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3万人赴河南省考 申论再考“乡村治理”

2016年12月26日07:0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弛

  12月25日上午11点,2016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落下大幕。数据显示,12月24日,全省共7000多个考场约23万考生参加了公共科目笔试,参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约23万考生赴“过桥大战” 往年考试安排在9月、10月,今年省考咋推迟到年尾?河南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由于今年我省首次将2017年应届毕业生纳入招考范畴,省考报名人数达33万余人,高出去年4万人,去除弃考和未通过审核的,最终参加考试的人数约为23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12月24日上午,河南省信息工程学校考点, 报考郑州市商务局的李萍告诉记者,自己在新密的一家事业单位有工作,但因为男朋友在郑州,所以就想往这边努力一把。

  行测难度略低于去年 申论再次关注农村 上午的行测考试刚结束,考场外,一些心急的考生便立刻讨论起来。至于大家最关心的难度问题,多位考生均表示,今年的行测题相比去年难度有所减小,“保持了河南省考一贯稳健的风格,各模块题目数量及题型基本和2015年、2014年保持了一致。难度上略低于去年。”华图公务员研究员分析。 记者了解到,工程问题、行程问题、经济利润问题等,这些数量关系中的往年高频题目依旧是今年考查的重点。

  “2015年申论考查主题为‘社会治理创新’,今年申论考查的仍是政府治理创新,只是在概念上范围更小,侧重考查社会治理中‘乡村治理’的变革与创新。这也是2013年省考申论在考查过农业、农民问题后,时隔两年再次关注农村问题。”相关人士介绍。

  笔试成绩 预计2017年2月中上旬发布 记者了解到,按照河南省公务员考务规律,本次考试的笔试成绩预计会在2017年2月中上旬发布。根据笔试成绩,按拟录用职位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而面试工作会在2017年2月下旬开展。

文章关键词:申论;乡村治理;考查;笔试成绩;行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公务员笔试开考 近23万人争6000余职位

    昨日,2016年河南省公务员招录笔试启幕,近23万人“赶考”,分布在全省18个地市160多个考点7000多个考场。据介绍,参照以往数据,河南省公务员统考缺考率大致在25%~35%,此外,加上部分报考未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最终我省参加考试的人数约为23万。

  • 广东公务员省考考“雾霾” 申论题关注绿色发展

    记者尹安学报道:16日,广东省举行招收公务员考试,有25万人报名参加考试,估计实际参加考试人数超过20万。统计显示,前两年,广东省公务员考录比例一般为25:1,今年降到20:1左右,公务员考试有降温的苗头。

  • 渝2012下半年公考6000多人缺考 申论命题冷门

     重庆市2012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落下帷幕,在报考的5万多人中,有6000多名考生缺考。而“剑走偏锋”的申论考题,更是出乎不少考生的预料,考试话题是从孔子学院谈中国文化的世界影响力。

  • 2013国家公务员申论考生应该掌握的四种文章结构

    申论作文是申论得分至关重要的一环,很多考生对作文无从下手,没有思路,中公教育在此总结了几种常用的文章结构形式

  • 2012年多省联考申论真题答案解析

    根据“给定资料1”,“活熊取胆”事件中存在着一些具体争议,请归纳争议的焦点问题并作简要说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