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7年01月16日06:5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1月15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研究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措施,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为全党做出了示范和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问题,思想深刻、立意高远,正本清源、掷地有声,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所具备的光明磊落的坚强党性、矢志不渝的政治品质、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责任担当和坦荡无私的博大胸襟。我们必须牢记在心、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此作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

  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继往开来,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具有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雄才大略、远见卓识、坚定信念,具有运筹帷幄、勇于担当、率先垂范的领袖风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关系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事,是关系党中央权威、关系全党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大事,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大事,必将更加有力地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和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首要的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在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河南落地生根,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河南贯彻落实,确保党的组织坚强有力、干部队伍清正廉洁、党风政风风清气正。

  二要强化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信仰,坚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敬畏组织,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相信组织、敬畏组织、服从组织。坚守党的基本路线,毫不动摇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增强斗争精神,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态度鲜明、敢于亮剑,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敢于较真,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硬。

  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全面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刚刚颁布的《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各项要求,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净化党内风气,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四要坚定站稳人民立场,矢志不渝推动河南事业发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一切为人民利益着想。主动担当,敢于触及深层次矛盾,敢于啃“硬骨头”,着力解决好改革发展稳定中急难险重问题,解决好社会上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迈开步子、走出屋子,带着问题下去,力求准确、全面、深入地了解情况。狠抓落实,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

  五要持续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坚持以党中央为标杆,从省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委常委班子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带头改进作风,坚持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树立良好家风,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在改进作风、廉洁自律上有新进步。

  六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责任,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要扛稳压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管好用好干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坚决惩治腐败,坚决铲除腐败这个污染源。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成员,其他现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总书记;民主生活会;中央政治局;重要讲话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