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有了这机器,厕所运出的东西再也不会满路洒了

2017年03月21日10:2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在郑州市内,每个公厕下都有一个化粪池,大便沉淀发酵后,变成浓液体流走,入污水处理厂再处理。今日,记者获悉,管城引进“机动式化粪池无害处理设备”,把化粪池内的大便抽出烘干压成块,当肥料回收,同时排出处理过的水。

  20日下午,在城东路公共卫生间前停着一辆黄色的环卫作业车,车后伸出两个管子放入厕所后面化粪池内,车内有一个大型机器在轰响,机器一侧伸出两个出货口,干燥的块状物不断漏下来,戴口罩的环卫工人拿着袋子在接,20分钟左右就接了两袋,整齐放在一边。

  现场的管城区城肥队李杰队长介绍,为给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如厕环境,城肥队联合一家科技公司,引进这台“机动式化粪池无害处理设备”,准备将管城区159处公厕的化粪池及管道,全部清理一遍。

  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这台设备在国际上也比较先进,能一次性完成化粪池机械化清掏、对抽出的大便现场脱水、固液分离、滤渣压饼。大便回收做肥料,每吨800元左右。

  “这样一可避免以往清掏过程中的渗漏、遗洒现象,减少了二次环境污染。二是夏季来临,化粪池发酵产生沼气,从根本上杜绝化粪池发生沼气爆炸安全事故发生。三是避免了以往疏通车暂缓疏通后不久又堵塞现象,节省了劳动强度,确保了公厕正常运转。” 李杰队长介绍,每个公厕一年清一次就行,现在这台机器每周可清理10个公厕,4个月就清完了。

  目前,因为缺乏规范化的操作,郑州市的不少小区都存在化粪池堵塞,甚至溢出的现象,特别是一到夏天,臭味难耐,给不少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

  现阶段不少城市大都采取传统的清理方式,利用吸粪车进行作业。这样的作业方式,一是味道大,影响居民;二是清理不彻底;三是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四是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

  近期郑州出现了这样的一辆吸污净化车,四-五个人,一天之内就能将一个上万人居住的小区的化粪池清理干净,并且还可以现场对粪便以及污水进行处理,变废为宝,省去很多的麻烦。

  3月22日,记者来到吸污净化车今天的工作地点,工作人员正在对化粪池进行清理作业,以往化粪池的清理,总是臭气熏天让人避之不及,现在这台分离车却引来不少居民的围观,现场不仅很少有异味,而且短时间内就可以把粪便转化为有机肥料,而污水直接变成了可以洗手的清水,据介绍这台分离机一小时就可以大概处理16立方米的物资,使其变废为宝。

  据了解,以往要清理化粪池需要用吸粪车将赃物嚼烂抽走,再运输和倾倒过程中到处滴撒,严重影响市容环境,而这种新型的处理方式,不仅避免了二次污染,还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经济成本。

  根据不完全统计郑州市区化粪池的数量高达二十万多座,传统的做法是物业包给各种清洁公司,定期清掏然而缺少有效的监督,加上受利益的驱使,清洁公司拉走之后随意乱倒,偷排现象严重,这种偷排现象不仅增加污水处理厂的压力,也严重污染了雨水市政管网和河道。

  为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文明城验收,以实际行动给广大游人和市民创造良好的环境,展示良好形象。城肥队大胆创新引进郑州市城之通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采用“机动式化粪池无公害处理设备”,这种新型的环保清污车车辆将会在全市范围推广,在河道清淤、仓储垃圾中的泔水、农业饲养、治理污染等方面也会发挥其优势作用,据了解,利用这种车辆的清运成本远低于原来的成本,在推广过程当中,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注和支持。按照计划这种新型处理机车三年内将在郑州扩展到200台,通过数字化管理帮助物业公司、各街道、以及老旧小区解决化粪池清理难的问题,实现结约开支和资源的循环利用。(记者 徐富盈 文/图)

文章关键词:化粪池;环卫车;公厕;肥料;郑州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揭法医真实工作状态:化粪池找证据 让尸体说话

    王昊在显微镜下阅片,对脏器的损伤和病变进行诊断。本报记者 平索茜 摄  心脏小块被切割成4微米厚的薄片装片。平索茜 摄  在位于北碚区蔡家的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刑事技术支队法医勘验大队,法医们说起这部剧,表示剧中法医的“日常”有艺术加工,但办案的艰辛,都是真实的。

  • 小区住户下水道被冻住 家里成化粪池

    连日来的持续低温,在这样的低温天气里,住在没有暖气的房间就已经很“煎熬”了,更别说住在东郊海伦国际小区32号楼的张女士家,因为马桶主下水管道结冰,导致楼上一有人上卫生间,她家就污水横流,难以忍受。

