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半夜召开紧急会议 启动48小时行动应对重污染天气

2016年12月20日07:23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重污染天气持续恶化,19日夜间22时,我省紧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全省未按规定停工停业企业情况,部署重污染天气集中防治工作。

  【部署】

  管控措施没有落实到位 我省启动48小时行动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许甘露在会议上说,从这几天的情况看,气象条件十分恶劣,明后两天将依然持续。针对严峻的污染形势,他强调说,我省的应急管控没有执行到位,最重要的是2998家应该停产的企业用电量与停产前变化不大,900家要限产的企业变化量也不大。这说明管控出现了问题,该停产的没停产,该限产的没限产。会后,全省将对部分管控企业、违规工地、有些单双号限行的城市,将实行日报制。

  “要改变无所作为的思想,真正负起责任来。”他说,各地应针对出现的问题,思想上重视起来。全省各地要严格执行管控措施,切实落实责任,停产限产的企业必须落实到位。总体的原则是保生活、停生产、缓生产。即使不在管控名单,该停下来的,也需缓一缓。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扬尘目前占比6-10%,我省将采取措施,尽量降低占比。施工扬尘绝对不能有,道路扬尘需要继续努力。另外,劣质燃煤替代,也需抓紧推进。

  下一步,我省将对重污染天气采取应急管控。12月20日0点到22日0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重污染天气应对48小时统一集中行动”。主要采取六项措施:一抓企业停限产措施落实,二抓工地停工措施落实,三抓机动车违规上路,四抓企业违法排污,五抓大气违法违规行为集中连续曝光,六抓僵尸企业滥竽充数。

  【曝光】

  12月下旬以来 这些地市这些地方仍存在污染

  12月16日以来,我省组织多个层面的督查组,对各地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发现各地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突出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迅速加以解决。

  省环保厅副厅长焦飞在昨晚会议上做了通报。省长办在12月18日下午对郑州的暗查中发现,郑州经开区第十五大街与经南八路交汇处的中建观湖国际项目未按要求停工,施工现场扬尘污染严重;东四环与南三环交叉口西北角、京港澳高速675公里处西侧,有大量黄土露天堆放,覆盖措施不到位;中原区陇海路华山路东200米路南的华龙公馆项目未停工;中原区秦岭路与汝河路交叉口北200米路东的郑州丝绸厂改造项目未停工;郑州热力总公司经开供热分公司未按要求停产;郑州泰祥热电管分有限公司2号机组未验收投入使用;郑煤集团龙力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为列入管控名单的僵尸企业;京港澳南三环收费站口的露天汽车拆解厂8月18日至今仍未按要求完成搬迁;郑州东四环和新密市区仍有不少黄标车在违规行驶。

  开封市也发现不少问题。十六大街恒大未来城大面积裸土及土堆未覆盖,部分施工工地未硬化;运粮河轻轨站和香樟公馆工地旁轻轨施工工地道路未硬化,浮土层较厚,土堆未覆盖。

  新乡市问题也较多。孟电集团热力有限公司2台机组实际运行负荷率为77.8%,未达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的降低50%机组负荷的要求;平原新区丹江路附近桥下因倾倒未燃尽蜂窝煤引燃垃圾冒烟;原阳县韩董庄镇任庄村焚烧垃圾,冒黑烟;府庄附近田地内发现2处焚烧点冒烟;夹河村夹河学校墙外因倾倒未燃尽蜂窝煤引燃垃圾及荒草,冒出大量黑烟;亢村镇立交桥东侧焚烧垃圾冒烟。

  许昌市也有问题存在。中铁四局河南标段第二分部实施的郑万高铁长葛段项目沿途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且施工区域和施工道路未硬化,浮土较厚,未采取湿法作业,未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河南青浦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河南能信热电有限公司、许昌天健热电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未达到重污染天气限产50%管控要求。

  驻马店市问题如下:中原路与雪松路道路施工工地、华骏大道与雪松大道施工工地、雪松大道与前进大道东道路施工工地、成功苑施工工地、天龙国际广场二期施工工地,施工大量渣土未覆盖,渣土车(豫Q99279、豫Q82201、豫Q08100)未密封密闭,道路施工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商丘市有下列问题:珠江路与蔡河交叉口沿河路施工工地、归德南路商丘万达广场项目、新都会工地、帝和工地均在重污染天气下施工,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污染防治措施。105国道道路扬尘严重,并且有豫P3X148渣土车无证运输。

