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清扫保洁工作不力可能被追责 举报可获100元奖励

2017年03月23日07:1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目前,郑州市市域范围内城乡清洁行动已拉开帷幕,市民发现保洁不到位、垃圾积存等现象可举报。配合城乡清洁行动,我市出台了扣款和追责办法。存在清扫保洁不干净、积存垃圾、私设垃圾场等情况,都将被扣款。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全市开展城乡清洁行动

  3月22日,郑报融媒记者从市“双迎攻坚”办了解到,正在开展的郑州市市域城乡清洁行动,工作范围为郑州市市域范围,以“大气污染防治”为主题,以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为载体,以解决清扫保洁不到位、垃圾积存、垃圾收集容器和垃圾运输车辆破旧污损不密闭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提高城乡卫生管理水平,巩固我市创建成果。

  目前,城乡清洁行动已进入强制治理阶段(3月21日~31日),各县(市、区)、开发区,各乡(镇、办),要采取必要措施边排查边整改,保证辖区内存在问题得到解决。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农委从3月21日开始,将根据相关规定,对相关责任单位实行财政扣款,对相关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

  私设垃圾场将扣款50万元

  目前,我市制定了《郑州市城乡清洁行动财政扣款办法》。根据该办法,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农委组建专业检查队伍,每日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拍照取证,实地丈量,核定数量,核实界定责任后,每周汇总检查情况,书面通知财政局进行扣款。

  其中辖区内私设垃圾场,并接收生活、混合垃圾,装修垃圾,扣责任单位50万元/处,责任单位为各县(市、区)、开发区,各乡(镇、办)。

  广大市民发现清扫保洁不到位、垃圾积存、垃圾收集容器和垃圾运输车辆破旧污损不密闭的,可拨打举报电话0371-67181720,或通过郑州市爱卫办微信公众号(郑州市爱国卫生)进行举报。凡经现场落实情况属实的,每处对举报者给予100元现金奖励。

  清扫保洁不到位可能被追责

  根据《郑州市城乡清洁行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凡是被上级督查,媒体曝光,市民举报及其他信息来源发现并查实存在的清扫保洁不到位,辖区内有积存垃圾,垃圾收集容器和运输车辆破损污损严重不密闭的,将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

  责任追究分为通报批评、黄牌警告、诫勉谈话、调离工作岗位、撤销职务。

  凡是受到黄牌警告以上责任追究的责任单位,半年内不得在各项检查评比中获得奖励。凡是受到诫勉谈话责任追究的责任人,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级。

文章关键词:责任追究;垃圾收集;市域;我市;爱卫办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南9名纪检干部落实监督责任不力被省纪委追责

    日前,湖南省纪委通报了9起落实监督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案件。分别是:  1.郴州市移民开发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曹爱荣因单位违反财经纪律、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受到责任追究。

  • 事故“结案”3年,责任追究为何落空?

    6月至9月底,全国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国家安监总局派出13路工作组暗访。(6月15日《华商报》)  3年前就结案的特大事故该追究的责任到现在还没有追究,让人非常惊诧。事故“结案”3年,责任追究却落空,这是怎么发生的,应当查个清楚,给公众一个交代。

  • 河南省纠风办暗访涉事单位和责任人被追责

    从8月5日到8月8日,大河报连续刊发四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基层、转作风、评行风”系列报道,在全省引起强烈反响。存在问题:7月1日下午5时,信阳市新县农业局领导无一在岗,种子管理站一人上网玩游戏,农技咨询部一男性工作人员上网玩游戏,而政务公开栏还是2012年的。

  • 抢夺河南暗访组设备 正阳县烟草局专卖科科长被免职

    从8月5日到8月8日,大河报连续刊发四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基层、转作风、评行风”系列报道,在全省引起强烈反响。存在问题:7月1日下午5时,信阳市新县农业局领导无一在岗,种子管理站一人上网玩游戏,农技咨询部一男性工作人员上网玩游戏,而政务公开栏还是2012年的。

  • 南阳书院遭强拆 负责人被拘

    省文物局对此事件做出“五项处理意见”,南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南阳市实验中学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责令尽快恢复被毁建筑,并行政罚款50万元;南阳市教育局党委研究决定,免去张占献南阳市实验中学校长职务;实施强拆的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杨黎已被当地公安机关以涉嫌故意损坏文物罪刑事拘留。

  • “两个责任”落实不力 洛阳302人被追责

    今年4月至6月,洛阳市纪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组成8个工作组,分赴全市15个县(市、区),检查党的六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执行情况。

  • 对航空“自残乘客”理应究责

    如果对“自残乘客”不予究责,那么很明显对类似的抑郁症等患者都应该予以“情大于法”式的温情处理,很明显这对于航空安全和航空秩序以及航空公共权益而言,都是后患无穷的。

  • 山西古交两官员因下属曾辱骂国家法规被追责

    太原市古交市交通运输局党总支书记闫祥明、局长闫元亮和纪检组组长刘俊亮因下属单位负责人违反政治纪律等问题受到责任追究。

  • 普京:应对哈卡斯共和国火灾进行责任追究

    据俄媒报道,俄总统普京日前就俄罗斯哈卡斯共和国发生大规模山火一事表示,在火灾蔓延事故中犯有过错的责任人应当承担责任。另一方面,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长普楚科夫称,截至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山火已经造成至少34人死亡,有超过7500人受到火灾影响。

  • 省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8月25日,省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建立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共同责任机制等工作。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国土资源管理,是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共同责任。省领导李克、徐济超、王铁、张广智、李亚、王艳玲、张维宁出席会议。

  • 河南出台治理超限超载责任追究办法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责任追究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治超动真格,从严查处超载车辆背后的“保护伞”。

  • 海南:行政审批不得收费

    海南省本月起实施行政审批管理及责任追究办法,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其中规定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实施行政审批过程中玩忽职守,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都将给予行政处分。

  • 河南出省企追责办法 高管失职调走仍追责

    “一家国企倒闭了,国企高管换个地方继续当领导”的现象,今后在河南将一去不复返。

  • 河南出省企追责办法 高管失职调走仍追责

    “一家国企倒闭了,国企高管换个地方继续当领导”的现象,今后在河南将一去不复返。如果国企高管连续造成企业重大资产损失,除给予经济处罚和行政处分外,同时还要给予“禁入限制”,终身不得被国企聘用或者担任国企负责人。

  • 河南省管企业追责办法出台 国企高管失职调走仍追责

    “一家国企倒闭了,国企高管换个地方继续当领导”的现象,今后在河南将一去不复返。如果国企高管连续造成企业重大资产损失,除给予经济处罚和行政处分外,同时还要给予“禁入限制”,终身不得被国企聘用或者担任国企负责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