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周口发通知:党员要收看《人民的名义》写1500字观后感

2017年04月18日07: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人民的名义》有多火?在上周末的一次事业单位考试中,电视剧相关桥段已经成为考题。导演李路也曾介绍,“现在好多单位都出红头文件了,(要求)集体收看,副处级以上干部七点半准时收看。”

  河南商报金水路观察了解到,近日,周口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就发出通知,要求党员干部收看这部电视剧,还要写一定字数的观后感。

  爆料

  周口市委办机关党委就《人民的名义》发通知

  近日,一则图片在朋友圈流传:周口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关于认真收看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通知。

周口发通知:党员要收看《人民的名义》写1500字观后感

  通知中说,各支部要把组织收看《人民的名义》作为支部学习教育内容之一,列入年度学习计划,督促支部党员干部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认真收看,做到工作学习两促进。

  通知还要求,科室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写观后感,不少于1500字,5月20日前“交作业”,同时要求不得抄袭、下载或找人代笔。

  该通知还透露,这是根据周口市纪委的有关安排,请示领导同意后下发的通知。

  求证

  消息属实 因势利导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4月17日上午,河南商报金水路观察(微信ID:zzjinshuilu)从周口市委办一位工作人员处求证该图片真伪,其表示确有此事,发出通知的时间是4月13日。

  该工作人员说,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是常态化和制度化的内容,而要求观看《人民的名义》就是因势利导,结合大家的关注点,把它引向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和教育上。

  对于通知中“按照市纪委的有关安排”的说法,该工作人员介绍称,并不是市纪委直接要求看该电视剧,而是市纪委要求把廉政建设、廉政教育进行强化、制度化,“我们抓住这个点,以此为平台,(把)理念应用其中。”

  据介绍,周口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有138名党员,包括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

  做法

  看电视、谈感受、写心得,结合实际每人感受不同

  上述工作人员说,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看电视、谈感受、写心得,然后通过演讲等形式评出优秀作品。由于电视剧还没播完,目前还处在“看”的阶段。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也在看这部电视剧,“我是(负责)廉政建设工作、党建工作,我从开好民主生活会、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这方面有一些思考。”

  他举例说,电视剧中,省委书记沙瑞金在处理几个矛盾尖锐点时,一般是通过调研、选准主题、充分了解大家不同意见,最后通过民主生活会把大家的意见引向一致。

  他表示,从身边同事的反馈来说,在看电视剧的过程中,每个人的感受不一样,站在不用的角度上各抒己见,将来可能是百花齐放。

  “现在,大家在看的过程中,也会利用休息时间相互讨论。这个讨论是多层次的,我们也重视在其中的引导。”他说。

  结合实际、创新形式、注重组织引导,河南商报金水路观察(微信ID:zzjinshuilu)要为周口市委办机关党委的这项活动点个赞。

文章关键词:周口发通知要求党员看人民的名义;单位组织看人民的名义;人民的名义;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的名义》原班人马将拍新反腐大剧

    “政事儿”注意到,关于“天上人间”背景的传闻很多,北京警方内部人士曾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其中两条的真实性。“政事儿”发现,国家药监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敬礼曾是“天上人间”的顾客。

  • 领导干部不妨将《人民的名义》当“案头剧”

    领导干部以一名观众的角度旁观,更容易对照找到自己的不足,看自己身上是不是有了“癌细胞”。如果发现自己“身在剧中”,不幸当了一个反面角色,更要及时回头,免得到头来真成了祁同伟、丁义珍。

  • 《人民的名义》这些演员竟然都是本色出演

    [摘要]1957年出生的于诚群,今年2月份年满60周岁,已经从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退休。真正的检察官、特警悉数登场,他们的本色出演无疑增强了剧作的带入感。

  • 专访“达康书记”吴刚:表情包我都特喜欢

    吴刚:我想尝试的角色有很多,比如陆毅演的反贪总局侦查处处长侯亮平,我也喜欢演,但是导演觉得陆毅演合适,那也只能他演。

  • 《人民的名义》是一杯醒脑的“好茶”

    品茶的最高境界不是品出茶的苦甜清香,而是能够通过品茶感悟人生,在这浮浮沉沉之间看透荣辱炎凉、苦乐皆由心生,唯有淡薄以名利,才能宁静以致远,能在“悟”上得以精神上的深化,思维上的转变,这样的剧才能触碰到人的灵魂,让观者产生共鸣。

  • 《人民的名义》有续集

    吴刚:在影视上我还是个新人,我觉得这戏不是特好演,都是当官的,我演市委书记,最初是有些忐忑的。吴刚:《潜伏》中的角色我想观众一定不会忘记的,已经刻在观众脑子里了,我希望李达康这个人物也是这样,能让观众记住。

  • 《人民的名义》有续集

    吴刚:在影视上我还是个新人,我觉得这戏不是特好演,都是当官的,我演市委书记,最初是有些忐忑的。吴刚:《潜伏》中的角色我想观众一定不会忘记的,已经刻在观众脑子里了,我希望李达康这个人物也是这样,能让观众记住。

  • 《人民的名义》曾吓跑几十家投资方 被小公司捡漏

    全民追剧,《人民的名义》就这样“肆无忌惮”地火了。该剧制片人兼导演李路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少资方谈妥后又跑了,开机时还有2000万元的缺口。

  • 《人民的名义》大火是意外更是必然

  • 《人民的名义》尺度真大!小学生腐败理想是嫁豪门

    15集之前,他一直活在字幕里,他就是汉东省反贪局局长陈海的儿子陈东,外号“小皮球”。在《人民的名义》中,小皮球是“根正苗红的红三代”:爷爷,抗日老红军;爸爸,反贪局局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