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通报“中储粮发红小麦事件”:控制调查3责任人

2017年03月30日13:16  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5034

  3月21日晚,有媒体发布“中储粮代储库发红小麦销往面粉厂”的视频和新闻报道后,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郑州市粮食局、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派驻工作组,进驻郑州航空港区龙港粮油收购有限公司和郑州博大面粉有限公司;在国家粮食局督导组和省粮食局、省食药监局的指导下,立即全部查封了疑似有问题的成品粮、原粮及其制品。

  经查实:一是售粮人石彦明受郑州航空港区龙港粮油收购公司法人代表石武强的委托借壳参与竞拍,自拍自卖,借用河南镇平林雪面粉有限公司名义拍得龙港公司代储的11、12仓的小麦1491吨,已售出1269.84吨,账面库余221.26吨,实际库存约90吨,亏库131.26吨;该公司除11号仓、12号仓外其他仓房的小麦质量符合国家标准,没有类似问题。

  二是查清了售出粮食的去向。主要流向博大面粉、中粮(郑州)公司、海嘉食品、许昌、河北省隆尧县、及中牟县2个个体户。

  三是经抽样化验,检验结果为:原粮样品经河南省粮油饲料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验,未检出黄曲霉素B1、玉米赤霉稀酮、脱氧雪腐镰刀菌稀酮,色泽气味正常,不完善粒超标(需要说明的是不完善粒是具有使用价值的颗粒),部分样品热损伤粒和霉变粒超标;面粉样品经河南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验,全部符合有关标准要求。

  目前,一是公安机关对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控制调查;二是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和市粮食局、食药监局对直接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三是为了确保口粮绝对安全,对涉事原粮及其加工的成品粮全部予以封存,进行定向监督销售到指定的饲料加工企业或工业用粮转化企业,确保不进入口粮市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部署安排了以粮食质量为重点的大排查。

  原标题:《中储粮代储库发红小麦销往面粉厂》事件查处情况

文章关键词:小麦;中储粮;责任人;不完善粒;原粮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阁镇小麦播种全面开展

    该镇抓住土壤墒情适宜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的作用,及时腾茬整地,确保全镇3.4万亩小麦适期适墒播种。积极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咨询等服务性工作,帮助农户解决小麦播种中的技术问题。

  • 清华留学生要挟女子发生性关系被拘 起诉被驳回

    清华大学丹麦籍留学生小麦(化名),以曝光小荣(化名)的私照相威胁,要和对方发生性关系。当年3月12日,海淀公安分局作出处罚决定,对小麦行政拘留5日,并在处罚前告知其处罚的事实和理由。

  • 清华留学生要挟女子发生性关系被拘

    清华大学丹麦籍留学生小麦(化名),以曝光小荣(化名)的私照相威胁,要和对方发生性关系。

  • 卖方错写入库单金额 买方因“不当得利”被起诉

    家住禹州市无梁镇的黄老太因为到蓝海面业股份有限公司(化名)卖了一次小麦,两天后却被该公司起诉到了法院。面对纠纷,原、被告双方各执一词,争执不下,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近日,河南省禹州市人民法院处理了这起因入库单金额大小写不一致引发的纠纷。

  • 河南已收获小麦7868万亩 占种植面积的97.1%

    东方今报郑州讯 截至6月11日17时,全省已收获小麦7868万亩,占种植面积8100万亩的97.1%。豫北麦收区中,滑县麦收基本结束,新乡、濮阳已收九成,鹤壁、焦作过七成,安阳收获过半。

  • 河南小麦托市收购今日启动

    6月5日,记者从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获悉,我省于6日全面启动小麦托市收购工作。

  • 全力以赴战“三夏”

    5月25日,宁陵县柳河镇黄鲁庄村村民在收获小麦,村民黄秀琴(右)看着金灿灿的麦子喜上眉梢。吕忠箱摄

  • 小麦覆陇黄三夏喜又忙

    5月25日,在汤阴县宜沟镇王武岗村麦田内,伴随着联合收割机的阵阵轰鸣,当地拉开了三夏麦收工作的序幕。

  • 河南汝南拉开“三夏”麦收大幕

    5月24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古塔街道办事处五里岗村,一辆联合收割机在麦田作业。5月24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古塔街道办事处五里岗村,一辆联合收割机在麦田作业。5月24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古塔街道办事处五里岗村,农民查看联合收割机收获的小麦。

  • 河南小麦大面积成熟 部分地区因收割机短缺无法麦收

    最近几天,河南大部分地区进入繁忙的麦收季节,但许多地方的农民望着地里沉甸甸的麦穗,眼里却没有丰收的喜悦——“找不到收割机”成为他们现在最大的烦恼。

  • 河南冰雹致小麦绝收

    5月6日晚至7日凌晨,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雷暴天气,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灾情发生后,全省各级农业部门迅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农技包村人员下乡进村核查灾情,指导灾后生产。

  • 周口不断探索良种良法实现小麦绿色增产

    多年来我市小麦种植面积都占全省近1/8,可以说中国小麦看河南,河南小麦看周口。如何实现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里提出的绿色增产呢?我市的农业科技人员不断探索、克难攻坚,从种子培育和种植方式上不断进行创新,效果良好。

  • 洛阳10亩小麦“患病”全呈黑色 出事后才知小麦险未交

    在王银玲家,堆放着新收的10余袋小麦,都是黑乎乎的。采访中,新安县农业局的农艺师任丽莎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包村科技人员,所包村庄正是望头村。“虽说每亩小麦的保险费27元,但国家政策补贴占80%,分担到村民身上,每亩地的保险费就是五块四。

  • 截至7月5日 河南全省累计收购小麦83.6亿公斤

    来自省粮食局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全省已累计收购小麦83.6亿公斤,比上年同期减少53.9亿公斤。其中:按最低收购价收购42.3亿公斤,比上年同期减少38.5亿公斤;按市场价收购41.3亿公斤,比上年同期减少15.4亿公斤(其中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企业按市场价收购7.6亿公斤,其他企业收购33.7亿公斤),平均收购价为2.36元/公斤,比上年同期减少0.05元/公斤。

  • 河南全省麦播基本结束

    10月26日,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目前我省小麦已播种7991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的98.2%,已出苗面积6647万亩,全省麦播基本结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