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前两月河南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7年03月19日08:3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樊霞)3月16日,省统计局发布了1~2月份河南经济运行情况,我省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以来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开局良好。

  新产业新产品贡献较大

  1~2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8%,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5个百分点,仍运行在2016年7.5%~8.0%的增长区间。

  新产业、新产品快速增长,新业态蓬勃发展。1~2月,全省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8.7%,高于全省工业增速10.9个百分点。与互联网有关的新业态继续高速增长,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51.2%,比上年同期提高18.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投资增速38.6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

  1~2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2257.04亿元,增长12.6%,增速同比回落0.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3.7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投资99.44亿元,增长11.9%;第二产业投资995.83亿元,增长11.5%;第三产业投资1161.77亿元,增长13.6%。

  从投资主体看,民间投资增长较快。国有控股投资414.27亿元,增长2.1%;民间投资1810.51亿元,增长14.5%。

  去产能去库存成效明显

  统计数据同时显示,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1~2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4%;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78.30亿元,增长12.0%,增速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5个百分点。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产能过剩行业产品产量下降。1~2月,全省原煤产量1825.38万吨,同比下降8.3%。生铁、粗钢、水泥等产品产量同比分别下降7.8%、4.1%、1.3%。商品房库存下降明显。2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3194.2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5%,降幅同比扩大4.1个百分点。交通、水利、环保等软硬基础设施薄弱环节投资力度较大,基础设施投资增速高于全省投资增速9.6个百分点。③4

文章关键词:全省;工业增速;固定资产投资;民间投资;规模以上工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组莅临双汇

    30多年来,双汇借助河南“大交通、大流通、大市场”的开放格局,坚持走农业现代化发展之路,依靠改革的力量、科技的力量、人才的力量、资本的力量,在中国传统肉类行业,走出了一条大工业、大市场、大品牌的国际化发展之路。

  • 全省首个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即将落户"小延安"

    1月11日,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项目专家考察组组长马刚一行,来到竹沟镇中、小学考察创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项目。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及省、市、县关工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 "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将落户确山

    1月11日,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项目专家考察组组长马刚一行,来到竹沟镇中、小学考察创建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项目。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及省、市、县关工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 河南技工院校“瘦身” 到2018年只保留约120所

    为优化技工院校资源配置,提高办学质量和服务水平,省人社厅昨日公布《关于下发河南省技工院校资源整合工作方案的通知》,全省启动技工院校资源整合,计划到2018年全省技工院校调整至120所左右。

  • 河南全省将整合技工学校 暂不再审批设新技校

    以后,我省弱、小、散的技工学校将不再存在,河南将进行技校资源整合。根据计划,全省技工院校资源整合将采取撤销、合并、兼并、划转、转型、共建等形式,整合一批弱、小、散的技工院校,推动技工教育资源向优质学校集中,优化学校布局,增强办学能力,提升办学质量。资源整合、布局调整工作完成前,全省不再审批设立新的技工学校。

  • 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昨日下午,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焦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在市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 全省宗教工作会议

    12月1日,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安排部署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更好地组织和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同全省人民一道,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 全省"五一"巾帼奖创争活动现场观摩会在濮阳召开

    11月30日,全省“五一”巾帼奖创争活动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

  • 10月份河南月度出口值创历史新高

    昨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我省10月份经济运行“成绩单”,整体来看,全省经济延续了三季度以来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有所加快。其中出口392.9亿元,增长9.1%,创我省月度出口值历史新高,进口203.4亿元,下降18.8%。

  • 河南全省法院今年预计收案140万件

    省高院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20万余件,同比上升32.1%;审结各类案件83万余件,同比上升39.3%。省高院副院长史小红在作2016年全省法院工作情况通报时提到,全省法院收案数三年内增长了一倍,预计今年年底收案数将达140万件左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