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商丘一幼儿园园长驾驶“黑校车” 以身试法被刑拘

2016年11月18日08:16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5034

  本报商丘讯(记者何永刚通讯员连永亮)校车安全关乎千万家庭,而一幼儿园园长却抱侥幸心理,驾驶“黑校车”接送孩子,被巡逻民警逮个正着。近日,记者获悉嫌疑人黄某已被宁陵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幼儿园使用‘黑校车’接送学生,还有超员嫌疑。”10日,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获悉后,交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在全县学生放学的重点时段设立临时执勤点,并加强农村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

  当日16时许,在310国道宁陵路段一辆灰色商务轿车纳入民警视线,该车行至安全路段时,民警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发现,车内站着或坐着15名幼儿和一名老师,民警随即将孩子们进行安全转运。经讯问,驾驶人黄某使用非正规校车接送学生,且该车核载7人,实载17人,超员10人,超员率142%,属于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黄某被民警控制。据其交代,黄某在宁陵县逻岗镇经营一家幼儿园,自己任园长,先后购置4辆校车。近期因一路段施工,校车无法通行,黄某便抱侥幸心理用个人的商务轿车接送孩子。

  警方提醒,校车安全无小事,容不得一丝马虎,这需要教育、公安等多部门参与,加大源头管控力度,通过完善交通安全宣传长效机制,重拳打击“黑校车”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同时也希望全社会积极检举揭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让“黑校车”无处藏身。

文章关键词:幼儿园园长;黑校车;超员;接送学生;商务轿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幼儿园门卫不满未涨薪 强奸女园长未遂获刑2年

    据福州晚报报道,李某在长乐金峰镇一私立幼儿园当门卫,因不满女园长陈某未给他加工资,于是胁迫陈某与他发生性关系,幸好陈某机智逃脱。

  • 幼儿园教师为了学生打胎 园长劝不住家长心疼

    台州经济开发区一幼儿园一位老师因担忧自己怀孕请产假,学生不适应新老师,主动决定暂时不要腹中宝宝。没想到幼儿园园长告诉她,小李老师不请假了,她已经做了流产手术了,很快就回幼儿园了。

  • 河南计划未来三年内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100所

    三年内,全省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100所,其中公办幼儿园2100所;培训幼儿园园长、专任教师和保育员15万名。计划到2016年,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83%左右,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率达85%以上,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公益普惠、灵活多样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网络。

  • 幼儿园园长回应幼儿被注水银:事情复杂 有人处心积虑

    园长:我们幼儿园接送孩子的时间每天都是固定的,首先孩子家长必须是按时来接送,来接孩子的家长,都必须刷园方发放的接送卡,以供辨认身份。园长:这个不需要,因为我们幼儿园的安全措施都是一如既往地严格,没有说哪个时候松懈哪个时候抓紧,都是一样的。

  • 河南幼儿园房顶倒塌致死 初步调查幼儿园无证

    3月4日,大河网记者从信阳浉河区宣传部获悉,3月4日凌晨1时左右,浉河区董家河镇驼店村街道一所私办幼儿园发生房屋屋顶倒塌事故,造成1名住宿幼儿(刘建,男,5岁,董家河镇车云山村人)死亡、3名幼儿受伤。

  • 安阳幼师让女童舔凳子续:当事教师被解聘 园长被停职

    安阳市龙安区马投涧镇中心幼儿园上中班的孩子,在玩耍时把唾沫吐到了凳子上。但并不存在脱光小孩衣服、让小孩舔唾沫一事,但该教师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确实存在情绪过激、行为不当现象。

  • 园长庆生全校放假

    11月19日,四川成都金堂县云合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林庆国50岁生日宴在幼儿园内举行,幼儿园为此放假。11月19日,四川成都金堂县云合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林庆国50岁生日宴在幼儿园内举行,幼儿园为此放假。

  • 西安1家幼儿园7座校车载14名孩子

    近几年,提起校车想到最多的就是事故,而事故的根源大多数都是超载。幼儿园园长回应,在此家长拍视频后就多加了一辆微型面包校车来接送孩子,目前三辆校车中有一辆在校保大队进行了备案。

  • 河北投毒幼儿园长欲嫁祸另一幼儿园获得其承包权

    命案发生后,警方经初步调查,控制了平安园园长史海霞和住在两河村的杨文明。史海霞的邻居李华(化名)记得,有次和史海霞一起打麻将,她向李华抱怨:“你家的猫总跑到我家吃东西。

  • “涨幅堪比房价”部分省市幼儿园收费涨价调查

    目前,全国各地正加紧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以期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十二五”期间,中央财政预计安排500亿元,重点支持中西部地区和东部困难地区发展学前教育。据不完全统计,通过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三年时间里各地将新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