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焦作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1月06日19:26  来源:焦作市政府

5034

  1月5日上午,焦作市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强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事关经济秩序和群众利益,是一项长期、复杂的艰巨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克难攻坚,坚决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确保经济金融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市领导胡小平、杨青玖、宫松奇、汪习武出席会议。

  徐衣显指出,要充分把控形势,保持清醒认识。近年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依法管控、依法化解、依法打击并重,在宣传教育、风险排查、案件办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维护了全市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焦作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从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高度出发,提升认识、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推进有关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徐衣显要求,要把握当前重点,强化措施落实。要着眼减少存量,落实分包制度,加快案件办理,推进善后处置,及时有效消化案件数量。要着眼防控增量,作好防范预警,加强风险排查,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实施分类化解,防止新的非法集资问题发生。要着眼预防在先,认真开展“百日宣传”活动,加强行业、舆论和社会宣传,筑牢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的思想防线。要着眼疏堵并举,健全服务机制,完善金融服务,发展直接融资,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着眼抓好当前,落实属地维稳责任,畅通信访渠道,加大困难群众帮扶力度,完善有关应急预案,依法严厉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徐衣显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推进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行业主管、监管部门要落实一线把关责任,有效履行监管职责。要完善工作机制。市处非工作各协调小组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构建信息联通、反应迅速、协调有效、打击有力的协作机制。要强化督导问责。加大案件督办和工作督导力度,对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进行通报批评;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导致发生重大风险和重大群体性事件的,严肃追责问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宫松奇、汪习武分别通报了2016年全市处非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市处非领导小组有关文件。沁阳市、解放区政府作典型发言,温县、山阳区政府作表态发言。

文章关键词:非法集资;经济金融;和谐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系统性金融风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拍电影、印扑克牌 河南防范非法集资蛮拼的!

    (记者 宋向乐)“看完这些节目和《贪欲泥沼》的电影,感触颇深。在现场,反映非法集资危害的音乐剧、小品等节目都让人印象深刻,作为宣传的重头戏,电影《贪欲泥沼》以生动的案例给人以巨大震撼力。

  • 打击非法集资巡展在郑举行 将持续到明年3月10日

    21日,从郑东新区管委会金融服务局了解到,日前,由中国金融博物馆、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金融启蒙中心和金融时报联合主办的“打击非法集资郑州特展:风险与法治”在东区开展。据悉,本次郑州特展将持续到2017年3月10日,市民可以前去参观。

  • 河南公布非法集资6种典型新手法 提醒人们注意防范

    2.非融资性担保企业以开展担保业务为名非法集资,这个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发售虚假的理财产品,二是虚构借款方,以提供借款担保名义非法吸收资金。即套用互联网金融概念,设立所谓P2P网络借贷平台,以高利为诱饵,采取虚构借款人及资金用途、发布虚假招标信息等手段吸收公众资金,突然关闭网站,携款潜逃。

  • 淅川县召开处置非法集资专班汇报工作会议

    12月13日,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主持召开处置非法集资专班汇报工作会议,听取各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年前处非重点工作。卢捍卫强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涉及法律、行政、社会等各个方面,牵扯面广、关注度高,各相关部门必须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快推进。

  • “天上不会掉馅饼” 河南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百日宣传活动

    12月13日下午省人民会堂举办了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题科教电影《贪欲泥沼》首映暨“处非宣讲直通车”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

  • 当心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非法集资陷阱

    近年,非法集资手段不断翻新,逐步向网络平台蔓延。为遏制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非法集资活动,今年以来,央行、银监会等部门多次就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非法集资风险发布提示。谢亮表示,非法集资活动形式虽不断变化,手段不断翻新,但万变不离其宗,突出的特点还是以高额返利、高息来吸引投资者。

  • 交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公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能力,履行社会责任,根据上级监管单位以及省行工作安排,交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组织员工到客流量大、人员结构复杂的郑州科技市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 河南公检法联合发文 明确非法集资适用法律

    12日,郑州中院官方微信发布,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河南省公安厅《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1、非法集资刑事案件中,对于涉及人员众多的,犯罪数额特别巨大的,危害结果特别严重的,特别是涉嫌集资诈骗犯罪的主犯,应当依法从严坚决打击。

  • 河南将集中整治互联网金融广告防范非法集资

    根据《工商总局关于印发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今年5-11月河南工商部门将治理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相关部门对互联网金融广告的关注,源于以非法集资为代表的违法线上金融活动日渐蔓延。

  • 河南今年追回非法集资案件损失6.5亿元

    5月10日,全省银行业案防、安保、处非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银监局还联合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建立了反诈骗中心,共同打造了警企联合、技术反制、以专对专、以快制快的工作模式,共止付冻结诈骗资金8300余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