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区房价创8个月新低 每平方米9586元

2017年02月17日07:5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获悉,今年1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卖了5546套,创下5年来同期最低。

  商住房均价创调控政策出台后的新低

  数据显示,1月份,郑州市区商品住宅销售5546套,比去年12月份少卖8780套,降幅高达61.29%,是2013年以来同期最低销量。

  从价格来看,1月份市区商住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9586元,比去年12月份降了859元,既创出了去年10月份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的月度新低,也创出了6月份以来的新低。

  从非住宅市场来看,1月份市区非住宅卖了2752套(间),比去年12月份少卖3077套(间)。不过,非住宅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1887元,比去年12月份上涨了290元,已出现连续两个月上涨。

  住宅二手房成交价连续6个月上涨

  二手住宅方面,1月份市区住宅二手房共成交4236套,比去年12月份减少了1925套。住房二手房按照评估价,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0757元,比去年12月份上涨了428元,自去年8月份以来,市区住宅二手房价格已连续6个月上涨。

  截至今年1月底,郑州市区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为1945.15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累计可售面积为517.51万平方米,如果按照过去12个月的平均月销量140.68万平方米测算,这些房子还可销售3.68个月;非住宅累计可售面积1427.61万平方米,以过去12个月的平均月销量26.67万平方米测算,这些非住宅还可销售53.53个月。

  分析:1月份量价齐跌属正常现象

  对于1月份郑州住宅量价齐跌的情形,业内人士指出,1月底逢农历春节,加上受调控政策影响,成交量下降属于正常现象。价格方面,从1月份的房价来看,说明在严厉的政策调控之下,随着网签楼盘价格走低,郑州市区房价会逐步趋于平稳。但是,郑州仍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加上有多种政策利好支撑,房地产市场长期向好的态势仍然不会改变。(记者 胡审兵)

文章关键词:房成交;均价;二手房;楼盘价格;房价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商住房库创新低

    昨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显示,截至8月底,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75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1.3%。郑州的商住房市场,有业内人士称,开发商推盘速度可能放缓,从而导致库存量进一步走低。

  • 郑州市8月份商住房库存下滑 创下5个月新低

    昨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显示,截至8月底,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75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1.3%。郑州的商住房市场,有业内人士称,开发商推盘速度可能放缓,从而导致库存量进一步走低。

  • “学区房”折射教育之痛

    高价学区房折射教育资源失衡,要改变这种现象并非一朝一夕,只有对薄弱学校进行长期的财政投入,尤其是对师资质量进行大幅提升  “这房子太小太旧,格局设计也不合理。8月4日,本刊记者走访了北京海淀、东城、西城等名校集中地段的房地产中介,发现多数学区房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房,但每平米均价不低于5万。

  • 北京学区房只涨不跌:80年代旧房20年价翻30倍

    根据近5年的招生简章,该小学招生范围,为居住在府学胡同、土儿胡同、香饵胡同、交东大街等17个街道的适龄儿童。”  康先生把朝阳区的房子和老家石家庄一套100多平米的房子都卖了,还向亲友借了几十万,终于用两套房的房价买了一套“学区房”。

  • 高价学区房遭“疯抢” 购买者多是二套房买家

    近年来无论政策走向如何,学区房都不缺刚需客户。从学区房特性及供需关系来看,寇海龙认为学区房房源量较少,流动性较差,短期内学区房价格下降的可能性很小。

  • 一线楼市现退烧信号 有别墅一夜跌160万

    受此影响,近日,上述一线城市楼市均出现退烧信号,购房者进入观望状态,楼价大幅下滑,有房源甚至一夜猛跌160万。

  • 龙湖豪宅去化压力巨大 火爆假象是营销?

    核心提示|有关豪宅的销售数据显示:2015年总价高于1000万元的,一年卖了31套。事实上,郑州其他区域的高端项目,在做市场调研时,纷纷把郑东龙湖高端住宅作为竞争对手。据郑州市房管局的数据显示,在价格方面,4月郑州市区商品房销售均价为9007元/㎡,其中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8827元/㎡,每平方米比3月下降了154元。

  • 房地产调控十周年 三大趋势看2013好房子

    2013年,楼市调控进入第十年,但仍涌现出不少高品质、好口碑的标杆楼盘。CRIC研究中心的一项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高端住宅市场成交量逐年递增,2013年三季度,北京高端公寓成交总量逼近百万平方米大关,再创历史新高。

  • 一线城市楼市现退烧信号 有房源一夜跌价160万

    受此影响,近日,上述一线城市楼市均出现退烧信号,购房者进入观望状态,楼价大幅下滑,有房源甚至一夜猛跌160万。

  • 香港楼市步入调整期:内地客不断亏钱卖楼

    近日,“以长江实业和新鸿基为代表的部分香港大型地产商开始大幅降价”的消息引发关注。实际上,不仅仅是楼市成交惨淡,热门地段流标、入市新盘降价抢客等一连串负面消息也不断冲击香港楼市。

  • 春节前广州楼价或宽幅震荡 业务减少中介面临洗牌

    (记者王荔珏)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11月全市10区的二手住宅登记宗数为6652宗,同比减少3.5%。这一“反季节”的购房行为,显示家长类买家对未来购房成本的担忧,故选择在潜在购房客户有效数量缩减的情况下入市,避免不必要的竞争。

  • 新国五条政策威慑减弱 上海2手房市场回暖

    2013年5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741点,比4月上升40点,环比上涨1.48%,价格涨幅持续震荡。6月即将迎来楼市传统淡季,后市买家的入市意愿,将直接影响二手房市场继续调整还是逐渐回暖。

  • 郑州二手房交易过半成交金额没受到监管

    本来是为二手房买卖双方提供放心交易保证的存量房网上交易资金监管,实施一年多来,由于一些买卖双方不够重视,引起了不少纠纷。根据郑州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前7个月成交的二手房,按照评估价测算的二手房总成交金额约为55亿元,平均每套房成交金额约为47万元。

  • 香港部分楼盘大幅降价 内地炒房客亏钱卖楼

    近日,“以长江实业和新鸿基为代表的部分香港大型地产商开始大幅降价”的消息引发关注。实际上,不仅仅是楼市成交惨淡,热门地段流标、入市新盘降价抢客等一连串负面消息也不断冲击香港楼市。

  • 多个城市已调整限购政策 引发郑州购房者猜想

    随着楼市走低,多个地方政府已经在实施或者酝酿放松限购政策,根据同策咨询等机构调研,20余个城市悄然放松限购。分析:在限购的时候,支撑楼市发展的主要力量是刚需,而刚需又主要分两种:首套置业需求和改善型需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