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商丘一假记者敲诈勒索 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2017年03月29日09:35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5034

  3月28日下午,虞城县人民法院宣判一起借媒体记者身份敲诈勒索的案件,被告人李某某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李某某当庭悔罪,表示服从判决。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李某某系睢阳区人,2015年8月,李某某以“中华网河南频道新闻部副主任”身份,伙同他人(另案处理)以曝光商丘市某公司职工孙某存在在其他公司违规兼职行为为由,强行索要孙某现金10000元。案发后,李某某将10000元赃款全部退还。2015年11月18日,李某某到商丘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投案自首,次日被取保候审。2016年8月24日,取保候审的李某某又以同一身份来到虞城县,以曝光该县某局职工裴某接受他人宴请为由,强行索要裴某现金4000元。案发后,赃款4000元被追回。

  虞城县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单独或伙同他人利用其职业特性,以不拿钱就在媒体曝光等威胁或要挟为手段,强行索要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李某某在参与敲诈勒索孙某一案中,能够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罪行,系自首,依法从轻处罚;在敲诈勒索裴某一案中,能够如实供述罪行,系坦白,依法从轻处罚;赃款全部被追回,酌情从轻处罚。结合被告人李某某的犯罪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并依照相关法律规定,法院遂做出上述判决。

  (商丘网—京九晚报)

文章关键词:李某某;有期徒刑;假记者;被告人;赃款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西一女教师跳楼自杀 生前向数位同事借贷千万元

    2016年12月7日凌晨,桂平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工公寓发生一起坠楼身亡事件。

  • 女教师借债千万坠亡 巨款失踪警方称无法介入

    近日,原本安静的广西桂平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桂平市一职)被一起坠楼事件搅 得沸沸扬扬。12月27日,记者从桂平市委宣传部提供的一份桂平市教育局汇报材料中获悉,李某某生于 1983年2月,已婚,系桂平市一职语文教师。

  • 女子酒后怒杀情夫并碎尸30余块 潜逃外地15年

    12月20日,荔波县公安局发布信息:在黔南州公安局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在贵阳市将涉嫌杀人碎尸潜逃十五载的省公安厅督办命案逃犯李某某成功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与受害人张某某属于不正当的情人关系,李长期受到张的威胁和殴打。

  • 中传女生被害案开庭 被害人父亲望重判凶手

    11月19日上午,传媒大学女生受害案在北京市三中院开庭审理。被害人父亲表示,由于被告人家属态度一直冷漠,因此不接受被告人父亲庭审后的道歉,并希望对李某某处以极刑。由于李某某父母均是教师,因此李某某辩护方提出李某某自幼得到良好教育,是个守法、善良的孩子,希望法庭能对其从轻处罚。

  • 辽宁抢劫运钞车案告破 600万元赃款被全部追回

    9月7日13时许,营口大石桥市发生一起抢劫运钞车案件。据悉,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35岁,系营口某押运有限公司聘用的合同制司机。

  • 小伙遇假警察诈骗慌神 拒接真警察68个提醒电话

    云南曲靖一个小伙子收到“通缉令”,警察为了不让他受骗,在6个小时的时间里,连续给他打了68个电话,通知辖区所有银行阻止转账。李某某拨打电话,对方自称是警察,说李某某和“高勇洗黑钱案”有关,要他收一份传真。

  • 法官帮当事人打赢官司 主动提出要分1成赔偿金

    记者昨日获悉,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原民三庭庭长李某某受贿案已审结,其因受贿罪成立,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根据庭审中时富公司证人陈某某的证言,江海区人民法院外海法庭在审理该时富公司与徐某某的合同纠纷案中,判决该公司胜诉,由徐某某赔偿该公司违约金约130万元。

  • 现代小型车HB20谍照曝光

    记者今天获悉,2013年11月28日和12月2日,北京市律师协会向李某某等人强奸案中7名相关辩护

  • 李某某强奸上诉案27日宣判

    北京市一中院今日上午9时将在该院一区西中法庭依法公开宣判李某某等五人强奸上诉一案。法律专家分析认为,李某某一方在二审时未能成功提交新的证据,无认罪态度,依旧坚持无罪辩护,所以改判的可能性不大。

  • 辩护律师称若被判有罪李某某或将继续申诉

    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定于11月27日上午9时整,在该法院一区西中法庭依法公开宣判李某某等五人强奸上诉一案。李律师称,如果二审法院维持一审法院对李某某的有罪判决,他相信李某某和其监护人还将继续申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