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三门峡济源调研,省委书记最关心的是什么?

2016年12月05日09:33  来源:映象网—河南电视台

5034

  12月3日—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三门峡、济源调研,深入贫困山区、企业车间、项目工地,考察脱贫攻坚、产业升级、环境保护等,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三门峡

  谢伏瞻牵挂豫西贫困山区群众脱贫

  豫西贫困山区群众脱贫工作进展如何,谢伏瞻十分牵挂。谢伏瞻一行来到正在紧张建设中的三门峡陕州区西李村乡易地扶贫搬迁李村社区安置点。

  按照计划,该安置点首批259户贫困户将于明年3月搬入新居。谢伏瞻走进施工场地,仔细察看建材质量和户型设计,他叮嘱当地干部:“要确保质量,确保安全,我们扶贫项目建的房,任何时候都不能出现豆腐渣工程,任何一级组织都绝不能贪占一分钱的扶贫款,那你们就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能出现这种情况,要建立制度、加强监管、增强透明。”

  谢伏瞻为三门峡的产业扶贫点赞

  因地制宜选择主导产业、发展特色产业,是三门峡产业扶贫的重要举措。雏鹰农牧依托当地荒山荒坡,在陕州区西李村乡投资建设了规模约50万头的黑猪养殖项目,现已带动周边15个村500多户贫困群众加盟养殖,每户年增收3—6万元。谢伏瞻来到养殖基地,详细了解项目合作模式、市场销售情况等,他对企业负责人说,这是产业扶贫的一条好路子,你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希望继续坚持这种好模式,进一步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的贫困农民脱贫致富。

  谢伏瞻鼓励贫困户要树立脱贫的信心 

  天色向晚,谢伏瞻又先后来到西李村乡寨上村贫困户周红伟、龙脖村贫困户刘群超家中看望慰问。周红伟一家由于妻子患病陷入贫困,依靠加盟雏鹰牧业的养殖项目,增加了收入。周红伟的母亲感动地说,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她们全家看到了脱贫增收的希望。 

  刘群超今年依靠驻村帮扶项目,种植了4亩大棚蔬菜,仅此一项就多增收7000多元。谢伏瞻鼓励贫困户要树立脱贫的信心,相信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一定能够如期脱贫,还反复叮嘱要注重卫生健康、防止因病返贫,抓好子女教育,走稳增收路子,把脱贫成效巩固好。

  谢伏瞻叮嘱企业效益、环保两手都要抓

  三门峡是典型的资源型工业城市,产业结构调整压力大,转型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在大唐三门峡发电公司,谢伏瞻叮嘱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积极进行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做到早改造、早受益;要一手抓效益、一手抓环保,切实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在戴卡轮毂项目工地,谢伏瞻强调,要紧跟当前汽车行业轻量化发展趋势,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制造水平,生产出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端轮毂产品。

  在中原黄金冶炼厂提标改造项目生产车间,谢伏瞻对项目建设的成效表示肯定,叮嘱企业要在充分发挥产能优势、增加产量的同时,切实做好废弃物处理,实现清洁生产。

  谢伏瞻:把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结合起来

  在天鹅湖城市湿地公园考察时,谢伏瞻强调,要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把雾霾治理和水污染治理结合起来,把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结合起来,让三门峡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谢伏瞻:三门峡要坚定对未来的发展信心

  谢伏瞻强调,三门峡要坚定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凝神聚力,围绕“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的奋斗目标,切实把三门峡各项工作融入到全省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好、发展好,再创新的业绩。

  济源

  谢伏瞻称赞循环经济发展的工艺

  在济源调研时,谢伏瞻走进华能沁北电厂中央控制室,得知企业投资6亿多元的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已经完成,谢伏瞻非常欣慰,并对企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号召表示充分肯定,鼓励他们继续做节能减排的标杆企业。

  在豫光金铅,谢伏瞻详细了解循环经济发展的工艺和效益,称赞这种做法既节约了资源、降低了能耗、减少了污染,又增加了企业效益,是一个好的发展模式,希望企业继续开展技术创新,把生产和环保有机统一起来,努力把企业发展得更好,并表示全省各级各部门都会大力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产发展环境。

  在河南力帆新能源汽车生产线,谢伏瞻说,发展新能源汽车既是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也是节能减排的必然选择,希望企业把产品做精做细,继续扩大产能、拓展市场,进一步提高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力。

  谢伏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调研期间,谢伏瞻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坚定不移加快转型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秘书长李文慧参加调研。

文章关键词:谢伏瞻;调研;三门峡;济源;脱贫攻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谢伏瞻:用好巡视巡察“利剑”紧盯重点 提升监督威力

    11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省纪委机关调研,与机关干部座谈,共同研究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11月16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郑州开幕。按照日程安排,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对会议议题进行逐项审议。

  • 谢伏瞻会见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一行

    11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李家祥带领的大运河保护利用专题调研组一行。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参加会见。

  • 谢伏瞻亲切看望驻马店党代表

    11月1日下午,出席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驻马店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省委工作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谢伏瞻同志也来到代表团会场,与全体党代表一起参加分团审议活动,勉励大家要提振精神状态,持续良好局面,突出跨越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谢伏瞻参加省第十次党代会省直一团代表团审议

    11月1日下午,谢伏瞻来到省直一团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委工作报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