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南阳六旬老汉领房本遇难题 被告知要死人签字

2016年11月29日17:01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文 图

南阳六旬老汉领房本遇难题 被告知要死人签字

  “最近几年,俺前妻、儿子相继死了,8年前前妻以她名义购买的房子,房产证早办好了。可是开发商却不给我,非要当事人领取!”11月29日,郑州市民谢先生反映称,为了向开发商讨要房产证,他携带着户口本、妻儿死亡证明等数个证件,以示证明“孩子他妈是他亲妈”,却屡遭拒绝。

  投诉:领房本被告知要死人签字

  今年67岁的谢先生,老家是南阳镇平县,1979年和前妻结婚后,来郑州务工生活多年。不久,两人生育了一个儿子。这段婚姻存续至1997年,两人感情不和协议离婚,“在此之前,儿子到部队参军了,为了使孩子有个接受过程,待他到军队之后,才慢慢告诉了父母的事儿。”谢先生说,两人的离婚的时候,考虑到孩子逐渐长大,对其是更随母亲生活,还是跟随父亲生活,并没有做出明确说明。而是有他自己决定。

  谢称,他和前妻离婚次年,自己又组建了新的家庭,但是并未生育孩子。期间,两人虽然离婚了,由于儿子“夹在中间”,彼此也没中断联系。2008年,前妻以其个人名义,出资20多万元在兴华南街购买了一套经适房。2011年,房产证办好不久,妻子去世。她去世后,为了证明儿子享受继承权,还特意到社区开了证明,证实前妻没有其他子女、父母亦过失。

  “证明开好了,拖了几年没去申领,谁想到儿子会意外死亡,带来恁多麻烦。”谢先生哽咽着说,今年8月份,儿子去世后,他拿着事关该房子的各种证明,多次找开发商领取房产证,却被告知,需要当事本人签字申领,“两人都死了,这不是为难人嘛。”

  说法:开发商研判后再作回复

  谢先生前妻购买的房子,当年有河南省大起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29日上午10点多,在这家公司的办公室,一位女工作人员接待了谢先生,她获知老人的情况后,立即致电公司领导进行反馈。

  “四五年了,老先生咋才来领房产证啊。”首次接待谢先生,该工作人员亦是满脸的疑惑。公司领导很快回应称,谢先生的情况比较特殊,待他们征求公司法务人员做出研判后,马上给老人回复能否申领,“不是我们刻意难为您,是我们担心今天你领走了,明天又冒出个人,说他也有权申领。这样一来,我们就十分被动了。”

  在现场,谢先生提出建议说,他理解开发商的顾虑,为了使他们“免责”,自己能否出具个证明,显示前期、儿子及他三人之间的关系,“我签字画押了,我留一份,你们保留一份,应该不会有问题吧。”

  针对他的建议,这名女工作人员未做正面回应,只是解释称,一切以公司的正式回复为准,她不能擅自做主。

  现状:老人希冀给孙儿留些“念想”

  多次领房产证“受挫”,谢先生说他并不气馁,只是想通过自己努力,让故去的前妻、儿子,给孙儿留些念想。儿子去世后,小孙子跟随他妈妈生活。现在,希望与孩子的舅舅、母亲等人协商处理此事,“人都不在了,不愿看到因为这套房子,再给7岁小孙子未来的生活,增添烦恼。”

  对于谢先生和开发商来说,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领房产证手续,尤其可能涉及法律问题,开发商的做法是否合适需要区别对待。根据法律规定,谢先生与前妻离婚并再婚,他与前妻之间不存在继承等法律关系,前妻去世后房产继承人应当是儿子,儿子去世,谢的孙子可代为继承。如果谢先生是孙子监护人,他就有权代替孙子领取房本;或者由其他监护人来领取房本。

文章关键词:前妻;房产证;儿子;老汉;客户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与妻子离婚后 谈3次恋爱仍对前妻念念不忘

    自己刚刚结束了一段恋情,想和人聊一聊人生感悟。7年来,不断有人给我介绍对象,有教师、医生、公务员,也有同行,其中不乏20多岁的漂亮姑娘和事业成功的离异女士,但我看上的不多。

  • 瘾君子吸毒致幻持刀杀死前妻 死者家属求轻判

    经法院查明,2015年5月13日9时许,张某在大兴黄村镇某小区家中,持刀扎刺其前妻李某(女,殁年23岁)身体并切割李某颈部,致使李某失血性休克死亡。鉴定意见显示,张某被诊断为精神活性物质所致精神障碍,实施违法行为虽存在异常的感知体验及妄想观念,但吸毒系自陷性行为,应评为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 北京一男子因纠纷砍伤前妻后跳楼身亡

    #法制晚报快讯#[北京三元桥凤凰汇今晚发生持刀砍人事件 警方:嫌疑男子已死亡系与前妻有纠纷]今天晚上,《法制晚报》记者接到报料称,位于三元桥凤凰汇购物中心内发生一起持刀砍人事件。

  • 男子发现前妻暧昧短信 将其脖子踹骨折

    据检方指控,8月25日23时许,薛某在通州台湖镇某村房屋内,因言语不合与孙女士发生争执,后薛某用脚踢踹孙女士的颈部,致其颈部骨折。薛某辩称,他当时气急了,拿菜刀就是为了吓唬吓唬前妻,“我们还有两个孩子,所以我想复婚”。

  • 英国女王堂弟宣布出柜 前妻儿女均赞成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的堂弟伊瓦尔·亚历山大·迈克尔·蒙巴顿勋爵首次向媒体公开承认其是同性恋。蒙巴顿勋爵与其前妻在2011年离婚,妻子在婚前已知丈夫是双性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