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成全国最大内陆肉类口岸

2017年01月20日07: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澳洲活牛、南非长颈鹿、智利车厘子……过去的一年中,“口岸”带给河南的惊喜不断。昨日,记者从省检验检疫局2017年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河南运行、在建和申建进口指定口岸共计10个,是功能性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内陆省份,肉类口岸成为全国最大内陆肉类口岸。2017年,将重点帮助焦作孟州进口肉类查验场早日动工建设,并推动“西向物流”发展。

  2016年,河南已建成指定口岸实现常态化运营。其中肉类口岸全年进口6.1万吨,货值8.6亿元人民币,成为全国最大的内陆肉类口岸,河南已成为进口肉类产品的重要集散地,丰富百姓餐桌的同时,也为肉类加工企业提供了充足的原料供应。水果口岸进口4105吨,食用水生动物口岸进口2140吨,逐渐成为我国进口高档水果、生鲜水产品重要集散地和分拨中心。两批共计342头澳大利亚肉牛由郑州空港安全入境。汽车口岸进口340辆汽车、货值2.1亿元。

  今年,河南口岸咋发展?省检验检疫局局长李忠榜表示,将重点帮助焦作孟州进口肉类查验场早日动工建设,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申建指定口岸,推动政府把指定口岸作为招商平台,努力构建内陆大口岸格局。(记者 梁新翠)

文章关键词:口岸;肉类产品;分拨中心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进口肉指定口岸建成一年成绩骄人 洋货拉到家门口

    “政策高地”催生出了“价格洼地”,这些利好也开始吸引越来越多的肉类进口企业在河南集散。从获批至今,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凭借进口1143批、总量4.9万吨、货值6.6亿元的成绩领跑其中,进口品种涵盖冰鲜牛肉、冷冻猪肉、羊肉等22个品种。

  • 欧非农产品抵豫 郑州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测试运营

    12月13日,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发布消息,该中心与大连良运集团联手测试运营郑州进境粮食指定口岸,累计4批次16个货柜的欧洲面粉、非洲芝麻陆续通过“一带一路”运抵河南。

  • 郑州机场口岸单月出入境人次超10万人次创新高

    据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4月份,郑州机场口岸出入境航班和人员数量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出入境航班达3462架次,出入境人员达37.9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7.1%和54.2%。

  • 欧洲车便宜了 郑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已运行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郑州东站办事处副调研员郅星火说,与天津港的进口车坐轮船漂洋过海来港口不同,来郑州的进口车全部要坐郑欧班列横跨亚欧大陆行程万里才能抵达。

  • 质检总局:中国口岸近3个月未发现埃博拉病例

    质检总局新闻办公室主任李静29日介绍,8月4日至10月28日,口岸累计排查来自疫区人员26235人,未发现埃博拉出血热确诊病例。针对持续蔓延的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质检总局筑牢境外、途中、口岸三道防线,严防埃博拉疫情传入。

  • 厦门海沧口岸进口啤酒激增 批次不合格率达84.2%

    记者近日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海沧口岸进口啤酒爆发式增长,重量增长12倍。今年上半年,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共检验进口啤酒160批, 922.4万升,进口批次同比增长4.51倍,重量增长12倍,进口啤酒量更是首超葡萄酒进口量,成为口岸最主要的进口酒品种,也成为福建口岸最主要的进口酒品种。

  • 郑州市口岸出入境客流量达到4224人次再创新高

    2月6日,河南边防总队郑州边检站发布消息,春节期间,郑州机场持续迎来客流高峰,共有15861人次出入境,约比去年同期增长31%;航班122架次,约比去年同期增长37%。

  • 质检总局:加强H7N9病例发生地的口岸防控

    针对近期我国部分地区H7N9疫情的较快增长趋势,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口岸防控措施。对体温超过38℃,并有7日内禽类密切接触史的,必须采样进行病原体检测,建议其推迟旅行,转送指定医院诊治。

  • 福建口岸截获蝇类新种 系福建首次发现

    福建宁德检验检疫局25日披露,该局在福建大唐国际宁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医学媒介本底调查时,捕获蝇类250只,经鉴定为短角亚麻蝇。据统计,今年以来,宁德检验检疫局在口岸医学媒介本底调查中共发现5个新种,分别是:黑线姬鼠、蜂麻蝇属、扁头妙蝇、东方溜蝇、短角亚麻蝇。

  • 郑州口岸年度出入境人数首破50万人次

    10月22日上午9时21分,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国际出境大厅,郑州边防检查站迎来了2013年度第500001名出境旅客。据河南边防总队郑州边防检查站负责人介绍,随着中原经济区建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