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南阳“坚强学妹”肺部被切除三分之一 仍坚持读书

2017年03月20日07:28  来源:南阳晚报

5034

  沈乃颖是南阳市九中的一名女学生,两年前,一场大病让她住进了医院。在肺部被切除三分之一的情况下她坚持读书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和品行被同学们推选为班长,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老师和同学们,被同学和老师亲切地称为“坚强学妹”。今年3月,沈乃颖被推选为卧龙区“十佳美德少年”候选人。

  “这是一个没有缺点的好学生”

  日前,记者在市九中八九班见到正在给同学们分发作业的沈乃颖,15岁的她看上去阳光开朗、稳重大方。

  “这是一个没有缺点的好学生,同学们都很喜欢她。”班主任李丽对沈乃颖赞不绝口。李老师说,2016年9月新学期开学,沈乃颖是休学一年后插班的。在老师们担心她是否能够坚持下去时,沈乃颖竟然在期中考试中名列全班第一名,并竞选当上班长。

  “我的进步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沈乃颖说,病愈回到学校后,她曾经苦恼过,是班主任关心她,让她很快融入到这个班集体中。同学侯志星说,沈乃颖是大家的榜样,在她身上,有一股不服输的精气神儿:学习刻苦努力、班级的事争着干;课余时间,总能见到她在操场上锻炼身体的身影……

  “女儿很坚强,我为她骄傲”

  沈乃颖家住城区,父亲是一名建筑工人,母亲是一名下岗工人。

  2015年10月,沈乃颖因持续高烧住进了医院,经过半个月的检查治疗,后确诊为一种罕见的肺炎,需要开胸进行治疗。经过手术和近3个月的治疗,沈乃颖才完全康复。

  “女儿很坚强,我为她骄傲!”母亲王玉璞含泪告诉记者,在医院,做了各种检查,单穿刺检查就做了四五次,手术的刀口长达50厘米,肺部切除了三分之一。每次检查,女儿都咬紧牙,坚持不哭出声来;每当父母难过,她倒反过来微笑着劝解父母。

  在医院治疗期间,为了减轻痛苦,沈乃颖让父母给她买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中外名著,有时候自己看,实在看不成她让母亲读给她听,用读书来减轻痛苦。

  “是爱让我坚强”

  “我也有过彷徨和动摇,是爱让我变得坚强。”沈乃颖说,在动手术前,她曾整夜失眠,也曾有过放弃治疗的念头。父母发现后,和她谈心;班里老师和同学们也通过手机给她发来短信,盼着她早日重返校园;郑大一附院的医生护士阿姨们也常到病床上谈心,给她战胜病魔的勇气。慢慢地,她走出了阴霾,三个月后,彻底康复,回到了校园。(南阳晚报)

文章关键词:沈乃颖;肺部;切除;同学;读书学习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岁小伙下肢血栓 常呆网吧致肺部烂成马蜂窝

    一周前,一名瘦瘦的年轻小伙子,因病情严重被救护车送来。四病区主任毛晓辉告诉记者:“透过片子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个病人的右肺整个像马蜂窝一样。(原标题:20岁小伙下肢血栓 常呆网吧致肺部烂成马蜂窝)

  • 河北7岁男童误把农药当牛奶喝致肺部全黑

    医生:孩子的肺部已经全黑了,肝、肠胃等器官受到损伤。

  • 河北7岁男童误把农药当牛奶喝致肺部全黑

    12月6日上午,河北霸州的一个七岁男童误把农药当牛奶,误喝农药后当天被送往北京进行治疗,至今尚未脱离危险。男童父亲赵进称如果孩子情况不恶化,希望能尽早出院。”赵进说,孩子现在主要是通过输液进行维持,靠解毒的药来保护器官少受点损伤。

  • 雾霾天气对儿童的影响

    由于雾霾天日照减少,儿童紫外线照射不足,体内维生素D合成不足,对钙的吸收大大减少,严重的会引起婴儿佝偻病、儿童生长减慢。在中医眼中,大肠和肺的关系最密切,肺排出毒素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而萝卜能帮助大肠排泄宿便。

  • 网曝姚贝娜去世 经纪人辟谣:休息中勿传谣

    早前姚贝娜曾在微博中透露称因为肺部生病在医院躺了一个多月,已经在慢慢好转。姚贝娜在2014年11月27日曾发表微博,称因肺部生病在医院躺了一个多月,虽然好的有点慢,但终归是在好转,请贝壳们不要担心。

  • 女孩幼时摔倒12cm筷子进肺 21年后咳血才发现

    这就是在小张肺内呆了21年的“元凶”(图片肺部做了技术处理)▲这次小张出现大咯血,是因为筷子在肺部内通过呼吸作用反复移动,在肺部内摩擦,造成肺部溃疡,最终破裂出血导致。

  • “烈火奶奶”离世

    “鲁芬BB今日凌晨时分因皮肌炎导致肺部衰竭,在家人及朋友陪同下安详离世,终年63岁。”  6日凌晨时段传出消息,其家人发声明表示鲁芬因皮肌炎导致肺部衰竭离世,终年63岁。鲁芬BB今日凌晨时分因皮肌炎导致肺部衰竭,在家人及朋友陪同下安详离世,终年63岁。

  • “烈火奶奶”离世

    “鲁芬BB今日凌晨时分因皮肌炎导致肺部衰竭,在家人及朋友陪同下安详离世,终年63岁。”  6日凌晨时段传出消息,其家人发声明表示鲁芬因皮肌炎导致肺部衰竭离世,终年63岁。鲁芬BB今日凌晨时分因皮肌炎导致肺部衰竭,在家人及朋友陪同下安详离世,终年63岁。

  • 盘点11个最易癌变的器官

    癌症离你有多远,我们永远都无法知晓。由于致癌物质可以经肺吸收,造成全身危害,因此会诱发喉癌、食管癌、口腔癌、膀胱癌、肾癌、胰腺癌等。

  • 印度男子肺部藏坚果核仍活28年 现已取出

    据俄罗斯“消息岛”新闻网9月9日消息,印度一75岁男子肺部藏坚果核生活28年,现已成功取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