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公共道路成收费停车场 停车费还分闲忙时

2017年03月21日18:1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在郑州中方园路和国基路交叉口东南方向,挨着国基路南侧的一排门面店前有一块长三四百米的空地。这片地紧邻陈砦花卉市场,停车需求大,有人在这儿摆上写有“停车场”仨字的牌子,坐地收钱。

  【讲述】

  公共道路成了收费停车场

  这半年多来,因为停车收费的事儿,在陈砦花卉市场工作的卢先生没少跟收费的人理论,可理论归理论,最后钱还得交,“跟他们说不清,不给钱他就站你车前面不让进,啥办法?”

  卢先生说的地方位于郑州中方园路和国基路交叉口的东南方向,即挨着国基路向东三四百米长的一块空地。

  卢先生告诉记者,这块地之前是人行道,后来因为拆迁,路边的饭店关门歇业了,地就闲置下来了。刚开始的时候,自己和同事就把车放在那儿,可是大概两个月后,突然有人过来收钱了。

  “他们没穿制服,就在进口的地方竖起‘停车场’三个字的牌子,然后坐地收钱。”卢先生说,“公共道路咋就变成了私人收费停车场?”

  【收费】

  平时收费5元一天

  3月18日,记者来到了中方园路和国基路交叉口,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正在招呼车主往里面停车。老人的脖子上还挂着一个哨子,他边吹哨子,边招呼着“生意”,“里面有车位,里面有车位……”

  在空地的入口处,摆放着一个木板,木板上有手写的“停车场”三个红色的大字,旁边没有收费公示牌儿,老人也没有穿制服。一个刚停车出来的车主表示,其实他也不愿意交钱,但是周围实在找不到停车的地方。

  “现在是5元停1天,春节那段时间车流量比较大,10元停1天。”旁边一家银行的保安对记者说。

  记者以停车为由询问收费标准时,正在收费的老人回答:“5元1次,不计时。”随后,记者又询问了为何在此收费,是否有人组织收费,该收费人员未予以回复。

  【回应】

  办事处多次劝阻

  停管中心多次派人清理

  这个停车场已经存在半年,办事处是否知情?丰庆路办事处冯姓工作人员对河南商报记者说,办事处对收费的人劝阻过多次,但办事处没有执法权,没办法对他们进行处罚,只能劝诫。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郑州停管中心惠济区停管大队,该大队执法队张队长称,他们已经派人清理过多次,“每次去了后,收费人走了,但过几天就回来了,来来回回反复这样。”张队长解释说,按目前的管理办法,即便把人抓到了也往往因为证据不充分无法处罚。

  (河南商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华丽娟 实习生 柴欢)

文章关键词:收费停车场;收费人员;停车费;生意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将爱车放收费停车场 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

    2月18日早上,车主孙先生到位于郑州市未来路与金水路交叉口附近一家收费停车场开车时,发现自己的左后车窗玻璃被砸,车里存放的行李箱、提包和新买的两套紫砂壶不翼而飞。

  • 市政道路变封闭停车场惹争议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河南安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卢女士说,那个停车场不是他们公司建设的。赵先生也承认,他们确实没到郑州市规划局核实过,这条路到底是不是一条市政道路。

  • 郑州人行道变收费停车场

    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一名戴眼镜的中年男子坐在“停车场”门口,不时向进去停车的人收费。

  • 郑州一小区树上拴铁链造收费车位 市房管局着手调查

    昨日下午1点05分,东文雅小区9号楼北边,一排树上赫然挂着银色的铁链。记者注意到,居民提供的停车缴费收据,小区物业方是“东文雅物业处”,并未注明是哪个公司,也没有加盖物业公司的公章。

  • 男子汽车被划 1个月内划20多辆车报复

    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因停车难引发的矛盾也有所增多。据了解,事发地点在南京雨花南路某停车场,这并不是一个有人管理的正规收费停车场,而是附近小区居民集中停车的一片空旷场地。

  • 希拉里座驾伦敦违停被罚 美特勤人员蛮横阻挠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日前至英国访问时,座驾在伦敦市区因违规停车,被当地一名交通督导员开了一张相当于128美元的罚单。这名交通督导员不为所动,在特勤人员不断叫嚣抗议下,仍低头开了罚单,最后把罚单夹在挡风玻璃上后离开。

  • 希拉里座驾伦敦违停被罚 美特勤人员蛮横阻挠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日前至英国访问时,座驾在伦敦市区因违规停车,被当地一名交通督导员开了一张相当于128美元的罚单。这名交通督导员不为所动,在特勤人员不断叫嚣抗议下,仍低头开了罚单,最后把罚单夹在挡风玻璃上后离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