  滑县也存在问题。宏昌建材厂未落实限产要求,隧道窑烟道有裂缝漏气现象,窑顶装煤环节烟气未采取收集措施,窑头无组织排放现象严重;滑县宇翔维恩木塑加工厂加料口无组织粉尘排放严重;滑县城关镇东环汽修厂,厂内有推土车装卸石子进行混凝土搅拌,大量砂石料未苫盖;滑县城关镇庆中机械厂,厂内存在露天电焊、切割作业,厂房内喷漆作业场地无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郑州航空港区存在一些问题。建福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施工工地道路未硬化,无车辆冲洗装置,未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文章关键词:重污染;河南重污染;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华龙区气象局多举措应对污染天气

    自12月16日以来,我市城市空气质量指数(AQI)居高不下,华龙区人民政府连续两次召开应对重污染天气工作紧急会。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霾)Ⅱ应急响应和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按照应急预案,加强值班,明确应急岗位责任人,领导24小时带班。

  • 这些天你咋“扛”过来的?超长重污染天气里的生活扫描

    说到空气净化器,一向认为自己体质过人的小韩以前从未关注过,但这次国内外空气质量的反差,也让小韩下定了购买的决心。收到第一台空气净化器是在次日一早,小韩迫不及待插上电源,只想尽快试试它的功效,改善一下家里的空气质量。

  • 重污染天气应对统一集中行动启动

    12月19日22时,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全省未按规定停工停业企业情况,部署重污染天气集中防治工作。行动期间,各县(市)区环保局、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监控中心每日9时前要将查处情况报送市蓝天办。

  • 重污染天气下 河南多地企业工地仍在“贡献”雾霾

    按照相关要求,重污染天气情况下,各有关企业单位必须按照政府污染管控要求,实施停限产和停工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

  • 省环保厅督导焦作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

    昨日下午,由省环保厅党组成员、巡视员马新春为组长的省环保厅督导组莅临焦作,督导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并向焦作市反馈意见。在听取焦作市工作情况汇报后,马新春对市大气污染防治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给予肯定。

  • 河南连夜开会开展72小时行动 尽一切可能抗霾

    19日晚,我省连夜召开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紧急会议,通报了多个省辖市、省直管县存在的大气污染问题。航空港区建福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施工工地道路未硬化,无车辆冲洗装置,未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 河南连夜开会开展72小时行动抗霾

    19日晚,我省连夜召开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紧急会议,通报了多个省辖市、省直管县存在的大气污染问题。

  • 河南遭遇重污染天气!安阳、新乡、濮阳中小学紧急停课

    接到教育部门的最新安排,今天上午安阳全市(全市、县、乡、村)中小学生(包括幼儿园)到学校接受老师的放假安全教育和作业安排,下午开始放假,放假时间两天半。

  • 平顶山再次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昨天,记者从平顶山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因研判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的气象条件还将持续,平顶山市昨天15时再次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响应。

  • 郑州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扩散条件稍有好转,全省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开封早晨仍可能会出现中度或重度污染。全省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鹤壁、新乡、焦作、济源部分时间会出现中度污染。

  • 重污染天气Ⅲ级 机关和企事业公务车停驶20%

    鹤壁市从11月12日夜晚起出现静风逆温天气,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出现重污染天气。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要求各县区政府、管委、公安部门、农业部门等做好以下强制性减排措施。

  • 郑州教育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Ⅰ级响应时将停课

    根据空气重污染蓝色、黄色、橙色、红色预警等级,郑州教育系统将启动相应的Ⅳ级、Ⅲ级、Ⅱ级、Ⅰ级应急响应措施。据悉,当采取Ⅳ级响应时,各幼儿园和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减少户外活动。

  • 郑州出台新规:“红警天”中小学将“停课不停学”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启动应急预警后,郑州市教育部门将对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属学校(单位)进行督导检查。据悉,当接到预警解除信息时,各幼儿园和中小学校自动停止落实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措施,解除应急状态,恢复常态化管理。

  • 京重污染黄色预警再度拉响 中小幼今起停止户外活动

    市气象台于昨天16时25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日夜间至4日扩散条件逐渐转差。今日本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轻度至中度霾;明天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好在受东北扩散南下弱冷空气影响,后天午后扩散条件好转,雾霾逐渐消散。

  • 郑州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中小学校将停课

    根据环保部门的设定,空气重污染预警从低至高依次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4个等级,教育部门响应的应急预案措施等级为Ⅳ级、Ⅲ级、Ⅱ级、Ⅰ级。Ⅲ级响应措施为:各幼儿园和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户外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