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活久见!司机有真驾驶证非要出示假证 民警抓现行

2017年03月20日07:33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这个司机真奇葩明明有真证非要用假证 这回栽了!

  3月18日,司机聂某明明自己有驾驶证,却做了一个假证糊弄交警,结果只能是弄巧成拙,被焦作高速交警查了正着。

  3月18日上午9时30分许,在原焦高速小徐岗收费站执勤点,焦作高速交警李增刚、成鹏在对一辆豫G牌照的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司机聂某提供的准驾车型为B2的驾驶证字迹粗糙,字体大小不一。

  从警多年的李增刚一眼就认出该驾驶证为假证,后又通过对聂某的身份信息核查,发现他办理过驾驶证为准驾车型为C1,聂某出示的驾驶证是假证无疑。

  查清该情况后,民警随即对司机聂某进行讯问。

  而这时聂某却称,自己刚才拿错了证,并把自己的真驾驶证交到民警手中。拿着两本驾驶证,民警哭笑不得,在将两个驾驶证进行比对,看到证上的身份证号一样,照片都是聂某本人。

  聂某不停地为自己辩解,说自己刚才不小心拿错了。但在事实面前,聂某承认了使用假证的事实。

  据聂某交代,他的假证是2014年做的,当初是因为觉得好玩,就让人帮着做了一个假证,假证做好后便一直随身携带,之前接受检查时不小心拿错了。

  但聂某的行为不是一句“拿错了”,就可以免于法律追究?。

  据焦作交警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等待聂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记者 郭长秀 通讯员 于强 文/图)

文章关键词:出示假证;假证;驾驶证;司机;奇葩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亲姐弟制售假证1年涉案金额高达百万元

    日前,邯郸市公安局北张庄派出所查获一个制售伪造假证的窝点。自2012年起,当时年仅28岁的牛某便开始拉着小其5岁的弟弟申某走上了制售假证的道路。

  • 亲姐弟制售假证1年涉案金额高达百万元

    日前,邯郸市公安局北张庄派出所查获一个制售伪造假证的窝点。自2012年起,当时年仅28岁的牛某便开始拉着小其5岁的弟弟申某走上了制售假证的道路。

  • 记者调查:贻害未来的假幼师资格证

    国家严格规定,从事学前教育的老师必须持有幼师资格证才能上岗,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幼师培训机构只要花钱就能办证。记者在网上搜索幼师培训班,发现这类机构还真不少,按照网上的地址,记者找到了一家幼师培训机构。

  • 商丘警方捣毁一跨省制售假证照团伙

    3月16日,商丘市公安局东方派出所成功捣毁了一个公安部督办、跨省制售假证照窝点,抓获制售假证照犯罪嫌疑人10余人。经查,犯罪嫌疑人丁某都是通过物流等渠道从江苏省徐州市熊某(女,湖南省娄底市人)处购买制作假证的半成品假证皮、空白假证。

  • 重庆一男子卖假证玩文艺广告“贴心”

    根据广告上的电话以及对妇女的调查,民警最终在高新区石新路渝州交易城找到广告老板李某。生意谈成后,李某拿出产品样本,暗地里的民警这下看懂了———原来,李某手里的样本是假文凭。

  • 这个司机真奇葩明明有真证非要用假证 这回栽了!

    3月18日,司机聂某明明自己有驾驶证,却做了一个假证糊弄交警,结果只能是弄巧成拙,被焦作高速交警查了正着。从警多年的李增刚一眼就认出该驾驶证为假证,后又通过对聂某的身份信息核查,发现他办理过驾驶证为准驾车型为C1,聂某出示的驾驶证是假证无疑。

  • 逃犯出示假证 民警当场揭穿

    据了解,2015年1月23日夜,马某伙同余某、薛某等人窜至睢县后台乡闫庄村,将位于该村东头价值3.4万元的变压器盗走。案发后,余某被抓获归案,马某被网上通缉。

  • 假证买卖调查:50元代开实习证明 100元开病假条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葛磊认为,在网上交易病假条、实习证明的行为包含多个环节,整个交易行为不仅违背道德,更涉嫌违法。

  • 南京成立“鉴假”小组 专查不动产登记假证

    据南京国土局官网显示,近日,南京市国土局暨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台了《不动产登记“假证”鉴定及处理办法》,构建了“3+3”假证查处工作机制。

  • 朝鲜参赞:“脱北者”做假证赚钱 阴谋卑鄙

    3月12日,朝鲜驻华使馆参赞再次就“脱北者”问题向《环球时报》记者独家透露朝方立场。这名官员说,最近美国和南朝鲜傀儡当局利用所谓的“脱北者”开展极度卑鄙的反朝阴谋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