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咱的“房事儿”被盯上了!郑州开展居民住房现状及需求调查

2017年04月14日07:0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邓飞

  去年,郑州房地产市场一度火热。不少人问:市场上能否少一些临时性的调控措施,多一些可持续的、有预见性的科学规划?消息来了:郑州将在调查和收集整理资料的基础上编制“十三五”住房发展规划,为房地产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郑州将编制“十三五”

  住房发展规划

  13日上午,郑州市召开“十三五”住房发展规划编制协调会。河南商报记者在会上了解到,郑州将结合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当前各类房屋库存总量、结构、分布等,开展“十三五”住房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未来的住房建设总量控制在哪个范围,住房建设布局如何安排,住房建设时序如何统筹?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将有所体现。

  河南商报记者获悉,此次规划编制工作,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确定为责任单位。为更好地编制住房发展规划,不仅需要收集整理郑州20多个部门的资料(收集资料的时间范围是2010年~2016年分年度资料,预测到2020年主要数据),而且需要开展居民住房现状及需求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调查,以确保2017年6月底前完成这项规划和年度住房发展计划编制工作。

  市内八区将展开

  居民住房现状及需求调查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郑州即将展开对本市建成区(市内五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居民住户的基本情况、住房现状以及未来5年的住房需求情况的调查工作,以便了解和掌握不同收入阶层人群所占比重、居住现状、居住方式,以及按收入、年龄、职业、户籍分类的买房和租房需求。

  这是本次规划编制的重点工作,房地产开发企业也被列入调查范围。调查结束后,还会形成一份2017年住房现状及需求调查分析报告。

  居民住房现状及需求调查为抽样一次性调查,将采用调查员入户面访的形式进行,调查时间安排在本月中下旬。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称,基于此,郑州将全面准确掌握本市同收入阶层的居民住房现状及需求,可以合理确定不同套型、不同价位的商品住房供需结构,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拟建项目、在(续)建项目的开发建设情况、土地存量情况以及未来5年内的计划开发建设和投资情况。

文章关键词:十三五;居民住房;住房建设;房地产开发企业;规划编制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印发“十三五”交通发展规划 郑州北编组站或搬迁

    在地区性枢纽建设中,规划认为,加快支线机场建设,完善提升洛阳机场功能,研究迁建南阳机场,建成信阳明港、商丘、安阳机场,开工建设平顶山鲁山机场,规划研究潢川等机场。城际铁路也将迎来建设发展的“春天”,根据规划,加快推进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郑州南站至登封至洛阳、焦作至济源至洛阳、郑开城际延长线等城际铁路建设。

  • 河南印发“十三五”交通发展规划

    在地区性枢纽建设中,规划认为,加快支线机场建设,完善提升洛阳机场功能,研究迁建南阳机场,建成信阳明港、商丘、安阳机场,开工建设平顶山鲁山机场,规划研究潢川等机场。

  • 河南交通将迎大爆发!规划研究郑州北编组站搬迁

    在地区性枢纽建设中,规划认为,加快支线机场建设,完善提升洛阳机场功能,研究迁建南阳机场,建成信阳明港、商丘、安阳机场,开工建设平顶山鲁山机场,规划研究潢川等机场。

  • 2020年前 事业单位职工生活及工作将发生5大变化

    “十三五”期间,国家将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在招聘、收入、管理、职称、创业等方面推进改革。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技人员兼职创新或者在职创办企业,取得的成绩可以作为专技人员职称评审、岗位竞聘、考核的重要依据。

  • 郑州航空港区发展规划:2020年将成内陆最具活力发展区域

    4月2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经省政府同意发布。《规划》提出,到2020年,实验区地区生产总值等主要指标实现翻番,全国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地位持续提升,成为内陆地区最具活力的发展区域。

  • 沪康高铁将纳入“十三五”铁路规划 途经信阳6县区

    本报信阳讯呼声高涨的沪康高铁,近几年一直停留在计划上,近日它被推动了。线路由上海引出,途经南通、南京北、滁州、合肥、六安、潢川、信阳、襄阳、十堰最后抵达安康、汉中、天水、兰州(或经襄阳西武高铁线路抵达西安)。

  • “十三五”期间河南高职学校原则上不升本

    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不升格为高等职业学校、不与高等职业学校合并;高等职业学校原则上不升格为本科学校,不与本科学校合并,也不更名为高等专科学校。对布局合理,条件具备,办学行为规范的独立学院,鼓励按照普通高等学校设置程序,申请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学校。

  • 2020年山东常住人口将超1亿 人均期望寿命达79岁

    规划期内,全省年均人口自然增长率为8左右,到2020年,全省常住人口总量达到10250万人左右,出生人口性别比控制在112以内。

  • 这个职业全国缺口近1000万 中央明确提高待遇

    3月15日,人社部召开会议,要求贯彻落实《技工教育“十三五”规划》。首次明确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分别按相当于中专、大专、本科学历落实相关待遇;

  • 河南将打通出海航运大通道 未来可坐船直通大海

    一提起河南的综合交通枢纽优势,都会首先想到“铁公机”,往往忽视水路的航运。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省交通厅厅长张琼介绍,我省将在“十三五”期间,打通经平顶山、漯河、周口的出海大通道。

  • “十三五”开门红 八大亮点特抢眼

    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和模式,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京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 社保服务清单出炉 你的社保待遇将如何变化?

    国务院近日印发《“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对社会保险等8个领域列出了基本公共服务清单。清单中的服务标准显示,基金支付生育期间的医疗费和生育津贴,生育津贴按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计发。

  • “十三五”高铁覆盖超113个大城市 约50城通飞机

    日前,国务院印发《“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高速铁路覆盖80%以上的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的城市,铁路、高速公路、民航运输机场基本覆盖城区常住人口20万以上的城市。

  • 高铁覆盖超113个大城市 约50城通飞机

    日前,国务院印发《“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高速铁路覆盖80%以上的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的城市,铁路、高速公路、民航运输机场基本覆盖城区常住人口20万以上的城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