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好人榜"8月份榜单公布 110人中有14位河南老乡

2015年09月07日07:1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 8月31日下午,中国好人榜8月入选名单发布,110人中,河南有14人上榜。

  14人中,有11年守护社区、手机号成了百姓“110”的濮阳民警郭爱玲,8年奔走公益路的濮阳县80后城管员宋亚萍,15年为了滩区村孩子有学上的范县退休教师陈西海,悉心照顾患病公公26载的濮阳县好儿媳李秋云,10年照顾30余名留守儿童的焦作市“代理妈妈”杨爱玲……他们的言行感动了人们,网友纷纷点赞。

  此外,见义勇为跳水救人的孟瑞鹏之父孟现杰和上届中国好人“嫂娘”赵小参参加了榜单发布仪式。他俩说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好人。

  在孟现杰的眼中,好人应该像赵小参一样。62岁的赵小参,几十年来,抚养照顾3个婆弟、两个婆妹及两个侄子。虽身患癌症,她坚持偿还几十年来抚养弟妹们欠下的外债,被弟妹们称为“嫂娘”。而在“嫂娘”眼中,孟瑞鹏才是心中的模范,“一个24岁的孩子,为了救人跳进那么冷的水中,太无私了。”

  中国好人榜8月份名单(河南)

  郭爱玲 11年守护社区、手机号成了百姓“110”的濮阳民警

  宋亚萍 8年奔走公益路的濮阳县80后城管员

  陈西海 15年为了滩区村孩子有学上的范县退休教师

  李秋云 悉心照顾患病公公26载的濮阳县好儿媳

  杨爱玲 10年照顾30余名留守儿童的焦作市“代理妈妈”

  张伟、樊中华、牛新春、杨庆峰、樊宗让 合力黄河救人不留名的五位英雄

  艾顺平、王玉金 双手刨坍塌土方救被埋群众的鹤壁市好矿哥

  韩成章 创业被骗百万、抵押房子守诺还债的驻马店诚实守信好人

  赵根生 带领乡亲致富、让落后村变“明星村”的开封市尉氏县蜜蜂赵村支部书记(见习记者 吴智星)

文章关键词:中国好人榜;孟瑞鹏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勇闯火海的丁亚军 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6年10月“中国好人榜”名单发布。我市推荐的“见义勇为”候选人丁亚军榜上有名,成为我市第22名上榜的“中国好人”。

  • 河南省7人荣登2016年“中国好人榜”5月榜单

    6月2日,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5月31日,中国文明办正式发布了2016年“中国好人榜”5月榜单。上榜的109名“中国好人”名单中,我省有7人上榜。据了解,今年1至5月,我省共有3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 周口2人荣登10月份“中国好人榜”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在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淮阳县公路局半坡店道班班长李德彬、川汇区电大退休教师靳旭荣登2015年10月份“中国好人榜”。李东明等3人成为11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 10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出炉 开封2人入选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0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公布,我市刘振海、马雪琴入选。

  • 10月份中国好人榜评选开始 南阳5人入围候选人

    10月12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0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我市5人入围候选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