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密市授予陈奕帆“诚实守信”好学生称号

2017年02月18日09: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2月17日下午,共青团新密市委向撞宝马车留道歉条的中学生陈奕帆,颁发了“诚实守信”好学生证书,并号召全市团员学生,学习他诚实守信的优秀品德。

  17日下午5时许,共青团新密市委的相关负责人,带着一本“荣誉证书”,来到了新密市第二高级中学,当着同学们的面,颁发给陈奕帆。该证书上写着:2017年2月8日发生的“穷有信富且仁”中学生误撞宝马留道歉条打动车主新闻报道事件中,表现出的诚实善良、敢于担当的优秀中学团员青年品质,是全市广大中学生团员青年学习的楷模,为表彰其优秀品质和先进事迹,经研究,授予你“诚实守信好学生”称号。

  据负责人介绍,连日来,陈奕帆撞宝马车留下道歉条和仅有的311元钱一事,经媒体报道宣传后,在新密乃至全国掀起了巨大波澜。陈奕帆所在的新密市第二高级中学,当天的开学典礼上,班主任向全校5000多名学生介绍了他的感人事迹,校长号召全校师生向他学习。陈奕帆家所在的新华路办事处辖区,有一所初中和两所小学,他们也分别以“诚信学生陈奕帆”为题,举办了“诚信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当前,在陈奕帆的感召下,新密城乡学校都在开展“如何诚信做人”的大讨论,一种诚信友善的社会能量,正涤荡着广大学生的心灵,并融化成春天的一股股思想暖流。(记者 李岚 通讯员 李绍光)

文章关键词:陈奕帆;诚实守信;好学生;新密市;荣誉证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诚实守信:20人事迹简述

    他是太康县环保局一名普通职工,2012年12月8日上午,在县人民广场附近捡到一个钱包,内有6000多元现金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他站在原地等待失主归来,等了近三个小时,才等到焦急的失主。失主拿出部分钱款感谢袁高洋,但是被他婉言谢绝。

  • 确山县总工会:诚实守信记心田

    共同感受道德魅力,感悟道德的力量。12月29日,县总工会举行以诚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河南12人获殊荣

    我省3人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 "全国道德模范"河南12人获殊荣

    我省3人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 《中小学生守则》规定诚实守信 学校:可骗坏人

      黄先生的读三年级的孩子最近有点小纠结。开学不久,黄同学在放学路上遇到陌生人问路并被邀请上车带路,黄同学怕是人贩子于是谎称“我老师在后面,你问我老师”。结果一回家,黄同学就郁闷地问老爸:“我骗了他们,是不是违反了《中小学生守则》(以下简称《守则》)中的‘诚实守信,言行一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