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和家人吃自己榨的花生油 结果全部食物中毒

2016年12月02日11:55  来源:淇河晨报

5034

  晨报讯(百姓热线记者 常凯)11月30日,山城区宏源小区居民李先生向百姓热线反映,前一段时间他买了一台家用榨油机,本以为自己榨油没有添加剂更健康,可在吃了自己榨的油后,全家人都闹起了肚子。

  “亲戚前一段时间刚收了新花生,送给我不少,我便跃跃欲试,想自己榨油吃。”李先生说,“毕竟自己榨油的全过程都能看到,这样的油吃着放心。”李先生榨出一瓶花生油后,中午炒菜时就迫不及待地用上了。

  “炒菜时油热了以后发出一股异味儿,而且油烟较大,但我并没有特别在意。菜炒好后我尝了一口,味道也没啥异样,我便和家人吃了起来。”李先生说,“可到下午,我和家人都突然闹起了肚子,尤其是我妻子,她肚子疼得厉害,便到医院检查了一下,医生说这是食物中毒的表现,这时我才意识到可能是吃了自己榨的油才出了问题。”

  令李先生不解的是,榨油的原料是新鲜的花生,榨油的工序也是按照榨油机的说明一步一步地操作,怎么会出问题呢?就此,记者咨询了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工程学院的专业人士。

  专家:自榨的是“毛油”,含黄曲霉素

  该专业人士表示,确实有市民会选择自己在家榨油,在食品技术上,这样榨出的油被称为“原油”,就是大家俗称的“毛油”或者“粗油”。“原油”中含有杂质和毒素,比如磷脂、油料渣、黄曲霉素、农药残留等,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是不宜食用的。

  另外,由于自己在家榨的油杂质多,也更难储存,容易酸败变质,尤其在高温的夏季,还容易产生异味儿,这是油脂发生酸败的表现。所以说,市民自己在家榨的油并不一定更安全。

  (淇河晨报)

文章关键词:原油;毛油;食物中毒;男子;粗油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企承建的伊拉克战后首条原油外输管道投产

    记者11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了解到,当地时间8月10日,由中国企业承建的伊拉克战后首条原油外输管道——米桑原油外输管道全线贯通投产。据中石油有关负责人介绍,米桑原油外输管道是伊拉克战后重要战略工程。

  • 美取消原油出口禁令对俄施压

    俄罗斯《观点报》26日称,美国计划取消原油出口禁令,俄专家认为,如果美国每天出口原油300万桶,将相当于俄向欧洲原油的出口量,美国恐将俄从欧洲原油市场挤走。俄新社26日报道说,俄副外长梅什科夫说:“所有对俄制裁的言论都表明,某些力量,特别是美国,希望以任何虚假理由制裁俄罗斯。

  • 原油期货有望年内推出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今日召开的第十一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扎实推进国际化原油期货市场建设,争取在年内推出上市。

  • 青岛胶州湾鱼虾死亡 环保局调查:非原油污染造成

    日前,有媒体报道“在山东青岛东黄输油管线爆炸第30天,胶州湾鱼虾蟹大量死亡”一事。青岛环境保护局表示:“综合上述情况,初步认为,导致螃蟹死亡的直接原因并非是原油污染造成的,网上反映情况与事实不符”。

  • 输油管道爆燃事故原油已被清理

    据青岛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胶州湾码头附近海域主要原油已被清理,目前主要是一些油花污染,大概有1万平方米左右,清理难度较大。(记者陈尚营 刘宝森 参与记者苏万明、朱晓光、李小波、吴飞座、吴书光、陈灏、魏圣曜、罗争光)

  • 青岛管线爆炸码头原油已清理

    昨天山东青岛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一输油管道破裂,部分原油沿着雨水管线进入胶州湾,海面过油面积约3000平方米。

  • 原油进口放开草案初拟定 地方炼厂称门槛高

     “原油进口权门槛太高,恐怕没有多少地炼企业能达标。”

  • 俄方称:中俄原油供应协议价值2700亿美元

    谢钦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吉平,在俄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的出席下,签署了对华长期供应原油协议。谢钦此前曾表示,俄罗斯石油公司计划在25年内对华供应约3.65亿吨原油,总金额约达2700亿美元。

  • 俄方称中俄原油供应协议价值2700亿美元

    谢钦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吉平,在俄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的出席下,签署了对华长期供应原油协议。谢钦此前曾表示,俄罗斯石油公司计划在25年内对华供应约3.65亿吨原油,总金额约达2700亿美元。

  • 中俄签供油协议 俄将向中方出口2700亿美元原油

    6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会见了代表中国政府出席第十七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6月21日,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伊戈尔·谢钦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吉平,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的出席下,签署了对华长期供应原油协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