  • 多年化粪池得清理 居民送锦旗谢社区

    开封市一小区楼前化粪池长年无人清理,导致下水道经常堵塞,居民叫苦不迭

  • 新乡多名村民下粪池捞手机被熏倒 2死3伤

    邻居们听到呼救后纷纷过来救人,邻居崔平立跳进化粪池后即被熏倒。由于时间过久,崔先生的儿子及其母亲在送往医院后死亡,崔家儿媳、邻居崔平立目前还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里治疗。

  • 村民化粪池捞手机 5分钟2死3伤

    化粪池在农村十分常见,而且沼气为可燃性气体,也容易引发火灾。

  • 周口多名村民下化粪池捞手机被熏倒 2死3伤

    邻居们听到呼救后纷纷过来救人,邻居崔平立跳进化粪池后即被熏倒。由于时间过久,崔先生的儿子及其母亲在送往医院后死亡,崔家儿媳、邻居崔平立目前还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里治疗。

  • 郑州一小区化粪池突然爆炸 一男童被炸伤

    爆炸产生的沉重的水泥块四处飞溅,一个腾空而起的井盖先是砸烂4楼窗户,继而坠落砸坏路边一辆轿车天窗,爆炸中两辆汽车受损严重。”  据她分析,爆炸应当是一起意外事故,她怀疑是有人在窨井附近玩火或者放鞭炮,引发了窨井内的沼气发生爆炸。

  • 郑州一小区化粪池爆炸井盖直冲四楼 一男童被炸伤

    爆炸产生的沉重的水泥块四处飞溅,一个腾空而起的井盖先是砸烂4楼窗户,继而坠落砸坏路边一辆轿车天窗,爆炸中两辆汽车受损严重。”  据她分析,爆炸应当是一起意外事故,她怀疑是有人在窨井附近玩火或者放鞭炮,引发了窨井内的沼气发生爆炸。

  • 饭店厨房私搭乱建化粪池上 违建被拆除

    10月25日,濮阳市范县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就网友反映“皇家私厨卫生不达标、厨房建在化粪池上”的问题作出回应,称皇家私厨位于县农业局家属院内,占用一套院落,该饭店的房间在二层小楼上,后厨位于楼前院内,又在院前胡同内搭建了约有2米宽的简易房,用作储藏室和洗刷消毒间。简易房占压了该条胡同中的下水道,并未建在化粪池上。在此前的10月13日,有河南网友举报皇家私厨的厨房建在了化粪池上,表示该厨房卫生不达标,望卫生部门核实。

  • 开电暖器"引爆"了马桶

    徐爹爹家卫生间里的马桶被炸开,卧室的床垫、沙发、被絮和窗帘被烧毁。记者调查发现,紧邻徐爹爹家中卫

  • 化粪池中接力施救 三人不幸丧生

    谁知刚将吴零救出,岳庆芳就晕倒在化粪池中,李晓云赶紧跑出去喊人帮忙。据张哲分析,吴零的手机前几天掉到了厕所里,他之所以出现在化粪池里很可能是为了捞手机。在此次事故中,第三个救人的郑海军之所以没事,可能就是因为沼气已经被稀释的结果。

  • 化粪池中接力施救 三人不幸丧生

    谁知刚将吴零救出,岳庆芳就晕倒在化粪池中,李晓云赶紧跑出去喊人帮忙。据张哲分析,吴零的手机前几天掉到了厕所里,他之所以出现在化粪池里很可能是为了捞手机。在此次事故中,第三个救人的郑海军之所以没事,可能就是因为沼气已经被稀释的结果。

  • 新乡一巷子被化粪池污水堵门 居民出行难

    (记者 程广炎) 市民杨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她父母住在中原路新建巷,如今出门遇到了困难,因为门口被污水堵上了,污水上还飘着污秽之物。3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中原路新建巷,整个巷内全是卖菜的商贩,商贩们占据了大部分街道。

  • 上海4岁男童消失6天 尸体在化粪池中被找到

    记者刚刚从镇江丹徒警方获悉,经警方大量警力连日地毯式搜索查找,5月24日下午13时许,在镇江丹徒区辛丰镇魏家村一农户屋后化粪池内,发现走失男童“小章章”尸体。镇江丹徒公安分局辛丰派出所孙警官告诉记者,18日下午接到章章走失的报警后,警方立即派出多名警力四处查找搜寻章章。

  • 下茅坑捞手机致两死三伤

    手机掉进茅坑,想下去捞上来,结果造成两死三伤的惨剧。5月28日晚,事发新乡卫辉市唐庄镇崔庄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