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明年1月5日全国铁路调图 高铁or飞机哪个更划算?

2016年12月07日07:2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明年1月5日全国铁路将再次调图,郑州首开至昆明方向高铁列车。今后郑州到昆明坐高铁仅需10.5小时左右,比目前最快的普速列车快了22.5小时左右。越来越多的城市,通过高铁与郑州连接在了一起,不数不知道,一数真的吓一跳,郑州的“高铁朋友圈”里,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就有22个。不过,假如我们去郑州“高铁朋友圈”的城市,乘高铁划算还是坐飞机划算?商报帮你算算账。

  【调图】将开通昆明方向高铁

  2017年1月5日零时起,郑州铁路局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这些调图信息中,最大的亮点就是,郑州开通了到春城昆明的直通高铁列车。

  随着沪昆高铁的全线贯通,G1536/5次高铁列车在郑州东至昆明南间经沪昆高铁、京广高铁,运行时间仅仅10.5小时左右。这与此前郑州始发昆明快速列车K338次相比,列车运行时间缩短了22.5小时左右。

  【票价】二等座票价约985元

  高铁与民航相爱相杀的话题谈了好多年。在郑州与昆明之间,高铁和民航谁会胜出呢?

  数据显示,郑州到昆明高铁列车行走京广高铁和沪昆高铁,全程约为2036公里。2011年《新京报》曾报道国内高铁的二等座基准票价是每公里0.484元,依此计算,郑州至昆明高铁列车二等座票价约为985元。

  12月6日,记者在携程网上看到,2017年1月5日当天郑州到昆明的机票价格最低为430元,12月份基本维持在300元左右。

  不过,随着春运和旅游旺季的到来,郑州至昆明机票价格必然上涨,特别是春节期间,机票价格在1100元左右。

  【连连看】郑州—兰州—乌鲁木齐 明年有望开通高铁

  目前,徐兰高铁郑州至西安段、郑州至徐州段已经开通运营。根据目前的公开报道,徐兰高铁宝鸡至兰州段将于2017年开通运营。

  也就是说,明年,郑州“高铁朋友圈”名单里兰州也将加入。届时,郑州到兰州只需5小时。

  随着徐兰高铁宝兰段的开通,兰新高铁将与徐兰高铁相连接,乌鲁木齐也将加入郑州的“高铁朋友圈”。

文章关键词:全国铁路;调图;高铁;飞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铁路今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暑运高峰将至

    自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根据新的列车运行图,全国铁路安排开行旅客列车2844.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696对,较原有运行图增开97对。

  • 全国铁路将实行新运行图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根据新的列车运行图,全国铁路安排开行旅客列车2844.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696对,较原有运行图增开97对。

  • 冰雪雾霾影响下全国铁路、公路运行总体平稳

    受20日中东部雨雪天气影响,铁路部门采取列车降速运行等措施保证列车运行安全,京沪高铁、京广高铁、津秦高铁、石太客专等部分列车限速运行。 21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到路网中心详细了解受大雾、雨雪天气影响路段的通行情况,要求路网中心加强对恶劣天气影响路网运行情况的监测。

  • 冰雪雾霾影响下全国铁路、公路运行总体平稳

    受20日中东部雨雪天气影响,铁路部门采取列车降速运行等措施保证列车运行安全,京沪高铁、京广高铁、津秦高铁、石太客专等部分列车限速运行。 21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到路网中心详细了解受大雾、雨雪天气影响路段的通行情况,要求路网中心加强对恶劣天气影响路网运行情况的监测。

  • 全国铁路迎来国庆出行高峰

    2014国庆黄金周的前一天,全国铁路迎来国庆黄金周的出行高峰。全国铁路在2014年国庆假期运输期间,预计发送旅客9270万人,日均发送927万人,同比增长12.9%。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