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学生欲转回原校会考 需交8000学籍管理费

2016年11月25日14:2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转个校,学籍没转,现在会考开始报名,回到原校却被告知要交8000元的“学籍管理费”, 否则就不能报名。这几天,郑州市民马大姐为了儿子小金上学的事操碎了心。

学生转学报名会考

  学生转学报名会考

  【烦恼】

  转学回原校报名会考

  要交8000元“学籍管理费”

  今年9月份,小金从中学生学习报附中转学到北大附中新郑分校读高二。不过,小金的学籍并没有转。从本周会考开始报名,而根据规定,小金必须在学籍所在单位报名。

  前几日,马大姐从儿子原学校班主任处获悉,小金要是想回原校报名参加会考,得先交8000元的“学籍管理费”。

  “啥‘学籍管理费’,听都没听过,还那么多。”马大姐先后找了中报附中的校长、副校长、后勤上的老师、招生办的老师,都被告知“要先交钱”。

  交钱吧,8000元还不少,而且“钱出无名”,听都没听过,不交钱,要是耽误了孩子会考,连高中毕业证都拿不到,出国也作难。

  纠结中的马大姐,找到河南商报记者寻求帮助。

  【陪办】

  教育局:收取“学籍管理费”是学校行为

  昨日中午,河南商报记者陪马大姐来到化工路上的中学生学习报附中,一位姓邓的副校长接待了她。

  不过,邓副校长表示,小金“学籍管理费”的事儿,自己做不了主,需要和刘校长商量商量。而刘校长并未在学校,“他要是下午不回来,我就给他打电话。”邓副校长表示,“孩子的事是大事,会给孩子尽力报名,今天一定给个回复。”

  当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陪着马大姐来到郑州市教育局咨询,民办教育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曾经也有人说过民办学校收取“学籍管理费”的事,但是他们向物价部门咨询过,后者从来没有批准他们可以收取“学籍管理费”。他说,“这是学校的行为。”

  当晚8点45分,河南商报记者再次联系上马大姐。马大姐表示,邓副校长给她打过电话,让她找后勤上一个姓郭的老师,不过,后者还是让她找邓副校长协商。

  (记者 吴智星)

文章关键词:会考;转学;管理费;马大姐;学籍管理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考试SO EASY 哪不会考哪

    试吃点评:入口即化,夹带鱼腥味咸辣板蓝根混合味道,味道可想而知……食用即挂……

  • 2014年北京夏季高中会考报名5月5日启动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4年夏季高中会考报名报考将于5月5日至16日期间进行,各区县可自行安排本区县具体的报名报考时间。

  • 郑州中院组织全院干警参加党章知识大会考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19日下午,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进行了以“忆党史、学党章、强党性”为主题的党史党章知识考试。

  • 新高考改革政策公布 自选3科会考成绩计入总成绩

    12月16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意见》,这也是《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重要配套政策。

  • 许昌鄢陵供电公司心系学子

    鄢陵2015年度高中会考将于1月16日、17日和18日在鄢陵县一高、鄢陵县二高两个考点举行,为保障会考期间各考点安全可靠供电,鄢陵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按高考保电级别为会考保驾护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