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元旦假期高速不免费 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2016年12月28日07:0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2017年第一个三天小长假元旦就要来啦,从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放假3天,不过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为保障群众元旦假期出行平安,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交警总队结合今年假期出行情况和高德地图发布的《2017年元旦节出行预测报告(河南)》大数据分析,综合研判,两公布一提示,多措并举保通,确保全省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郑报融媒记者 谢源茹

  避开高峰时段和易堵路段出行

  预计元旦假期期间省内高速公路车流量都会比较大,特别是元旦假期前一天12月30日下午4时以后和第一天12月31日上午8时至11时是元旦出行高峰时段易拥堵,注意错峰出行;预计元旦假期最后一天(1月2日)下午返程车流量会骤增,特别是下午4时以后是返程高峰。

  【高峰时段一:假期第一天上午不想被堵,建议出行提前或延后】元旦假期放假前一天下午4时以后和假期第一天上午是驾车出游车流量非常大的时段,建议:假期第一天上午提前出行(如6时左右出发),或者关注实时路况播报延后到11时以后再出行,避开第一天上午高峰时段,出行更顺畅。

  【高峰时段二:一定要避开假期最后一天下午返城高峰,请提前返程,错峰返程】尤其是下午4时以后返郑下站车辆极易拥堵,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避开六大易堵高速路段

  郑州、洛阳、开封周边高速下站口、高速省界站、施工路段和热点景区周边高速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预计元旦假期期间,六大易堵点会出现在以下高速路段:

  【易堵点一:郑州西南绕城高速39公里处跨桥施工单幅双向通行】原因:路道变窄车流量非常大。对策:建议走机场高速或京港澳高速提前绕行。

  【易堵点二: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原因:路道窄车流量非常大。对策:建议从郑州到南阳方向车辆提前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登封至汝州段已开通)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易堵点三: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原因:兰南高速路道窄(双向四车道)车流量非常大;对策:如果此路段车流量非常大拥堵时,可以提前走311国道或者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登封至汝州段已开通)通行。郑州向平顶山南阳方向兰南高速和郑尧高速极易拥堵,正确的绕行路线:避开郑少高速西南站,从西南绕城高速樱桃沟站、科学大道站、中原西路站或陇海西路站上高速,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向南。

  【易堵点四:京港澳高速郑州新郑和圃田段】原因:一是主线车流量非常大;二是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段688公里附近双向八车道变为六车道,路道变窄,车流汇聚;三是郑民、绕城、商登高速及郑州周边收费站车流在此处交会。对策:根据可以提前绕行机场高速(双向八车道)或走107国道或四港联动大道绕过以上路段再上高速;前往机场乘坐航班的群众建议走机场高速或到火车站(郑州火车站或郑州东高铁站)乘坐城际铁路直达飞机场,方便快捷。

  【易堵点五: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段】原因:车流量非常大且桥上风非常大易剐蹭,及违法停车观景导致事故隐患。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专心驾驶;如车辆拥堵时,可提前走连霍高速转郑云高速,再转到郑焦晋高速或长济高速绕过此路段。

  【易堵点六: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路段】原因: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连续三个隧道由四车道变为两个两车道分道行驶,车流量非常大路段变窄易拥堵。对策:注意在道路分成两个两车道时提前走外侧通行,提前分流会更顺畅一些。

  高速收费站21个看看咋走

  据悉,市区施工路段易拥堵。如地铁1号线二期、5号线、农业路快速化改造、南三环东延、金水路西延、国道107辅道高架工程等,市区施工点段多、涉及道路和区域广、对交通影响大,注意提前绕行以上路段。

  元旦期间根据高德导航大数据分析,郑州市热门景区有少林寺、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始祖山、康百万庄园、二七广场-郑州二七纪念馆等,自驾去往景区游玩的民众注意躲避拥堵。

  北边的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东三环北站。

  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

  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和轩辕故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在侯寨站与十八里河站中间的西南绕城高速34公里处)。

  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

  酒驾毒驾要严查,不要侥幸

  就在刚过去的圣诞节期间,河南交警查处酒后驾驶997起、醉酒驾驶208起,无证驾驶446起,客车超员4起,危化车交通违法135起,涉牌涉证违法875起,元旦期间也是酒驾和醉驾、毒驾的高发时期,全省交警集中开展统一行动,提高打击力度,充分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

  对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挥中心电话、12123、警民通(手机APP)进行举报。举报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并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给予50元至500元的奖励;举报涉及刑事犯罪(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的,经有关部门立案后,给予举报人重奖。

  1月2日高速拥堵时刻表

  日期

  1月2日

  1月2日

  1月2日

  1月2日

  1月2日

  拥堵时段

  2:00~3:00

  16:00~18:00

  16:00~18:00

  2:00~3:00

  17:00~18:00

  高速拥堵路段

  焦桐高速(从237省道出入口到焦桐高速出入口)

  郑尧高速(从郑州南服务区到郑州绕城高速出入口)

  郑少洛高速(从郑州绕城高速出入口到310国道出入口)

  焦桐高速(从焦桐高速出入口到237省道出入口)

  京港澳高速(从航海东路出入口到310国道出入口)

  全省高速公路20个“团雾”多发路段

  京港澳高速公路(G4)

  连霍高速公路(G30)

  兰南高速公路(S83)

  宁洛高速公路(G36)

  沪陕高速公路(G40)

