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这个村火了!3000村民做电商一年销售五亿

2016年11月18日09:2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胡心洁 尚杰 孔学姣

  桑坡村,一个孟州市的小村庄,与千里之外的浙江省乌镇有了联系。

  让两地“亲密接触”的是互联网。11月17日,尚在乌镇参加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新疆客商马国富,就收到了三天前从桑坡村订购的雪地靴。

  当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孟州市南庄镇桑坡村时,街道被堵得水泄不通。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电商”“微商”,挤进一家家面积不大的鞋铺,几十双上百双地采购,一部分放到车上拉走,更多的是通过快递发往全国各地。

  “这般忙碌的景象,一直能持续到晚上10点。”忙于生意的村民丁培然说。

  通过网络卖给马国富雪地靴的正是丁培然。“真没有想到,坐在家里能把东西卖到全国。”60岁的他感慨道。

  桑坡是个回族聚居村,全村6000口人,家家户户做毛皮生意。上世纪80年代,丁培然和村里大多数人一样,把收购的原皮粗加工后送往外地的毛皮加工厂。桑坡,成了亚洲主要的羊剪绒加工基地和集散地,有“中国毛皮之都”的美誉。

  美誉的背后是无奈。丁培然计算过,一张生羊皮鞣制成熟皮,要用掉350公斤水,由此造成的污染可想而知。本世纪初,桑坡村被环保部列为重金属污染重点督察对象。桑坡村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口,必须从简单的毛皮加工向皮毛制品生产、销售转型。

  转型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村民们拿着产品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推销,还参加了各种展销会,但效果并不理想。

  电商的兴起为桑坡村的转型提供了新平台。南庄镇党委委员樊红波见证了电商在桑坡村崛起的全过程。

  2010年开始,村民试着在网上销售产品,很快尝到了甜头,销售额从百万元到千万元再到上亿元,雪球般越滚越大。2014年,桑坡村成为阿里巴巴公布的河南首个淘宝村,“中原第一淘宝村”的称号由此而来。

  “桑坡村现有皮毛加工企业130多家,销售店铺300多家,旺季时日销售额超过300万元,2016年全年销售额有望突破5亿元,其中80%都是通过互联网实现的。”樊红波告诉记者。

  电商给桑坡村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走在村里,每家商店的招牌上,都印上了微信号;每个店主的名片上,都印有二维码。全村有3000人用手机在微信朋友圈里卖东西,桑坡村也成了“网红”。

  桑坡人赚了大钱,丁培然却有了新的担忧:有了商机,就出现了假冒产品,一方面毁了桑坡人的信誉,另一方面挤压了利润空间。于是他联合商户注册了“真皮网”,只有卖真皮产品的商户才能够加入。“网上买东西辨不清真假,但我们更应该诚信经营,不作假。”丁培然说。

文章关键词:电商;桑坡村;村民;真皮网;微商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跨境电商产业园外部工程施工 预计明年年底前建成

    12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延河路与嵩山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市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进行采访,工人们正在对厂房的外部进行施工。

  • 河南这个村火了!3000村民做电商一年销售五亿元

    [摘要]11月17日,在乌镇参加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新疆客商收到了从桑坡村订购的雪地靴。“桑坡村现有皮毛加工企业130多家,销售店铺300多家,旺季时日销售额超过300万元,2016年全年销售额有望突破5亿元,其中80%都是通过互联网实现的。

  • 职业打假人“双11”月入数百万 伪劣电商闻之色变

    这一次,王海和团队在北京、天津、西安三个城市的十几个收货点,购买了白酒、肉类、保健品和服装等,计划索赔1000万元。在通过打假盈利的同时,王海依然有着打假“梦”,通过王海打假维权热线免费为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提供帮助,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

  • 职业打假人瞄准双11电商 扫货百万欲索赔千万

    这一次,王海和团队在北京、天津、西安三个城市的十几个收货点,购买了白酒、肉类、保健品和服装等,计划索赔1000万元。在通过打假盈利的同时,王海依然有着打假“梦”,通过王海打假维权热线免费为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提供帮助,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

  • 电商企业激战双“十一” 加班发货如赶集

    2016年11月11日早晨6时许,江苏省太仓市一家休闲食品企业电子商务部,200多名员工加班加点为网上订单分拣、包装、发货,场面非常壮观,如同赶集。(计海新摄/光明图片)   2016年11月11日早晨6时许,江苏省太仓市一家休闲食品企业电子商务部,200多名员工加班加点为网上订单分拣、包装、发货,场面非常壮观,如同赶集。

  • 农家书屋开拓电商创业路

    8月24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团一行来到兴国县凤凰村的“农家书屋+电商”服务站,感受独具特色的“购吧、读吧、休闲吧”。”  该站点电商运营总监李珍告诉记者:“我们有一个电商交易平台,农户和合作社可在该平台上开自己的网店,免费培训农户开网店。

  • 【网络媒体走转改】兴国县“农家书屋+电商”创新现代服务新模式

    千龙网记者 刘阳摄  8月24日,兴国县杰村乡含田村的“农家书屋+电商”服务站。千龙网记者 刘阳摄  8月24日,兴国县杰村乡含田村的“农家书屋+电商”服务站维护员的刘维清正与客人进行微信付款。

  • 【网络媒体走转改】兴国农家书屋+电商创新现代服务新模式

    千龙网记者 刘阳摄  8月24日,兴国县杰村乡含田村的“农家书屋+电商”服务站。千龙网记者 刘阳摄  8月24日,兴国县杰村乡含田村的“农家书屋+电商”服务站维护员的刘维清正与客人进行微信付款。

  • 电商刷单成瘾难戒 爱尚鲜花自曝四成营收靠“刷”

    新三板挂牌企业增长速度飞快,截至7月29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增92家挂牌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达到7917家,今年以来累计发行股票融资711.47亿元。

  • 强化电商产品质量监管 建设诚信交易生态

    陈星莺指出,2015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约为20.8万亿元,同比增长约为27%,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陈星莺建议从4个方面加强监管,打造一个诚信、公平、法治、安全的电商行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