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重家风、做善事,丰产路分局民警集体学国学《了凡四训》

2017年03月09日17:2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文/图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连着国风,家风清则国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只有做好了修身、齐家,才能真正实现新时代的治国、平天下。

  近期,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和客户端还推出了专题“中国传统中的家规”——了凡四训。

  3月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丰产路分局邀请了国学大师张朋教授为一百多名民警辅警上了一堂国学课,对《了凡四训》进行了精彩解读。

  据了解,张朋教授是丰产路分局的文化讲堂国学讲师,这是他讲的第三堂课。

  课堂上,扣合社会现象,解读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张朋教授讲得非常风趣,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课讲完了,分局局长叶志斌给大家布置了课外作业:他要求全体民警,培养善良之心,多行善事,以光明正大的心念主导身心。工作和生活中要经常反省自己,时常检饬经历过往,端正心态远瞩未来,将自己从中悟得的精益运用到生活中,践行到公安工作上!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民警每天的工作就是在为报警群众解决各种难题,这就是在做善事。既然是在做善事就要把善事做好,把善行做持久,让群众满意,让自己满意。不管是从警几十年的老民警,还是刚参加工作的新人,只要我们还在岗位上一天,我们就绝对不能抱有任何厌倦之心、疲惫之心、推诿之心。”

文章关键词:家风;做善事;民警;国学大师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家风构筑不想腐堤坝

    好家庭离不开好家风,好家风能带来好政风。好家风既是以德治国的需要,也有利于正风反腐的开展。对领导干部而言,好家风尤为重要,培育好的家风,可以从思想上预防腐败。

  • 正风反腐:好家庭传好家风

    12月16日,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省、市文明家庭代表听讲解员讲解当地历史名人林则徐勤廉家风。新华社记者宋为伟摄  12月16日,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省、市文明家庭代表听讲解员讲解当地历史名人林则徐勤廉家风。

  • 开封高中师生参加“清风汴梁 传承优良家风”颁奖式

    11月23日下午,由中共开封市纪委、开封市监察局、开封市预防腐败局联合主办,开封市教育局、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联合承办的“清风汴梁 传承优良家风”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在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 息县:家风家训润泽文明新风尚

    “忠厚传家、勤俭持家、读书兴家、诚信立家”是庞文礼秉持的家训,老人亲手将其挂在家中最显眼的位置。

  • 家风濡养下蓝青树

    看预报说今天的天气较热,最高温暖36度。大清早的就感觉热燥燥的,活动方式得改改了,骑单车到郊区外线转转吧。

  • 倡导良好家风紧守道德底线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廉洁从政、从严治家,努力通过道德观念和水准的提升,推进社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5月13日下午,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举办“学习‘两学一做’,紧守道德底线”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公司所有中层干部和在职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 通过家风家教把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实在在落实到每个家庭中

    5月10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一行到北京市调研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在调研座谈会上,焦扬对北京市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在北京,无论是乡村,还是社区,党建带妇建,处处可看见。

  • 通过家风家教把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每个家庭中

    5月10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一行到北京市调研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在调研座谈会上,焦扬对北京市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在北京,无论是乡村,还是社区,党建带妇建,处处可看见。

  • 树立好家风,纯明镜之心

    良好家风,是抵御贪腐的无形“防火墙”。“官德正则民风正,官德毁则民风降”。家风纯正,涤风励德,雨润人心;家风一破,风气败坏,污秽尽来。

  • 好家风撑起干部的脊梁

    领导干部的家风状况,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家庭小事,而是关系到党风、政风、民风好坏的大事。

  • 中纪委机关报批“全家腐”:家风败坏 祸起萧墙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涉嫌受贿一案,已于上个月由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向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中纪委机关报批“全家腐”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涉嫌受贿一案,已于上个月由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向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家风建设是作风涵养之要

    对于领导干部而言,家风并不属于私域,更不是老人“托管”的小事、家属“自管”的私事。

  • 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不是个人私事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中华民族历来讲究修身养性、家风传承和家国情怀的递进关系。

  • 八成官员腐败案与家人密切相关 多有不良家风

    陈云是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他不仅廉洁自律,还十分重视树立良好的家风。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教科院副院长胡卫建议,当前家庭观念逐渐淡薄,不利于培育良好的家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