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太康小伙为救落水同事溺亡 荣登1月“中国好人榜”

2017年02月06日10:25  来源:周口晚报

5034

  本报讯 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2017年1月“中国好人榜”。经网民推荐、评议,共有105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有7位身边好人来自咱河南,我市太康县22岁小伙李华南舍命勇救落水同事榜上有名。

  1994年出生的李华南,系我市太康县芝麻洼乡三所楼村人。同事落水,李华南第一时间营救,同事最终获救了,而正值青春年华的他却不幸遇难。2016年8月13日下午,郑州某公司在郑州黄河游览区组织公司活动,一名在浅水区戏水的女员工不慎跌入深水区,离她最近的男员工立马上前抓她,也不慎落水。落水女员工大声呼救,此时,在远处帮大家搬水的李华南,以最快的速度向他们跑来,跳入水中救人,最后在其他3名同事的帮助下,落水女员工被救上岸,而李华南却再也没上来。直到次日下午5时许,经过一天的打捞救援,被水冲走的李华南的尸体被救援人员打捞上岸。

  据悉,2017年1月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网民推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41万条,参与评议、留言、点赞的网民超3000万人次。有网友在活动平台上留言:“在春节团圆喜庆的时刻,读到这些好人的故事感到格外温暖。好人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有网友说:“身边好人是我们核心价值观的代言人,他们是这个社会的脊梁!”网友们表示,应该让更多人了解好人、学习好人,积小德成大德,积小善成大爱,争做新时代的中国好人。

  (周口晚报)

文章关键词:中国好人榜;小伙;同事;我市;1994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勇闯火海的丁亚军 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6年10月“中国好人榜”名单发布。我市推荐的“见义勇为”候选人丁亚军榜上有名,成为我市第22名上榜的“中国好人”。

  • 河南省7人荣登2016年“中国好人榜”5月榜单

    6月2日,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5月31日,中国文明办正式发布了2016年“中国好人榜”5月榜单。上榜的109名“中国好人”名单中,我省有7人上榜。据了解,今年1至5月,我省共有3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 周口2人荣登10月份“中国好人榜”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在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淮阳县公路局半坡店道班班长李德彬、川汇区电大退休教师靳旭荣登2015年10月份“中国好人榜”。李东明等3人成为11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 10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出炉 开封2人入选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0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公布,我市刘振海、马雪琴入选。

  • 10月份中国好人榜评选开始 南阳5人入围候选人

    10月12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0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我市5人入围候选人。

  • 8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出炉

    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8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公布,我市市民晁保生、赵根生入选“敬业奉献好人”候选人。

  • 7月“中国好人榜”名单出炉 开封两人成功入选

    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7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公布

  • "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两人榜上有名

    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6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公布,我市两人榜上有名。

  • 襄城宋梅花照顾婆家傻弟48年 入选“中国好人榜”

    婚后,宋梅花总会拿来生产队分的、自己不舍得吃的高粱馍给傻弟吃,让公公婆婆很是欣慰。公婆相继病故,照顾傻弟的任务落在宋梅花和丈夫两人身上。几年前的冬夜,傻弟得了重感冒,宋梅花冒着鹅毛大雪,顶着刺骨的寒风赶到村卫生室拿药,途中还摔伤了腿。

  • 商丘好人不吃亏

    商丘市成立帮扶商丘好人协会,协调民间爱心基金和社团专项资金,支持从事公益事业的社会团体、资助生活困难的“商丘好人”。”商丘市委书记陶明伦说,商丘建立各种机制对好人进行帮扶,就是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和公益在这里蔚然成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