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元旦前后豫北多地或有中到重度污染

2016年12月29日07: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根据我省气象部门和环保部门的分析预测,元旦前后我省大部分地区将持续高湿静稳态势,本地累积和外地传输共同影响下,可能会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特别是豫北几市。

  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人士分析说,28日至1月2日,东南暖湿气流和北部弱冷空气交替影响我省,污染物难以扩散。

  今天,东部、北部和中部早晨湿度较高,偏北风转东南风,风力较弱,扩散条件较差,有东部污染回流。豫北和郑州、开封、许昌、漯河、平顶山、商丘、周口等城市受北部污染传输影响会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在东南气流下,污染逐步向西蔓延,三门峡、济源、洛阳等城市扩散条件转差,由轻度污染转为中度或重度污染。

  30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区域湿度高于70%,扩散条件较差,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

  31日,全省晴天到多云,西部偏西风,其他地区偏南风,风力较弱,中北部和西部大部分地区仍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

  1月1日至1月2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逐渐由偏南风转偏北风2到3级,受本地污染积累和北部传输影响,污染态势将进一步加重,全省以重度污染为主,北中部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污染。但由于预报时间较长,受气象、污染源排放、传输等因素影响,上述预报存在一定不确定因素。

文章关键词:污染过程;豫北;传输;我省;偏北风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昨晚下今冬第二场雪 本周预计仍会有重污染天

    京广线以东主要受北风影响,有东北部污染传输,且早晨空气湿度较高,有大雾,焦作、安阳、濮阳、鹤壁、新乡、郑州和开封均可能会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29日 豫北和郑州、开封、洛阳等城市可能出现中度或重度污染过程。30日至31日,前期污染扩散不彻底加上本地污染积累,全省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

  • 一轮霾刚跑又一轮霾要来 本周六河南天气污染将减轻

    今年1月~11月,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分别是:保定、石家庄、邢台、唐山、邯郸、衡水、郑州、济南、太原和西安市,郑州排名倒数第七。

  • 郑州又将迎来两次污染过程 已启动蓝色预警

    根据郑州市空气质量预报系统显示,今天郑州为中度污染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指数在195-235之间。周六,污染程度稍有减轻,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转为PM10,空气质量指数在85-115之间。

  • 郑州又将迎来两次污染过程

    已启动蓝色预警。

  • 郑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启动 仍有企业“顶风作案”

    从11月15日凌晨开始,全省将正式进入“供暖季”,这无疑加大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难度。11月1日“冬防”启动以来,有14家工业企业在线监测数据异常,涉嫌超标: 登封市:河南嵩岳碳素有限公司、登封市雅山水泥有限公司、郑州市菁华特种水泥有限公司、郑州市王楼水泥工业有限公司、郑州市新兴特种水泥厂。

  • 河南未来7天雾霾来袭!还有一场“凶猛”冷空气

    焦作、新乡、安阳等3个城市和滑县、长垣等2个省直管县(市)要启动不低于橙色预警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省环保厅监测部门:我省大部分地区受污染传输、堆积影响部分时段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北部、中部空气质量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

  • 河南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 安阳新乡单双号限行

    为此,在大部分地市都启动了应急管控措施的背景下,我省又紧急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来尽量避免这场重污染过程的持续恶化。随着重污染的持续,郑州市已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而从明天凌晨0时起,安阳、新乡两地将正式开始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 新一波污染天气来袭 中国数个城市联合了起来

    10月份以来,中国京津冀地区已出现三次持续时间较长、范围较大的重污染天气过程。今年7月,中国工程院会同国家环保部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期评估结果显示,中国空气质量改善成效已经显现。

  • 国庆期间空气质量郑州退出全国后五

    10月10日的国庆期间污染天气管控讲评会上,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郑州、焦作、许昌、安阳、三门峡、新乡等多个省辖市针对可能出现的污染天气分别启动了不同级别的应急管控,效果显著。

  • 今明两天空气质量糟糕 郑州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空气质量指数在180~220,污染等级为中度污染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18日,受区域高湿及南部气流影响,全省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我省北部新乡、濮阳,中部郑州,东部周口部分时段出现严重污染。

  • 本周内空气质量恐难再优 郑州今明两天将迎中度污染

    其中,今天AQI浓度95—125,污染等级为良到轻度污染;明天AQI浓度为145—175,污染等级为轻度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 北京遭遇高温雾霾天 全城再现重度污染

    在不利扩散条件影响下,北京城区空气质量已接连两日处于重度污染水平。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预测,根据现有气象条件,空气质量不会有彻底好转,未来两日仍有轻度到中度污染。

  • 成都周边现秸秆火海

    5月7日清晨,不少成都市民起床发现,室外的空气又一次被薄薄的烟雾笼罩,其中还有一股作物焚烧的烟味。” (华西都市报记者梁波 张路延 罗琴 丁伟 余行 朱建国 实习生刘星摄影报道)  5月7日,乐山市中区苏稽镇,村民在焚烧秸秆,滚滚浓烟冲天而起。

  • 成都周边现"秸秆火海"

    5月7日清晨,不少成都市民起床发现,室外的空气又一次被薄薄的烟雾笼罩,其中还有一股作物焚烧的烟味。” (华西都市报记者梁波 张路延 罗琴 丁伟 余行 朱建国 实习生刘星摄影报道)  5月7日,乐山市中区苏稽镇,村民在焚烧秸秆,滚滚浓烟冲天而起。

  • 华北地区10日、11日两天将遭遇雾霾

    预计北京今明两天空气质量将达到重度污染以上级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