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六旬老汉骑单车挨村寻找出走儿子 半年磨破三双鞋

2016年11月17日08:1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郑老汉的儿子郑崇明 家属供图

  12岁的儿子半年前因受到惊吓出走后,六旬老汉郑德义就开始骑着一辆自行车,带着一条被子,逐村逐镇地寻找……

  【千里寻子】

  骑自行车挨村寻找

  11月15日,开封的陈先生电话联系河南商报记者,称自己在和朋友准备吃饭时碰见了一位千里寻子的老汉,遭遇十分坎坷,希望媒体能够帮忙。

  陈先生称,当日晚上8点多,自己正准备和朋友去吃饭,在饭店门口看到了一名老汉。他蜷缩在台阶下,低着头,瑟瑟发抖,旁边放着一辆自行车,车前和车后都贴着“求助寻子”。

  经交谈得知,老汉名叫郑德义,今年64岁,郸城县李楼乡人。老汉12岁的儿子在今年5月份丢失后,他骑着自行车先后在郸城、淮阳、开封、太康等地挨村寻找。

  在这半年时间里,他除了中途回家一次种麦子外,其余时间都在寻子的路上。他的自行车上捆着一床用尼龙袋子装的破被子,走到哪里他就在哪里歇息,桥洞、马路边、田地里,他都曾居住过。

  为了寻找儿子,郑老汉把仅有的钱节省下来充电话费,唯恐漏掉一个打来的电话。

  【出走原因】

  儿子点火后受惊吓出走

  一提起12岁的儿子郑崇明,郑老汉当即泣不成声。待情绪稳定后,他又开始着急地向记者诉说儿子的信息。据他回忆,2016年5月6日下午5点左右,儿子郑崇明放学后在家中烧杨棉玩耍,没想到火势太猛,儿子受到惊吓,跑了出去。

  事发时郑老汉正在田地里劳作,晚上回家后才得知此事。原本想着儿子当天能回家,结果儿子彻夜未归。一夜未眠的郑老汉就开始在村庄四周寻找,在外地打工的两个儿子也辞了工作回家帮忙寻找。

  这一找就是半年,郑老汉自己也记不清走过了多少村庄,走过了多少道路,越找希望越渺茫。“刚开始还有人说看见过,现在几乎都没有音信了。我一着急两只脚都打战,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去。”郑老汉几乎泣不成声。

  【不会放弃】

  恨不得黑夜变白天

  寻子的半年时间里,郑老汉居住最多的地方是田埂、原野和桥洞。四野茫茫,黑夜无声,远处村庄的灯火从燃起到熄灭,郑老汉常常夜不能眠,焦急、无助、迷茫,让他原本健康的身体也垮了下来,一只耳朵聋了,两脚也站立不稳了,鞋子磨破了三双,伴随自己的那辆破旧自行车也几乎不能用了,两个脚蹬子都没有了。

  他说他最怕天黑,天一黑自己就没法再去问了。“要是黑夜变白天,我不睡觉也要去找,多问一家是一家。”随着天气寒冷,冬季来临,郑老汉仍然每天夜里跑到10点左右,跑空一次哭一次。

  他的两个儿子在寻人无望后先后回去上班,郑老汉的大儿子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我想劝劝我爸,时间太久了,没啥希望了。”

  而郑老汉坚定地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就是把鞋底走穿,双脚磨烂,我也要找回我的儿子。”

  郑老汉的儿子郑崇明,乳名书念,12岁,身高1.2米左右,写字左撇子,河南郸城县李楼乡土赵村人,于2016年5月6日在村中走失。如果您发现线索,请联系15639484805。(见习记者 杨桂芳 弯文奎)

文章关键词:老汉;找儿子;儿子出走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汉把2.6万救命钱藏草堆 妻子不慎引燃化成灰

    铁盒内人民币被烧毁。当日上午8许,雅老汉的妻子魏玉琴在家中烧炕时,不慎将炕前草棚内的草料引燃,草棚内放置的大量草料及一些农具全部烧毁。

  • 老汉小区收废品 风吹玻璃砸破头

    12月5日的大风给收废品老汉欧阳遂廷带来了一场意外之祸:那天,他到平顶山儒骏和园小区收废品,出门时,靠在墙上的两块玻璃突然被风刮倒,正砸在老汉的头上。如今,头部受伤的欧阳遂廷已花了两三千元医疗费,却无人为此事负责。老汉亲友将此事反映给了晚报。

  • 郑州一收废品老汉卸走单车隔离架 胆儿真大

    谢老汉告诉巡防队员,三轮车上装的黄色自行车金属隔离架是前两天在汝河路文化宫路口西约50米路北的人行道上弄的。随后,巡防队员在附近人行道查看,发现汝河路北侧人行道上不足200米的距离,竟有3处自行车金属隔离架丢失、损坏。

  • 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儿女不照料 独自住破旧危房

    近日,市司法局《宋都调解》栏目组对一起因赡养老人引发的矛盾纠纷进行了调解。按照当地的风俗习惯和武老汉的意愿,在武老汉生活不能自理,责任田无法耕种时,本应该把责任田平分给3个儿子耕种,自己由3个儿子轮流赡养照顾。

  • 濮阳六旬老汉只身600里到许昌 雨中寻27岁儿子

    李老汉说,找不到儿子他不会走的。雨慢慢的变小了,李老汉又推着自行车,接着找儿子......。也希望,李老汉的儿子李军涛看到以后,赶紧联系爸爸,让他在这风雨交加的天气中,少淋一点雨,少受一点罪。

  • 家有四孩无人养 耄耋老汉上公堂

    法院审理认为,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时,无劳动能力的或者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子女给付赡养费的权利,现原告已无劳动能力,四被告有向原告支付赡养费的义务,赡养费依照河南省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计算。

  • 见车落水 70岁老汉下水3次救出2人

    据央视新闻10月18日报道,近日,浙江海宁,一辆四轮电瓶车坠河,两人被困车内,附近锄地的70岁老伯俞纪男见状立刻来救人。

  • 新疆71岁老汉娶114岁新娘 苦追一年终如愿

    两位老人是在一家养老院认识的,老汉苦苦追求了1年才终于如愿。当初老汉是觉得她做饭好吃,并且细心善良,于是才开始猛烈的追求,期间也是被拒绝多次。如今两位老人终于喜结良缘并在养老院举办了婚礼。

  • 七旬老汉为35岁单身汉儿子寻媳妇 被骗三万

    安阳县的林老汉为了给儿子张罗媳妇,这几年是没少操心,可媳妇还没找到,骗子却登门了。

  • 七旬老汉醉驾拖拉机 成当地“最高龄”醉驾者

    经民警进一步检查,胡某只有拖拉机驾驶证,但是已经过期了,因为农机部门已经不让其开车,说其年龄太大,依法不得再申领农机驾驶证。办案民警看胡某积极主动配合警方调查,认罪态度好,依法对其从轻处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