山游泳世锦赛100米自由泳冠军宁泽涛,自那时起便低调回避媒体视线,哪怕是最终成行里约奥运会亦是如此。但宁泽涛如今的发言,只提遭遇,不解释根源,仅强调遭遇的种种影响了自己奥运会发挥,上升到国家荣誉的层面。

  • 宁泽涛炮轰国家游泳队:状态最好时突遭停训

    在澳洲宁泽涛跟随名帅布朗训练,布朗的训练计划最大的特点就是强度大,直接将他练抽筋练吐,宁泽涛的主管教练叶瑾说:“我带他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把他练吐过。7月18日宁泽涛终于出现在中国代表团的名单里,让宁泽涛到里约参加奥运会,是总局领导最终的决定。

  • 宁泽涛自曝奥运会前遭停训

    北京时间11月8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人间》栏目在里约奥运会之后推出了系列节目《转折点》,第一集播出的节目主人公是近来处于舆论中央的宁泽涛。” 

  • 宁泽涛自曝近况

    宁泽涛:之前身体有伤,一直没有做彻底的治疗,这段时间做了彻底检查,主要就是伤病恢复,接下来还有更艰巨的任务。宁泽涛: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些努力,让更多人喜欢游泳、爱上游泳,让游泳成为一个大众喜爱的项目,让体育精神无处不在。

  • 除了颜值和成绩 国民老公宁泽涛还有哪些“硬实力”

    宁泽涛50米自由泳折戟预赛,他在奥运赛场上的个人项目已全部结束。2015年,宁泽涛夺得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2014年9月,在第十七届亚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和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夺得金牌。

  • 宁泽涛跨国圈粉登海外热搜 粉丝翻墙中国观看直播

    有外国网友在社交网站上写道:“我不会游泳,对比赛和奖牌也没兴趣,但是(宁泽涛的标签和图片)我现在支持中国队。”  对于宁泽涛的外表,《华尔街日报》称:“他有婴儿般的脸颊,魔鬼的身材和天使的笑容,宁泽涛最吸引人的地方不仅仅是他的腹肌,而是他独有的东方帅哥的眼神。

  • 宁泽涛跨国圈粉登海外热搜 粉丝翻墙中国观看直播

    有外国网友在社交网站上写道:“我不会游泳,对比赛和奖牌也没兴趣,但是(宁泽涛的标签和图片)我现在支持中国队。”  对于宁泽涛的外表,《华尔街日报》称:“他有婴儿般的脸颊,魔鬼的身材和天使的笑容,宁泽涛最吸引人的地方不仅仅是他的腹肌,而是他独有的东方帅哥的眼神。

  • 宁泽涛跨国圈粉登海外热搜

    有外国网友在社交网站上写道:“我不会游泳,对比赛和奖牌也没兴趣,但是(宁泽涛的标签和图片)我现在支持中国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