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假“协警”深夜抢俩少年 连对方微信里零钱也抢

2016年12月15日08:1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李玮

  几名“协警”抢劫了两名少年?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丰产路分局经过精心研判,成功侦破“11·9冒充协警抢劫案”,打掉一个5人抢劫团伙,同时带破一起贩毒案件,抓获4名贩毒嫌疑人,缴获冰毒30余克。

  两少年深夜 被“协警”抢了

  “我们被几个‘协警’抢了!”2016年11月9日深夜,少年小王、小曹来到郑州市公安局丰产路分局报案,称俩人被5名自称协警的男子抢劫。

  据小王回忆,当天晚上7时许,小王和小曹在丰产路分局辖区政七街与红旗路交叉口,被5名自称“协警”的男子先后带至附近小区过道及龙湖外环西路河桥上,实施殴打和威胁,转取二人手机微信钱包内的零钱,抢走二人手机和电动车等财物。

  该案件引起了丰产路分局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立即指令案件侦办大队成立专案组,动员各部门警力协助其展开侦查工作。

  专案组围绕两名被害人进一步掌握案情,了解5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根据被害人提供的线索寻找沿途监控,获取嫌疑人的视频图像,同时模拟嫌疑人整个作案过程的行进轨迹,围绕视频图像最大限度实施远程追踪。

  抢劫案牵出 另一起贩毒案

  很快,专案组通过综合分析迅速确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何某慧的身份。为将该团伙一网打尽,专案组决定等待时机再行抓捕。

  12月1日,侦查员发现嫌疑人何某慧出现在金水区二七路某网吧,随即召集警力赶到现场,布控到位后,在网吧内外分别将嫌疑人何某慧、贾某杰、常某平、李某伟成功抓获。经受害人辨认,认定四人确系当日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

  12月2日18时许,专案组侦查员们乘胜追击,在二七区大上海城南门将抢劫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姬某波抓获。至此,“11·9冒充协警抢劫案”涉案嫌疑人全部落网,案件成功侦破。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何某慧等5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根据他们供述,专案组又意外获得一条吸贩毒的线索。

  12月3日凌晨3时许,专案组民警先后奔赴金水区某汉庭酒店、二七区某21世纪酒店,抓获李某钰、魏某龙等两名贩毒嫌疑人,缴获冰毒1余克。

  专案组将贩毒案件全权移交给案侦一中队继续侦破。案侦一中队于12月3日相继将剩余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唐某强和耿某相继抓获,并缴获冰毒30余克。

  目前,“11·9冒充协警抢劫案”涉案嫌疑人5人,以及带破贩毒案件嫌疑人4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当中。

文章关键词:微信;抓获;抢劫案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转账给好友错转2700元 求退还被对方拉黑

    微信转账2700元以后,王女士才发现,原本要转给朋友的钱,被她错转给一个并不熟悉的微信好友了。陕西当代人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彦松认为,收了别人转错的钱不还属于不当得利,可到法院起诉。

  • 女子给好友错转2700元 求退还被对方拉黑

    微信转账2700元以后,王女士才发现,原本要转给朋友的钱,被她错转给一个并不熟悉的微信好友了。陕西当代人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彦松认为,收了别人转错的钱不还属于不当得利,可到法院起诉。

  • 警惕!洛阳现“山寨”罚单 要求车主微信缴罚款

    据@平安洛阳,近日,有网友反映,洛阳市出现假冒违法停车告知单骗局。1.直接到车辆归属地的交警大队或者违法地的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2.到交警大队窗口进行面签,之后通过下载手机APP“12123”或登录ha.122.gov.cn进行网上处理;

  • 微信朋友圈转发信息需谨慎

    我国法律规定:“利用信息网络诽谤他人,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被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的,可构成诽谤罪,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 业主把小区管理“搬”进微信群

    “劝导员”上岗,一周劝离700辆外来车,对于执意入园停车的“刺儿头”,勇于“拔刺儿”。据该小区物业公司项目经理李延涛介绍,业主建微信群实质上分担了他们要做的工作,对于业主的“挑刺儿”,会认真对待,尽力落实到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