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密市向干部不作为开刀 22人被免职3个单位被通报

2016年11月11日07:1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记者昨日从新密市有关部门获悉,在该市10月份的行风集中评议月中,共计22人被免职、3个单位被通报批评。自上而下的行风评议活动,向“庸懒散”干部挥出了一记重拳,惩处了“不作为”“乱作为”干部,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效率显著提高,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

  从评议库中随机抽取300人作为评议员

  在“八项规定”的约束下,在反腐风暴的洗涤中,新密市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大幅减少,工作作风明显转变,但是一部分干部业务不精通,工作不担当,做一日和尚撞一天钟,群众对此颇有怨言。

  为此,新密市开展了强有力的整风活动,市纪委决定10月份为行风集中评议月,从该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重点项目人,工业企业、商贸业负责人,个体工商户代表,群众代表以及退休老干部中选出1000名政治强、纪律严的同志,成立评议员库。评议时,随机抽取300名评议员参加评议(评选项分别是“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4选1)。

  他们评议的内容包括:履行职责、依法办事、廉政勤政、工作效率、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服务态度。

  末尾者通报批评负责人免职 先进者受表彰

  在全市评议大会上,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对47家市直单位、127个科室及所属机构进行即时测评,采用“光电阅读机”对测评表进行现场统计汇总,通过民主评议,经公证处公证,评议结果当场公布,市行风民主评议活动领导小组决定,对此次民主评议中被评为后三名的单位:道路运输管理局、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交通运输局提出通报批评;对参评单位内设科室和所属机构被评为后五名的:道路运输管理局驾管科、畜牧局屠宰办、煤炭局执法队、煤炭局信访办、新密市地方公路管理所计划统计科负责人由所在单位和相关部门依照程序免去现职,并在3个工作日内报市行风民主评议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同时,各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参照市集中评议方式开展本辖区内的行风民主评议,在分区域评议中,被评为最后一名的站(所)负责人,免去现职,并对主管领导诫勉谈话。至11月2日,全市乡镇办已有17个站(所)长被免职。

  记者了解到,该市把评议结果列入单位年度考核的一项内容,作为部门领导班子考核、干部选拔任用的一个条件,以此形成综合激励机制。

  为激励先进,对在本次评议中成绩突出的单位、科室及所属机构进行表彰。

  对此次民主评议中被评为前三名的税务系统、民政局、国土资源局10个相关科室给予通报表彰。(记者 邓红超 顾翔 通讯员 朱海鑫)

文章关键词:干部不作为;不作为;新密市;干部选拔任用;民主评议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赵海燕:三门峡下猛药治理“庸官懒政”

    ”赵海燕说,省委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兰考调研时关于“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有关重要指示,构建了4+4+2党建基层体制。

  • 反腐败不是导致干部不作为的原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抓贪官、治污吏、纠四风、彰法纪,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面对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的新形势,党员干部关键是要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强化担当意识,这样必然会有更大作为。

  • 莫让杂音侵蚀了反腐“获得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不得不说,这种说法割裂了反腐败斗争和人民群众的有机联系,没有看到正风反腐背后的政治逻辑和人心期待。

  • 牢牢把握“三个见实效”的目标要求

    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中央从一开始就十分明确地提出,要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

  • 地方干部谈官员“不为”现象:懒笨怕等成病因

    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教育和管理好干部队伍。“不愿干”现象,则在部分发展遭遇“天花板”和刚刚“起跑”的这两个干部群体中比较明显。有的干部无视时代进步,知识老化、观念陈旧,却不能学习充电、刻苦钻研,以致坐失机遇,贻误改革发展大业。

  • 李克强:砍掉一切无谓证明和繁文缛节

    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坚决惩处重点领域腐败、整肃庸政懒政怠政  昨天,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讲话。李克强指出,过去一年,各级政府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正风肃纪,有力促进了反腐倡廉工作。

  • 人民日报:不作为岂能怪罪反腐败

    处其位而不履其事的官员不作为现象,正在变成一个热点话题。有一种流行的观点认为,当前的反腐败斗争以某种方式导致了官员不作为。

  • 河南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月14日至17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今年第三轮专项巡视的巩义市等9个省直管县(市)、郑州市等10个省辖市所辖的41个县市区反馈了巡视情况。

  • 院士制度改革要超越遴选环节

    15日晚,中国工程院公布了经院主席团审定的521名2015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有必要回顾一下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院士制度改革的表述:“改革院士遴选和管理体制,优化学科布局,提高中青年人才比例,实行院士退休和退出制度”。

  • 弘扬焦裕禄精神 奋力推进周口崛起富民强市

    实现周口崛起,靠广大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就是要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