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现代农业技术推广

2016年11月25日07:1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就我市现代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副主任周长松、舒安娜、赵明恩、赵武安、王广灿、王贵欣、赵新中、王铁良、范强,秘书长王福松参加会议。

  副市长杨福平,市农委、市财政局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到会接受询问并听取意见。

  专题询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纷纷就我市如何建设农业技术推广体系、面向农户的公益性农技推广情况、农技推广工作的难点和努力方向、我市农技区域中心站改革的重点、财政如何保障农技推广、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农技推广、怎样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如何支撑主导产业发展、如何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我市在发展都市生态农业方面做了哪些工作等进行询问。

  围绕现代农业技术推广和专题询问工作,白红战说,现代农业技术推广是落实中央1号文件、省委要求的重要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共识,切实增强做好现代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责任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部门责任、加强综合协调、突出工作重点,真抓实干,着力做优做强都市农业。白红战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要落实好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尽快形成审议意见,并跟踪监督,确保审议意见得到有效落实;要完善专题询问工作机制,总结深化,不断提高专题询问工作的实效。希望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齐心协力、抓好落实,努力做好现代农业技术推广工作,让农民尽快富裕起来,为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现代化进程、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作出积极的贡献。

  郑报融媒记者 袁帅

文章关键词:现代农业;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产业;农业发展;农业技术推广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扶沟县机械化助推现代农业快发展

    “这几年机械化种地很普遍,我流转了将近200亩地,家里就一台老式的,不够用,我就买了个新的,两辆车干活快。近年来,扶沟县逐步加大对农机的扶持力度,以农机、农艺相结合的方式,使农业机械成为促进该县现代农业快速发展的引擎。

  • 周口扶沟县机械化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这几年机械化种地很普遍,我流转了将近200亩地,家里就一台老式的,不够用,我就买了个新的,两辆车干活快。近年来,扶沟县逐步加大对农机的扶持力度,以农机、农艺相结合的方式,使农业机械成为促进该县现代农业快速发展的引擎。

  • 于都岭背镇金溪现代农业观光园助农民脱贫

    走进于都岭背镇金溪现代农业休闲旅游观光园,映入记者眼帘的是道路两旁一排排的塑料大棚,棚内的的瓜果蔬菜长势喜人,有茄子、苦瓜、羊角蜜香瓜、葡萄等等。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14家省内农企获财政涉企基金投资

    6月24日上午,河南省首批现代农业发展基金项目投资落地,14家省内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签署了投资协议。

  • 现代农业和休闲旅游融合发展

    近年,大王镇围绕打造“旅游农业、生态农村、文化农民”的思路,积极探索文化旅游与特色农业融合发展的模式,实现现代农业和休闲旅游融合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富民强镇步伐。

  • 2015河南省现代农业创业创新公益大讲堂商丘站开讲

    9月10日,2015年河南省现代农业创业创新公益大讲堂商丘站开讲了,大讲堂由河南省农业厅,河南省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会主办,映象网三农频道承办。

  • 沈丘县依托现代农业推进“精准扶贫”开发

    近两年来,沈丘县始终把“精准扶贫”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结合培育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和放大本地特色产业“精品”优势,在增加农民收入上做“精准”文章,“精准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 王铁在漯河调研:创新融资载体助力现代农业

    5月16日,副省长王铁带领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省农办、省农发行、省金融办等部门在漯河调研时强调,要不断创新农业融资载体,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加快推进“四个河南”建设步伐。

  • 如何走好现代农业之路?

    如何转变发展方式,走好现代农业之路,成为摆在农业大省河南面前亟须解决的难题。

  • 现代农业让代表“走不动”了

    据《河南日报》3月20日,一场绵绵春雨后,漯河市郾城区新店镇30万亩示范方麦苗青青。远处,高大挺拔的林网如同麦田卫士,护佑着田野里的“大粮仓”。

  • 2014河南现代农业喜大普奔

    总产超1154亿斤,粮食产量十一连增;解决860万农村居民及师生饮水安全问题;全省畜禽产品2014年平均合格率为99.8%;农村危房改造18.5万户,超目标6.5万户;新建改建农村公路6600公里、桥梁4万延米;全省新增大中型沼气工程117座。

  • 2014河南现代农业喜大普奔

    总产超1154亿斤,粮食产量十一连增;解决860万农村居民及师生饮水安全问题;全省畜禽产品2014年平均合格率为99.8%;农村危房改造18.5万户,超目标6.5万户;新建改建农村公路6600公里、桥梁4万延米;全省新增大中型沼气工程117座。

  • 现代农业多亮色

    近年来,农村劳动力加快转移,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大量涌现,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依靠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支持,能弥补生产经营主体耕地规模的相对不足,节本增效明显。

  • 我国现代农业示范区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

    记者日前从农业部获悉,我国153个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现代化建设已取得重要进展,现代农业生产要素正加速注入农业领域,传统农业改造成效显著。

  • 漯河借助食博会签约重大涉农项目 总额52.53亿元

    5月16日,在第十二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馆当天,漯河市成功举办了现代农业招商项目推介会,在签约仪式现场,20个投资亿元以上重大涉农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额达52.53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