  大广高速公路(G45)

  1.K600—K615(新乡段)

  2.K616—K642(原阳段)

  3.K700—K712(新郑段)

  4.K713—K720(长葛段)

  5.K745—K760(许昌至漯河交界段)

  6.K795—K802(漯河段)

  7.K833—K841(驻马店段)

  8.K940—K955(明港至信阳段)

  9.K411—K435(宁陵至民权段)

  10.K525—K530(开封段)

  11.K674—K680(孟津至洛阳东段)

  12.K735—K741(义马段)

  13.K779—K793(渑池至三门峡段)

  14.K844—K846(灵宝段)

  15.K854—K856(灵宝段)

  16.K205—K206(平顶山段)

  17.K482—K490(商水段)

  18.K705—K712(伊川段)

  19.K1086—K1105(唐河段)

  20.K1961—K1965(通许段)

文章关键词:出行;车流量;路段;假期;酒驾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发布“十一”出行提醒 这些路段能避就避

    在郑州,郑州绕城高速轩辕故里站和十八里河站因地磅施工分别减少两个下站车道,有可能出现高峰排队现象。郑州周边,侯寨、惠济、柳林、郑州南、郑州新区、轩辕故里、文化路收费站入市道路容易发生拥堵,建议返程高峰时段,避开上述收费站,选择其他收费站入市。

  • 铁路恢复60天订票 国庆出行今日起可购票

    上海到北京高铁加密,更方便商务出行人士,上海至武汉、郑州、西安高铁增加车次,进一步缩短运行时间。

  • 五一出行多火爆?看看交通就知道!

    根据预测,今年五一假期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约为1200万辆,与2015年996万辆同比增加20.3%,是往年同期涨幅的2倍。根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梳理的全省总流量前十收费站显示,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连霍高速柳林站、机场高速郑州机场站稳居全省收费站前列。

  • 山西吕梁发文件:公务出行优先乘坐飞机

    一份已获官方证实的《吕梁市财政局关于公务出行优先乘坐飞机有关事宜的通知》显示,市直及各县(市、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公务出行活动中,若目的地是吕梁机场开通的直航城市,可优先选择乘坐飞机出行,但仅限经济舱。

  • 盘点各国人出行必备品:韩国人带泡菜 中国人带方便面

    也许是担心国外的食品可能需要加点儿调料,38%的新西兰人将番茄酱视为出行必备品,41%的印度尼西亚人会带上辣酱,而38%的墨西哥人会随身携带罐装辣椒。

  • 开学在即 郑州交警提醒错峰出行

    昨日,郑州交巡警支队发布出行提示,2月23日,郑州市中小学校将开学,郑州市的交通流量将恢复到节前的状态,交通压力将大增,为避免交通拥堵,郑州交警提醒错峰或避开拥堵路段出行。

  • 日本东北新干线全线停运4小时 影响6万人出行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上午11点半左右,日本福岛县内东北新干线新白河至福岛区间发生停电,造成东北新干线东京至新青森区间全线上下行列车停运至下午4点多,影响6万人出现。

  • 出行必备!旅行箱装箱技能

  • 重庆气温飙升至30℃

    4月20日,重庆室外最高气温飙升至近30℃,步行街上市民穿凉装出行。4月20日,重庆室外最高气温飙升至近30℃,步行街上市民穿凉装出行。近日,重庆气温如同过山车模式,低温天气和高温天气反复交替。

  • 孙莉晒与老公黄磊出游照:春暖花开 快乐出行(图)

    中新网4月14日电今日下午,妻子孙莉在微博晒出与黄磊外出的恩爱照,并留言:“春暖花开,快乐出行。网友看到照片后纷纷留言点赞,“幸福的一对”、“二人世界吗”、“好般配”、“春暖花开,快乐出行,多妈带上你,你带上钱”。

  • 清明假期出行指南

    机场高速与西南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互通处施工断行,只允许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限速80公里/小时,请提前绕行京港澳高速通行;2.因范辉高速跨桥施工,京港澳高速鹤壁段K548—K550单幅双向通行;新郑段K701因与商登高速互通处施工单幅双向通行。

  • 武汉现初夏天气

    3月31日,武汉主城室外气温飙升30摄氏度左右,进入高温初夏模式,不少市民身穿夏装清凉出行。中新社发 张畅 摄  3月31日,武汉主城室外气温飙升30摄氏度左右,进入高温初夏模式,不少市民身穿夏装清凉出行。

  • 郑州城事:出行方便,2020年郑州将有5条地铁!

    昨日,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获国家批复,标志着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5月6日20:00至5月7日5:00,拟对028公路(淮河路西三环南200米)两侧实施停水,附近区域降压供水;

  • 999出行:六一端午节来临 交警发布保通措施

    今年端午小长假和六一儿童节重叠,道路交通压力将增大,郑州交警提前进行警力部署,确保端午小长假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其中严重拥堵路段为主干道如花园路、文化路、中原路、金水路、中州大道、三环快速路,以上路段流量饱和或超饱和,车辆通行缓慢,局部路段出现短时拥堵的情况。

  • "最牛电动车"一车六人惊险出行

    2014年06月22日,在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建设路与长春路附近路段上,惊现最牛电动车出行,一辆电动车上载着6个人出行。2014年06月22日,在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建设路与长春路附近路段上,惊现最牛电动车出行,一辆电动车上载着6个人出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