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电线杆立在路中央被货车撞断 十几个小区遭殃

2016年11月22日07:3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王苗苗

  路通了人好走,但有时,路通了,也会给市民造成一些麻烦。瞧,11月20日傍晚,住在郑州市国基路与常青路口附近的十几个小区的市民们,饱受了一次大面积停电之苦,而停电原因,就是一辆大货车撞断了路中间的一根线杆。

  不仅国基路常青路口,国基路长虹路口附近同样也有一根找不到“合适定位”的线杆。附近的居民直叹气:“不理解,为啥路都通了大半年了,这线杆却一直在路中间呢?”

  【抱怨】

  线杆立在路中间

  被货车撞断

  “路通大半年了,但线杆却没动,因为它,可没少出事故。”11月20日傍晚6点30分,在郑州市国基路与常青路交叉口,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第五大队民警正在极力疏导交通,但车辆通行依旧缓慢,一位轿车司机忍不住吐槽。

  穿过车流,在该路口道路中间,一根十几米高的电线杆几乎被拦腰截断斜倒在地,十几根电线杂乱无章地悬在半空中,线杆旁停放着一辆货车。“为了避车,我打了一把方向,下雨看不清,就把线杆撞断了。”货车司机常先生一脸沮丧地说。

  事故虽没造成人员伤亡,但附近十几个小区的居民却遭遇了停电之苦。

  “这根电线杆就是马路杀手,路通车到现在发生几次交通事故了。”家住郑州第十二中学家属院的几位居民说,今年7月,该处电线被工程车挂断,停电一周后才恢复供电。

  【现象】

  国基路上还有一根

  不肯搬家的电线杆

  “原来这线杆都在绿化带里,路一修,就跑到路中间了。”东风路街道巡防队员马志坚称,国基路金杯路口向西的一条断头路已经打通一年多,市民出行方便了不少,可这些线杆被置于道路中央,且没有明显的警示标志,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造成了一些安全隐患。

  “因为线杆发生的事故不少,而这样的线杆也不止这一根。”马志坚说,国基路与长虹路交叉口,也有一根位于道路中央的电线杆。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找到了第二根线杆,线杆的基座上,仍留有剐蹭的痕迹。

  11月21日上午10点,市民马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供电部门已经移除了事故电线杆,并将该路口东北角的新电线杆竖起,且架好了电线,昨天上午用电已恢复正常。

  不过,国基路与长虹路交叉口的线杆,仍然矗立在路中央。

  【疑问】

  为啥老有线杆立在路中央

  为何路通了,线杆却难以移除呢?对此,郑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道路施工方在施工前后,要跟我们进行沟通,并根据沟通后出的新的路径,对线杆进行迁移。”

  她称,之所以会出现路通了,线杆却立在路中央的情况,原因有两个方面,其一是道路施工方未与电力部门联系,其二为施工方与电力部门联系了,但未按照电力部门提出的牵线方案进行整改。

  “迁移难度较大,主要还是资金方面的问题。”她呼吁相关部门能够加强联系与合作,尽早解决以上线杆的问题。

文章关键词:国基路;路中央;线杆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年爱心接力 郑州志愿者明天送500份饺子

    2012年冬季开始,由郑州市文明办和省会各个公益团队联合开展的“大爱中原 暖冬行动”已经连续5年在冬至和除夕当日,为环卫工、协管员、农民工、 建筑工地、地铁工地、经过郑州的外地旅客等不能回家团聚的人群,送去暖心的水饺。

  • 郑州地铁4号线元旦开建 共设置28座车站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城建委获悉,郑州地铁4号线土建施工目前已经开始招标。11月1日,河南商报记者从国道107与经北四路互通式立交新建工程项目部了解到,今年年底,国道107与经北四路互通式立交将具备通车条件。

  • 郑州地铁4号线土建施工开始招标 预计明年初开建

    其中,在长兴路站与3号线换乘,在文化路站与7号线换乘,在国基路站与2号线换乘,在龙源八街站与6号线换乘,在龙湖中环路站与8号线换乘,在如意湖北站与5号线换乘,在会展中心站与1号线换乘,在商都路站与3号线换乘,在航海东路站与5号线换乘,在太白路站与14号线换乘,在星火路站与12号线换乘,该站同时预留3号线换乘条件。

  • 郑州地铁4号线将启建 规划设28座车站

    市政府网站9月2日发布通告,我市即将启动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建设,28座车站规划范围内房屋征迁工作近期将全面展开。通告称,为完善路网体系、改善交通状况、缓解市区交通拥堵,依据郑州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市政府拟启动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

  • 郑州大雨考验排水管线

    类似情况还发生在花园路(国基路-三全路段)、经三路北环立交西南角、金水路(紫荆山转盘西南角)及农业路(经三路-未来路段)。

  • 郑州大雨道路新增13个积水点

    类似情况还发生在花园路(国基路-三全路段)、经三路北环立交西南角、金水路(紫荆山转盘西南角)及农业路(经三路-未来路段)。

  • 郑州大雨考验排水管线 道路新增13个积水点

    类似情况还发生在花园路(国基路-三全路段)、经三路北环立交西南角、金水路(紫荆山转盘西南角)及农业路(经三路-未来路段)。

  • 今年汛期郑州降水量超往年两成 43处积水点提前看

    施工中堵塞了东风渠交中州大道西南角雨水口,项目部负责修复出水口,改造出水口内侧闸门。

  • 郑州执法部门夜查工地 保护“郑州蓝”

    5月22日晚和23日凌晨,城管执法部门夜查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和渣土车运输。随后,执法人员给该车所属的运输公司开具了登记保存通知书,让该公司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方接受处理。北三环和中州大道交叉口,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行驶的渣土运输车辆都非常多。

  • 郑州执法部门夜查建筑、拆迁工地 保护“郑州蓝”

    5月22日晚和23日凌晨,城管执法部门夜查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和渣土车运输。随后,执法人员给该车所属的运输公司开具了登记保存通知书,让该公司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方接受处理。北三环和中州大道交叉口,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行驶的渣土运输车辆都非常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