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厉害!周口女教师危急关头她挺身而出 救下轻生男

2017年01月11日19:29  来源:周口日报

5034

厉害了周口女教师!危急关头她挺身而出救下轻生男

  1月4日晚,张女士的一名朋友醉酒后突然跳河,就在翻下大闸栏杆的瞬间,路过的王桂平赶紧上前拉住了男子的腿,避免了一场意外。

  据张女士介绍,4日晚上9时许,她和几名朋友一起在大闸附近吃饭。一名男性朋友因为心情不好,喝了很多酒,餐后,张女士提出陪那名朋友一起散散步,开导开导他。

  两人便一起行至沙颍河周口大闸上,张女士一边走一边说着话,哪知道男子说着说着就翻上了栏杆,准备往桥下跳。张女士下意识反映赶紧拽住了男子的胳膊,但身单力薄的她根本力不从心。

  此时,从她身边路过的车辆和行人很多,可无人伸出援手。就在张女士倍感无助,几近绝望的紧急关头。周口三中教师王桂平骑自行车路过这里,恰好看到这一幕,要是那个女的拉不住,一翻身那男的就掉下去了。王桂平连忙停下自行车跑了过去。可是,年近50岁,体重只有70公斤的,王桂平拉了一下男子的身子,无济于事。她又使出了浑身力气一把将男子跨出去的那条腿拉了回来。男子平安掉落在桥面上。

  救人后,张女士索要了王桂平的手机号,但是张女士并不知道王桂平大姐的名字,也不知道她工作单位,甚至连长相都没记住。

  据周口三中校长孙志勇介绍,王桂平是一位老教师了。从教已有26年的时间她平时在学校性格很开朗,但是文弱的她能拉回一个五大三粗的醉酒男子,的确令人佩服!孙校长表示要给王老师点赞。

文章关键词:轻生;女教师;周口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又有大学生深陷贷款陷阱 无法还款曾想轻生

    给都市频道打热线的大学生叫小王。当记者见到小王时,他正在跟催款者通电话,小王情绪急躁,因为他已经还不起贷款了。

  • 记者卧底“自杀群”:有人声称要轻生 没人劝阻

    宾馆的卫生间被布置成密室,两个小伙殒命其中。这是南京最近发生的一起轻生事件,两个小伙都是安徽的大学生,因为心理问题,通过“自杀”社交群相约到南京轻生。现代快报记者随机加入几个“自杀”主题的社交群,发现里面成员众多,不过都不算活跃,有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轻生的话题,整个群里弥漫着负能量。

  • 记者卧底自杀群:准备5斤木炭轻生被指不够

    根据高胜留在现场的遗书,民警得知,他在学校时就有心理问题,一直有轻生念头。江苏荆澜德律师事务所张舒尧律师则进一步表示,即便没有相约自杀,但是有提供自杀方法、手段 、时间、场所等行为的,其教唆行为与自杀者死亡有因果关系的,也应以故意杀人罪论处。

  • 两大学生网上相约轻生 喝“断片酒”烧炭殒命

    宾馆的卫生间被布置成密室,两个小伙殒命其中。警方表示,近年来青少年轻生事件频发,社会各界需提高对他们的心理关注,以免悲剧重演。

  • 记者卧底自杀群:有人准备5斤木炭轻生被指不够

    这是南京最近发生的一起轻生事件,两个小伙都是安徽的大学生,因为心理问题,通过“自杀”QQ群相约到南京轻生。记者随机加入几个“自杀”主题的QQ群,发现里面成员众多,不过都不算活跃,有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轻生的话题,整个群里弥漫着负能量。

  • 记者卧底“自杀群”:有人轻生 没人劝阻

    宾馆的卫生间被布置成密室,两个小伙殒命其中。这是南京最近发生的一起轻生事件,两个小伙都是安徽的大学生,因为心理问题,通过“自杀”社交群相约到南京轻生。现代快报记者随机加入几个“自杀”主题的社交群,发现里面成员众多,不过都不算活跃,有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轻生的话题,整个群里弥漫着负能量。

  • 7楼窗外年轻女子要轻生 疑因借给朋友15万元要不回

    7月20日上午,在郑州市航海西路与桐柏路交叉口西南角(帝湖花园)一小区的7楼上,一名穿粉红短袖上衣的女子,站在窗外的水泥台上,扬言要跳楼。

  • 的哥桥上劝下欲轻生女子 一年后收到结婚请柬

    不再喧嚣的夜里,只有出租车还在街路上疾驰。“去年秋天,我在道外药六嘉园附近溜活,一个30多岁的男子拦车,上车后也不说去哪,直接让开车。”  无独有偶,哈市的哥的姐互助车队的陈世军说,去年啤酒节期间,他在江北拉了两名男乘客回江南。

  • 女子轻生跳河 派出所副所长咬绳跳水相救

    2016年5月28日,秦皇岛汤河桥边,一名身穿蓝色衣服的年轻女子跳河欲轻生。

  • 年轻女子吵架后跳河轻生 丈夫婆婆施救均溺亡

    年轻女子走进汉江中轻生,丈夫去救妻子不幸溺水,母亲去救子也被江水吞噬,轻生女幸被岸边群众拉起。据吴先生介绍,众人趟水接近江水中的轻生女,伸出援手,大家合力将轻生女救上岸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