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九条”后首迎“净地”网拍 16宗土地集体现身

2016年11月13日09: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记者 陈骏

  郑州土地市场再迎“放地小高潮”。就在今天,郑州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中一次性出现了16宗土地的身影,其中14宗土地都姓“住”——为住宅或兼容住宅用地。这16宗土地最终也将于12月15日迎来最终归属。值得关注的是,在这16宗土地中,代码为128(住宅)、136(商务)为“非城改项目用地”即大家通常说的“净地”,这也是“郑九条”问世以来,郑州首次有非城改项目的住宅用地迎来网拍。

  细看郑州市国土资源局今天一次性挂出的这16宗土地,从用途上看,其中有14块都为住宅或兼容住宅用地,两块商务用地;从来源及性质上看,郑121、122、123号为合村并城改造用地,郑124、125、126、127、130、131、132、133、134、135、138 号为城中村改造用地,而128、136两块土地则为“净地”。从坐落位置上看,16宗土地大部分位于金水、惠济两区范围内。

  在这些土地中,14块住宅或兼容住宅用地,总面积约合780亩。加之上周挂出的9块住宅用地,目前郑州土地市场中已有23块住宅地等待出让,合计1400余亩。这一数字已约占此前郑州承诺年底前集中供地目标的两成有余。

  因为“郑九条”及此前熔断细则的要求,此次出让的16宗土地也依然带着“熔断”限价的“紧箍咒”。在这次推出的十多块土地中,最“博人眼球”的无疑是128号这一“纯住宅净地”。这块地位于惠济区,距离京广铁路东双桥车站的距离并不算太远,大小约有12.08亩,最大容积率3.5,起始价5106万元,熔断价7706万元(起始价的1.5倍),竞地价最高限价10212万元(起始价的2倍)。

  基于此前土地市场中一项有着“净地出场便遭哄抢”的传统,在“熔断”机制下,“净地”究竟表现如何,也值得众人期待。

文章关键词:土地市场;熔断;住宅用地;净地;郑九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土地市场今日迎年内最大规模网拍

    总面积约944.69亩的16宗土地今天登场“招拍挂”,郑州土地市场将在今日迎来年内最大规模的一次网拍。在这两块“净地”中,面积只有区区12亩多一点的128号地格外受人关注,因为它的规划用途为“城镇住宅”。

  • 土地市场“熄火” 多个“地王”酝酿卖股

    在房企资金链全面收紧、开发商普遍对后市不乐观的情况下,不少拿地较多、价格较高的房企面临的风险在加大。如信达、融信等;中原地产预计,要消化“地王”房价至少要在一年内上涨50%,而这似乎并不可能。

  • 中国土地市场降温 200余宗高价地资金压力加大

    在持续从严执行的楼市调控大潮下,此前高烧的中国土地市场出现降温势头,多地开始陆续出现底价成交土地的状况。不过,需要警惕的是,年内房企拍下的200多宗高价地可能面临巨大资金压力。

  • 热点城市土地市场开始降温 “地王”明显减少

    自10月份多地密集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热点城市土地市场开始降温,“地王”明显减少,前期一些“地王”项目也通过引入股东等方式积极调整,以控制风险。

  • 热点城市楼市开始降温 “地王”明显减少

    自10月份多地密集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热点城市土地市场开始降温,“地王”明显减少,前期一些“地王”项目也通过引入股东等方式积极调整,以控制风险。

  • 土地市场火热 别以为开发商都是冲动的“傻白甜”

    这次的拍卖熔断也许会加速南京的楼市新政出台,但无论什么样的调控政策,都应该尊重市场的规律,多一些对市场的宏观调控,少一些对价格的直接干预。这才是政府面对市场的应有理性。

  • 一二线土地市场三高常态化 监管层严控地王现象

    业内分析认为,由于自身融资成本较低以及为了在央企整合大潮中争夺主动权等综合原因,让央企获取土地储备的过程中变得激进。

  • 合肥土地市场“高烧” 二线城市频传调控信号

    就在二线城市土地市场高温难降,限购限贷风声四起之时,合肥在昨天下午又迎来了一场备受瞩目的土地拍卖会,13幅地块中12幅顺利出让,当日“揽金”96.33亿元。

  • 土地市场持续升温 楼市暗藏调整风险

    由于二线城市市场交易持续火热,使得房企持续看好。但是此类城市后续政策可能会收紧,这和全国市场有所不同。此类地块价格持续上涨,可能引起财务费用居高不下的风险。

  • 四月郑州土地市场悄然升温

    “3·30新政”之后,楼市成交已经明显回暖,土地市场的寒冷局面也开始逐步改观。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四月份,郑州土地市场出现回暖迹象,土地供应环比微涨6%,同比增长45%;成交方面,因去年4月份仅供应1幅土地,大幅上涨1200%。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