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技工院校“瘦身” 到2018年只保留约120所

2016年12月27日07:0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为优化技工院校资源配置,提高办学质量和服务水平,省人社厅昨日公布《关于下发河南省技工院校资源整合工作方案的通知》,全省启动技工院校资源整合,计划到2018年全省技工院校调整至120所左右。

  全省技工院校资源整合将围绕“中国制造2025”和人才强省战略,采取撤销、合并、兼并、划转、转型、共建等形式,整合一批弱、小、散的技工院校,推动技工教育资源向优质学校集中。到2018年,全省技工院校调整至120所左右,其中技师学院20所、高级技工学校40所、普通技工学校60所。学制教育在校生规模达到30万人,原则上校均在校生规模达到3000人,年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50万人。

  到2018年,全省计划建成20所技师学院,到2020年创建10所办学特色突出、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强、社会影响力大的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

  今后,我省将坚决清理“一校多牌”,从2018年秋季学期起,每所学校只能保留1个名称、1个组织机构代码、由1个部门统一管理,办学条件全部达到要求。资源整合、布局调整工作完成前,全省不再审批设立新的技工学校。从2018年秋季学期起,未经公示的学校不得招收新生。

  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文章关键词:全省;技师学院;办学特色;瘦身;高技能人才培养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全省将整合技工学校 暂不再审批设新技校

    以后,我省弱、小、散的技工学校将不再存在,河南将进行技校资源整合。根据计划,全省技工院校资源整合将采取撤销、合并、兼并、划转、转型、共建等形式,整合一批弱、小、散的技工院校,推动技工教育资源向优质学校集中,优化学校布局,增强办学能力,提升办学质量。资源整合、布局调整工作完成前,全省不再审批设立新的技工学校。

  • 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昨日下午,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焦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在市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 全省宗教工作会议

    12月1日,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安排部署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更好地组织和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同全省人民一道,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 全省"五一"巾帼奖创争活动现场观摩会在濮阳召开

    11月30日,全省“五一”巾帼奖创争活动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

  • 10月份河南月度出口值创历史新高

    昨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我省10月份经济运行“成绩单”,整体来看,全省经济延续了三季度以来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有所加快。其中出口392.9亿元,增长9.1%,创我省月度出口值历史新高,进口203.4亿元,下降18.8%。

  • 全省国有工业企业去产能成效显现

    全省工业生产稳定增长,企业效益持续改善。随着省委、省政府一揽子稳增长保态势政策效应显现,全省工业经济逐步企稳回升,总体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有升”的态势。

  • 全省禁烧秸秆 鹤壁确保“零火点”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长唐远游对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的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网格化管理,实行“零报告”、确保“零火点”,确保该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会议还传达了鹤壁市秸秆禁烧攻坚战实施方案和秸秆综合利用及禁烧督导工作的要求。

  • 全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工作推进会在濮召开

    8月24日至25日,全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工作推进会在濮召开。

  • 全省首个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区签约

    记者8月10日从洛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悉,总投资50亿元的中关村(洛阳)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日前签约,建成后将成为全省首个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区。

  • 全省首家县级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在南乐成立

    7月28日,南乐县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挂牌,标志着目前全省县级层面规模最大、标准最高、功能最齐全,集反邪教警示教育、教育转化、教育培训“三位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成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