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公交车长一声吼窃贼乖乖交出手机 失主一脸茫然

2017年03月07日07: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李岚

  本报讯 两名窃贼,在郑州985路公交车进站上下乘客时,趁乱盗取了一名女乘客的苹果手机。细心的公交车长发现后,大吼一声:“把手机交出来,窃贼!”吓得窃贼慌忙交出手机逃走。窦车长将手机还给失主时,对方竟一脸茫然,还不知道自己的手机被偷了。

  昨天上午,记者在明理路郑州公交四公司三车队,见到了见义勇为的窦车长。他告诉记者:“3日上午9时左右,我驾驶的公交车停靠在东建材站,一名戴着耳机的女孩拿着公交卡上车时,一名三十多岁、穿蓝色棉袄的男子突然挤在她面前,问我车到不到北环。而在女孩后边,另一名穿黑色上衣的男子,趁机将一只手伸入女孩右衣兜。当看到女孩衣兜里的耳机线露出来,垂落在外面,我知道贼已经得手,可女孩全然不知。眼看小偷要溜,我立即下车,大声叫喊着让他们交出手机。黑衣男子先是一惊,吓得赶紧掏出手机递给我,说了一句‘我是在地上捡的’,便与同伙跑了。”窦车长说,他把手机还给女孩时,对方十分吃惊,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手机被盗。

  从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中看到,当时上车的乘客并不多,女孩要上车,两名窃贼一前一后将其夹在中间,前面的男子佯装向车长问路,后面的男子趁机下手。女孩被偷后毫无察觉。“被盗的是一部玫瑰金苹果6,女孩特别感激。”车长窦玉龙表示,以后发现这类事情,他还会站出来制止的。

文章关键词:女孩;车长;窃贼;手机被偷;苹果手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12岁女孩坠入深井 消防冒雪救援

    2月7日,河南漯河市临颍县窝城镇后张村,12岁女孩掉进深井,救援人员连夜挖掘抢救。小女孩已经被抬上救护车,送往了医院。

  • 15岁女孩离家出走欲自杀 列车员解心结

    记者从广州铁路集团广州客运段广成车队获悉:昨天,广西桂林的张先生给该段办公室打来电话,再次感谢广成车队的列车员。“我们这里接到报警,称一名15岁女孩张小玉(化名,广西桂林人)离家出走了,就坐今天前往贵阳的K827次列车。

  • 女孩和男友吵架欲寻死 一气之下吞下大块玻璃

    王大东副主任同时指出:存在以下情况的上消化道异物患者须行急诊内镜,以免耽误病情造成严重后果:  (1)易损伤黏膜、血管而导致穿孔等并发症的尖锐异物;(5)食管内异物出现气促、呼吸窘迫等气管严重受压合并梗阻表现;这次吞玻璃能成功取出没造成啥严重后果实在太幸运了,希望下次不要有这些想不开的举动了。

  • 女孩迷失高速路 交警及时救助

    近日,焦作市公安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处的民警在郑云高速路上巡逻时,发现一名年龄十几岁的女孩独自一人在行走。随即民警把孩子带回了办公室,并拿来了热水和吃的。当民警询问家庭住址和亲人信息时,孩子却不理不睬。民警把周边的几个村庄都联系过了,仍是没有找到孩子的家。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将孩子送到当地派出所并转送到了救助站。好在第二天,孩子的亲戚联系到了救助站,并将孩子带回了家。

  • 紧急寻人!濮阳13岁女孩失踪多日无音讯

    今天早上开始,一条寻人的信息在不少濮阳人的朋友圈里开始扩散。25日早上8点52分,@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 发布了这样一条寻人启事:  #儿童失踪紧急发布#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中原东路68号,13岁女孩于2016年12月23号21时走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