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明天就是腊八了!“少林味”腊八粥这几个地方能喝到

2017年01月04日07:3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 高云)明天腊八,又到一年一度免费品尝少林寺“风味”的时候了。原汁原味的少林寺腊八粥,不出郑州市区就能免费品尝了。

  因为腊八节不仅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同时也是佛教的一个重要节日。自2008年以来,少林寺恢复每年施粥的传统。少林药局的僧人严格按照佛医古例,制作出“少林五行腊八粥”。少林药局保存的古医方上,记载了“少林五行腊八粥”的秘制法,用粳米、糯米、薏米、黑米、五行豆(红豆、黄豆、绿豆、黑豆、芸豆)、莲子、红枣、百合、桂圆、枸杞、山药、山楂等熬粥,以用于腊八节供佛及僧众冬季坐禅时食用。

  施粥地点

  少林寺(少林药局门口)

  郑州古玩城花园茶城(花园路与天伦路交叉口附近)

  金印现代城(金水区经三路与广电南路交叉口附近)

  锦艺城购物中心(桐柏路与棉纺路交叉口附近)

  禅家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花园路与农业路交叉口附近)

  禅家园花园路店(花园路与农业路交叉口附近)

  雏牧香经一路店(纬二路与经一路交叉口附近)

  雏牧香卢浮公馆店(东风路东、永平路南)

  雏牧香淮北街店(淮北街与汝河路交叉口附近)

  福状元丰乐路店(东风路与丰乐路交叉口附近)

  福状元纬五路店(经三路与纬五路交叉口附近)

  福状元正光路店(正光路与心怡路交叉口附近)

  和信禅院护生放生组(紫荆山路易初莲花、宝龙城市广场、金泰广场)

  少林都市禅堂总部(郑东新区高铁站1号地铁口)

  瑞阳养老院(建设西路与西四环交叉口附近)

  少林医养生馆(英协路与福元路交叉口附近)

  河南省现代医学研究院医院(桐柏路与西站路交叉口附近)

  正道中环百货广场

文章关键词:腊八粥;少林寺;医方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豫事看映象】今天腊八

    今早9点,大学路二七万达,聚集上千人,少林寺免费施粥。

  • 少林寺腊八节免费发放腊八粥

    众多市民排百米长队尝鲜。

  • 少林寺腊八节免费发放腊八粥

    1月27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少林药局、少林都市禅堂联合各位居士在登封及郑州市区举办“祈福大会”,并向市民免费发放“五行腊八粥”,众多市民排百米长队尝鲜。

  • 宝宝吃的腊八粥做法

    需要提醒妈妈们,薏米、花生、燕麦等食材容易导致孩子过敏,给一岁前的孩子煮腊八粥尽量不要添加。

  • 浓浓"腊八粥"

    这是熬制腊八粥的18种传统食材(1月26日摄)。当日,杭州传统老字号中药房“方回春堂”的工作人员加紧熬制传统腊八粥,准备第二天腊八节时将3万份腊八粥全部送给市民百姓们分享。

  • 工作人员与老人欢度腊八节

    1月8日,当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清江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内的老党员、老干部、孤寡老人等一起欢度腊八节。

  • 腊八粥里放什么

     1月7日,山东省枣庄市红旗小学幼儿园的老师在教小朋友认识制作腊八粥的食材。 当日,山东省枣庄市红旗小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认识制作腊八粥的食材、参与熬煮腊八粥等,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迎接传统节日“腊八节”。

  • 伙伴们,腊八粥腊八蒜走起啊!

    二曰“腊者同猎”,指田猎获取禽兽好祭祖祭神,“腊”从“肉”旁,就是用肉“冬祭”;三曰“腊者,逐疫迎春”,腊八节因腊日而来,是农历腊月最重大的节日,日期为腊月初八,古代称为“腊日”,俗称“腊八节”。

  • 专家:“腊八粥”里放什么需分体质

    腊八节喝“腊八粥”,而不少人为了增加营养,往往将“腊八粥”熬成了营养食材“大杂烩”。

  • 腊八食材俏市场

    1月7日,市民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农贸市场选购熬制腊八粥的五谷杂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