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谢伏瞻: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抓改革

2017年04月13日07:2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4月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亲力亲为抓改革的认识,负起亲力亲为抓改革的责任,健全亲力亲为抓改革的长效机制,扎扎实实把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陈润儿、叶冬松、赵素萍、任正晓、孔昌生、许甘露、穆为民、徐济超、王铁、张维宁、舒庆、徐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报了全省改革推进落实情况,听取了改革创新网络经济发展体制机制和构建以居住证制度为载体的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机制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南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河南省省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就更好发挥一把手作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改革,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准方向、敢于担当,亲力亲为、抓实工作,这既是认识论上的深化提升,又是方法论上的丰富拓展,对我们推动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亲力亲为抓改革,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作出了表率。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河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个地区或一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主政一方或主管某一方面工作,对抓改革、抓落实负有直接责任,只有亲自抓思路、抓调研、抓推进、抓落实,才能避免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才能确保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主要负责同志务必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提升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的认识,旗帜鲜明抓好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扎扎实实把我省改革向前推进。

  会议指出,一把手是抓改革的关键,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直接影响改革成效,甚至决定改革成败。主要负责同志要敢于担当,加强学习,吃透政策,在关键问题上敢于拍板,对一些意见分歧比较大、协调起来有难度的改革,只要符合党中央要求、符合基层实际、符合群众需求,就要坚决改、大胆试。要抓细抓实,摸清情况,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对重要情况、矛盾焦点、群众期盼,要了然于胸,确保改革精准落地,把改革举措效益充分发挥出来。要动真碰硬,时常拧拧螺丝、敲敲警钟,对责任不到位、不担当,敷衍塞责、延误改革的,要严肃问责,决不姑息。

  会议强调,要健全“一把手抓一把手”制度,形成亲力亲为抓改革的长效机制,把责任和压力一级一级传导下去。要抓实重大改革项目领衔推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对于领衔的改革项目,要全面参与调研论证、方案制定、督促落实,确保领衔项目年底前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全省上下抓改革作出示范表率,同时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领衔推动一批重点改革项目,力争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要完善改革考核评价机制,发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督促主要负责同志真正把改革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出实效。③7

文章关键词:抓落实;健全制度;同志;改革任务;改革创新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面深化改革,抓落实很关键

    全面深化改革 抓落实很关键

  • 河南巩义市:机关单位四项措施抓落实

    巩义市供电公司 四项措施抓落实 确保工作上台阶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9日,巩义市供电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暨专项管理工作会议,详细安排部署了2015年各项常规、重点工作,推出了四项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抓出实效,再上台阶。

  • 国务院督察政令落实 兑现不放空炮承诺

    国务院6日发出通知,部署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察。这是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国务院对所作决策部署和出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的第一次全面督察。

  • 国务院将派员督察政令落实

    国务院6日发出通知,部署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察。这是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国务院对所作决策部署和出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的第一次全面督察。

  • 二季度以来15项重大政策密集出台 总理强调“抓落实”

    4月30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支持外贸稳定增长和优化结构有关工作,确定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6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简政放权措施促进创业就业,部署石化产业科学布局和安全环保集约发展。

  • 二季度以来15项重大政策密集出台 总理强调“抓落实”

    4月30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支持外贸稳定增长和优化结构有关工作,确定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6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简政放权措施促进创业就业,部署石化产业科学布局和安全环保集约发展。

  • 转型攻坚重在抓落实系列谈

    简述:转型攻坚重在抓落实系列谈⑤原标题:用改革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经济转型示范市和美丽焦作建设。要用目标凝心聚力抓落实,二是要用事业凝心聚力抓落实,三是要用正气凝心聚力……

  • 河南省委统战部:有的放矢建台账逐一整改抓落实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统战部将整改落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头戏”,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建,通过抓整改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 新华社评论员:“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

    题:“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二次会议重要讲话 “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

  • 梁园区:“马上办抓落实”成效凸显

    梁园区在全面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同时,着力推进“马上办抓落实”工作机制,把“马上办抓落实”推进机制与“四个不为”专项治理同步推进,开创了工作新局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