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暖心!男孩想让警察爸爸吃口热包子 坐路边等半小时

2016年12月19日09:12  来源:天中晚报

5034

  寒夜等候半小时相见不足三分钟

  男孩想让警察爸爸吃上热包子

  市民:真是个孝心娃

  □晚报记者

  通讯员/

wangzh1612132.jpg

wangzh1612131.jpg

  本报讯12月16日晚上,在寒冷的冬夜,一名小男孩坐在路边石墩上(如左图)等待,只是为了给当警察的爸爸送热包子吃。半个小时后,爸爸匆匆赶来,父子俩相见(如右图)不足三分钟。爸爸离开投入工作岗位,小男孩才高兴地回家。

  “这孩子手里端着饭盒,说给爸爸送吃的。我看他快等半个小时了。”当天晚上7时许,市文化路东段的临街商户李梅对记者说,看着天气寒冷,她想让孩子和他的妈妈到店内暖和暖和,男孩不肯。

  当天晚上,天气异常寒冷,街上人很少,记者赶到市文化路东段,远远地,就看到一个身着蓝色棉袄的小身影坐在路边石墩上。记者走近,看到小男孩的手冻得通红,手里拿着一个饭盒。“天气太冷了,怎么不到屋里面暖和一下?”记者问。

  “我不感觉冷,我进屋里,爸爸来了就看不到我了。”小男孩说着,站起来看来往的车辆。

  “儿子执意要在路边等待他的爸爸。”在旁边,男孩的妈妈对记者说,儿子孙华阳今年7岁,她在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工作,孩子爸爸孙斌在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工作。作为双警家庭的孩子,阳阳从小就很少得到父母的陪伴,特别是近段时间正值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检查验收的关键阶段,他们和所有公安民警一起,每天都在站岗、巡逻,近段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陪孩子好好吃顿饭了。

  当天下午,孙斌去单位值夜班,因为没有忙完手头的工作,来不及吃饭便去了单位。晚上,姥姥做了香菇肉馅包子和红烧肉,这是阳阳最喜欢吃的。阳阳想起上夜班的爸爸还没吃晚饭,就把刚出锅的热包子给爸爸用饭盒装好,电话联系后,到爸爸经过的路段等候。

  “爸爸肯定特别喜欢吃热包子。”阳阳拿着饭盒对记者说,他早已习惯了爸爸妈妈加班不能回家吃饭不能陪自己玩,但是有好吃的还是想和爸爸分享一下。

  晚上8时10分许,阳阳的爸爸匆匆跑过来,看着儿子递上来的热包子,孙斌非常感动。“儿子打电话的时候,我正准备和同事去处理一个警情。”孙斌说,出警完毕,他顺路赶过来。不足三分钟后,父子俩分开,警察爸爸匆匆投入工作。

  “真是有孝心的娃娃。”市民李梅说。看着爸爸远去的背影,阳阳说,能和爸爸多待一会,看着爸爸吃口热饭,他感到很幸福。

  (天中晚报)

文章关键词:包子;小男孩;警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士兵突击》班长新剧变“包子” 网友:一胖毁所有

    原来,在安徽卫视3月27日即将播出的新剧《麻雀春天》里,邢佳栋饰演了一个小人物——卖包子的小市民“赵包子”,造型也从英姿煞爽的军人,变成缩头佝背的包子师傅。3月27日安徽卫视《麻雀春天》,看华妃娘娘蒋欣与“赵包子”邢佳栋如何“越狱”。

  • 武汉晚报:何需过度解读两会吃庆丰包子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来到南京华东饭店探访,发现省两会的午餐是自助式的,每桌只提供两道固定菜食:一笼最近很红的庆丰包子和一锅杀猪菜。事后此事居然遭到“正宗庆丰”的抗议,说南京两会侵权,因为它们的庆丰包子,显然不是从北京运过去的。

  • 江苏两会自助餐安排庆丰包子

    江苏两会自助午餐,每桌只提供一笼庆丰包子和一锅杀猪菜。

  • 江苏两会午餐安排庆丰包子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来到南京华东饭店探访,发现省两会的午餐是自助式的,每桌只提供两道固定菜食:一笼最近很红的庆丰包子和一锅杀猪菜。据服务人员介绍,这里的庆丰包子是正宗的,而且和习近平吃的一样,也是猪肉大葱馅的。

  • 江苏两会午餐安排庆丰包子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来到南京华东饭店探访,发现省两会的午餐是自助式的,每桌只提供两道固定菜食:一笼最近很红的庆丰包子和一锅杀猪菜。据服务人员介绍,这里的庆丰包子是正宗的,而且和习近平吃的一样,也是猪肉大葱馅的。

  • 再凶我 把你包子全送完

    于是我给了老板娘两块钱,打算买4个包子。我正准备跟伙计说这4个包子都分别要什么馅的时候,老板娘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狠狠地熊了这个小伙计一句。小伙计抿着嘴啥都没说,撑开一个塑料袋,往里面夹了6个包子,默默递给了我……

  • 惊悚!郑州市面包子饺子用料或为“血脖肉”

    不少上班族都喜欢在外面吃饭,尤其是大早上的赶着上班,都会在路边买些包子蒸饺之类的,既方便又实惠。

  • 大学生给农民工送包子

    中州大道农业路附近,数10名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自制200多个肉包子和100多幅画卷。

  • 江西日消费4万吨垃圾肉 多做包子馅

    喜欢吃肉包子的你,是否遇到过吃包子时吃到咬不动的肉筋?又是否在喝肉饼汤时见过汤面漂浮的白色“肉衣”?这些让人大倒胃口的遭遇,都源自一种不易被人察觉,却蕴含着巨大“市场”的产品。

  • 用土豆做的包子 你吃过没?

    土豆包子听起来非常怪异的名字。但是却是来自西藏的美食,《香香美食》创意家常今天为您带来一道,用土豆做的包子。

  • 奶皇包

    奶黄包又名奶皇包,是广式特式甜点之一。一般大家都喜欢咸味包子多一些吧,而我小时候也常吃到白糖芝麻包哦,还有一种会加入糖肉丁,用糖腌制肥肉丁的包子,各种甜味包子各有特色。

  • 中国十大包子排名

  • 早餐宜吃发酵食品

    早餐吃馒头、花卷等食物再配以稀饭、豆浆等,是不错的选择。营养专家建议,现代人应该提醒自己每天摄取一种或两种发酵食品,特别是处于康复期的患者,或胃肠功能较弱的人,不妨多选择发酵食物,这样可以维持健康、促进长寿。豆类发酵制品:包括豆瓣酱、酱油、豆豉、腐乳等。豆类发酵之后,能参与维生素K合成,防止骨质疏松症的发生。

  • 庆丰包子为啥这么贵?

    庆丰包子为啥这么贵?

  • 庆丰包子遭热捧计划在全国铺开加盟

    习近平总书记去过的华天庆丰包子铺坐落在月坛,正是西城地界。针对庆丰包子铺的未来走向,西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梁昌新昨天在发布会上透露,目前全国各地都有联系华天集团,要求加盟,目前华天正在筹备相关的管理制度,计划将庆丰包子铺向全国拓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