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人行道变收费停车场 执法人员已将该停车场取缔

2016年08月09日06: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人行道上,有人私自圈出收费停车场。

  □记者李岚文图

  核心提示丨

  8月5日,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在位于郑州市大学路与政通路交叉口东侧路北的人行道上,被人私自圈起了近百米,建起了收费的停车场。停车场的老板说,他是花钱从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租来的场地,而对方公司的工作人员却称从未出租过此地。辖区建中街办事处城管执法人员接到市民投诉后,责令停车场立即拆掉占压人行道的围挡,并将占压在人行道上的所有设施拆掉暂扣。

  现场丨有人在人行道上圈出收费停车场

  8月5日上午9时,郑州市民葛先生找到记者,说有人将大学路与政通路交叉口东侧路北的人行道,用黄色围挡圈起近百米长,当成停车场进行收费,把人行道完全阻断,就连盲道也被圈了进去。

  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一名戴眼镜的中年男子坐在“停车场”门口,不时向进去停车的人收费。在门口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一块收费标准牌,在该停车场内,停有大量的自行车、电动车和三轮车。东侧的围挡外,挂着写有“此处禁止停车,违者放气”等字样的牌子。

  当问及为何在人行道上建停车场收费时,中年男子称他是三个月前才来上班的,不清楚此事,也拿不出开办停车场的审批手续。他提供了老板王某的电话,具体情况让记者联系王老板。

  “停车场把人行道圈住后,行人只能从机动车道上绕行,很危险。”市民葛先生说,他家就住在附近的小区里。一个多月前的一天,他晚上散步时因没看清该停车场在人行道上摆放的围挡,被两块围挡间连接的铁丝绊倒,摔伤了腰和腿,手机屏也摔碎了。他当时特别气愤,认为人行道属于公共道路,不该被人私自圈占。为此,他曾找停车场的人进行理论,并向对方提出索赔,但对方却让葛先生找出租方索赔。

  “这些天我来这里讨说法时,得知有十几个人也被绊倒过,只是因为摔得不重,就自认倒霉了。”葛先生说,当天刚被摔住时,胳膊和腿上都有大片的瘀青,腰椎也受到损伤。

  记者随后拨通了王老板的电话,对方称自己在这里办停车场已有1年多了。所占的地方是从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租来的,曾与对方签过租赁协议,协议规定每年要向对方交一定的租赁费用。记者问其每年具体交多少费用、与该公司哪个部门签的合同,是否能让记者看一下合同时,王老板说了一句“这不能告诉你”。

  说法丨执法人员依法取缔停车场

  当天上午10时,记者在大学路与政通路交叉口的一栋商务楼上,找到了王老板说的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运营站的工作人员说,王某所建停车场的地方,由负责C区商业的主管王先生管理。该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他确实接到了市民葛先生的投诉,为此,他“N多”次联系过王老板并进行协调,但因双方一直达不成赔偿协议,他也无能为力,只能建议葛先生通过法院起诉解决此事。

  问及该公司为何将人行道出租给王老板时,王先生矢口否认出租一事,他说自己刚到公司工作不久,从未听说过公司将人行道出租给王老板建停车场,也从未见到过双方所签的合同。他曾就此事问过其他同事,也没人知情。

  “如果是我们公司租给王老板的地方,王老板一定会服从公司的管理,当初公司出面协调葛先生的事时,他不可能置之不理的。”王先生说,王老板的停车场,与公司没有任何关系。他们也不清楚是谁批准王老板在此建停车场进行收费的。

  上午11时,二七区建中街办事处城管执法队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因停车场一时无法出示开办审批手续,老板王某也不露面,执法人员责令收费人员立即拆除安装在人行道上的围挡,保证人行道畅通。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将调查该停车场是谁批准开办的,一旦查明,将报请相关部门追究责任。

  8月6日上午,执法人员将停车场所有设置在人行道上的挡板和设施全部清除,并暂扣,依法将该停车场取缔。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文章关键词:郑州人行道变收费停车场;人行道变收费停车场;收费停车场;停车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将爱车放收费停车场 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

    2月18日早上,车主孙先生到位于郑州市未来路与金水路交叉口附近一家收费停车场开车时,发现自己的左后车窗玻璃被砸,车里存放的行李箱、提包和新买的两套紫砂壶不翼而飞。

  • 市政道路变封闭停车场惹争议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河南安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卢女士说,那个停车场不是他们公司建设的。赵先生也承认,他们确实没到郑州市规划局核实过,这条路到底是不是一条市政道路。

  • 郑州一小区树上拴铁链造收费车位 市房管局着手调查

    昨日下午1点05分,东文雅小区9号楼北边,一排树上赫然挂着银色的铁链。记者注意到,居民提供的停车缴费收据,小区物业方是“东文雅物业处”,并未注明是哪个公司,也没有加盖物业公司的公章。

  • 男子汽车被划 1个月内划20多辆车报复

    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因停车难引发的矛盾也有所增多。据了解,事发地点在南京雨花南路某停车场,这并不是一个有人管理的正规收费停车场,而是附近小区居民集中停车的一片空旷场地。

  • 希拉里座驾伦敦违停被罚 美特勤人员蛮横阻挠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日前至英国访问时,座驾在伦敦市区因违规停车,被当地一名交通督导员开了一张相当于128美元的罚单。这名交通督导员不为所动,在特勤人员不断叫嚣抗议下,仍低头开了罚单,最后把罚单夹在挡风玻璃上后离开。

  • 希拉里座驾伦敦违停被罚 美特勤人员蛮横阻挠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日前至英国访问时,座驾在伦敦市区因违规停车,被当地一名交通督导员开了一张相当于128美元的罚单。这名交通督导员不为所动,在特勤人员不断叫嚣抗议下,仍低头开了罚单,最后把罚单夹在挡风玻璃上后离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